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2020-12-25, 讓耶穌平安降臨與卑微的我同在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uscca.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1-14
QT亮光:
2:11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2:12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
2:14至高之處榮耀歸與!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誕生那一天所發生的事,當時凱撒發布命令,要全國的人都都回到出生地去報戶口,這使得約瑟就要回到他的故鄉伯利恆,也是大衛的城來報戶口。而就當他們到了伯利恆,馬利亞的產期已經到了,而當時的客店都擠滿著回鄉報戶口的人,因為他們沒有錢而客店也沒有地方,客店老闆只能把畜棚開放給窮苦的旅客住宿,而約瑟他們不得已,就只能把生下來的耶穌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裡。耶穌就這樣出生在一個最混亂的時刻,也是在最骯髒卑賤的馬槽當中誕生。接著經文就提到當時在伯利恆的野地有牧羊的人,在夜間按著更次在看守著羊群。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這裡的「牧羊人」在當時的社會是屬於低下層的群體,他們要每天就是在曠野生活,因為那個地方乾旱,草原和水源不多,所以牧羊人需要帶著羊群四處流浪,尋找草原和水源。而在這樣困境的環境,他們是被當時社會給排擠和輕看的。然而當耶穌降生的這一晚,天使就出現在他們眼前,而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這些牧羊人就充滿著懼怕。接著天使就對著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天使在向這群牧羊人宣告大喜的信息之前,猶太人已經有四百多年沒有聽到從你而來的啟示,他們這四百多年經歷到極大的黑暗,被擄和被欺壓而承受了許多的屈辱。而你在他們最黑暗的時刻,對著被最輕看的牧羊人宣告著大喜的信息,就是你的兒子耶穌基督降生在這世上。

主呀,你帶領我領受到這大喜的信息結束了四百多年你對猶太人的沉默,要使他們的生命從黑暗當中得著拯救,而且這信息不只是關於他們,還關乎到萬民的。接著天使更進一步地宣告:「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這裡經文中的「記號」在原文是神蹟,也就是你的作為的意思。而神賜下了三個記號,第一個記號是嬰孩,預表著軟弱的記號,耶穌不是高大威武,而是成為如此弱小的嬰孩。而第二個記號是包著布,預表著降卑的記號,耶穌是君王然而祂不是穿著紫袍,而是用布包著,祂降卑成為了人的形象。而第三個記號是臥在馬槽,預表著貧窮的記號,耶穌不是生在王宮裡,而是在最貧窮卑賤的馬槽裡,祂與這世上最貧窮卑賤的人在一起。

主呀,接著忽然就有一隊天兵和那天使一起讚美你宣告著:「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這裡經文中的「至高之處」指的是在天上你所在的地方,而主耶穌道成肉身就是將你的榮耀和同在帶到地上,讓至高之處的榮耀彰顯在充滿黑暗的地上。而「在地上平安」指的不是環境的平安,而是心裡的平靜安穩,也就是你同在的平安,要臨到在地上你所喜悅的人。而你所喜悅的人就是屬你的人,願意跟隨你遵行你旨意的人。耶穌的誕生帶來了你至高之處同在的平安,而且耶穌是降臨在地上最卑微的人當中。而如今耶穌的平安也要降臨在卑微的我們當中,與我們同在。當我們接受相信耶穌,耶穌就住在我們的心裡,我們的生命就要成為至高之處,而你同在的平安就會充滿在我們的心中,使我們能夠恢復與你的關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讓耶穌的平安降臨而與卑微的我們同在,讓我們的生命成為你在的至高之處,使我們能夠有耶穌同在的平安。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的困境和挑戰,身處在黑暗之中,就會充滿許多的不安和混亂,而沒有讓耶穌的平安降臨在我們的心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耶穌的平安再次地降臨與卑微的我們同在,除去一切內心的黑暗與混亂。而使我們在面對這眼前生活中的黑暗,仰望基督降生的榮耀,更深地領受到你同在的記號就在我們這些最黑暗和卑微的地方與我們同在,讓那在至高之處的榮耀就進入到我們的心裡充滿我們。使我們得著耶穌同在的平安,而能夠在目前生命的黑暗與混亂當中得著拯救。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曉芬和瑄瑄的生活就是陷入到黑暗與卑微之中,在面對憑信生活當中陷入到財務的壓力與困難時,就會使他們的心失去耶穌同在的平安。主呀,當我知道他們目前的光景,我也感到不捨和在這缺乏當中的難處,然而你讓我知道,我不是跟著他們一起煩惱,而是要帶領他們回到你的話語,領受你目前對他們生命中的帶領,倚靠你的話語去戰勝目前的困境和挑戰。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極大的安慰與盼望,在這最黑暗和卑微的地方,耶穌你跟我們同在,你的降生就是將那至高之處的榮耀降臨在我們生命最黑暗的地方。主呀,我懇求你將耶穌同在的平安能夠充滿在曉芬和瑄瑄的心中,使他們能夠得著安慰與盼望,經歷到耶穌的平安降臨在他們的困難之中,使他們能夠得著你的拯救,知道該怎麼倚靠你來突破眼前在財務上的困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