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

2020-12-19, 將基督受苦的心志作為爭戰兵器

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verses.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彼得前書4:1-11
QT亮光:
4:1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
4:2 你們存這樣的心,從今以後就可以不從人的情慾只從神的旨意在世度餘下的光陰。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彼得宣告要將基督受苦的心志當作兵器,使得在屬靈爭戰當中能夠勝過肉體的罪和私慾。因此彼得一開始就宣告著:「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這裡經文中的「基督既在肉身受苦」指的是耶穌為我們在肉身上所承受的一切苦。包含著耶穌在這地上服事人的時候所受到身體上的苦,常常為了服事和醫治許多需要的人,犧牲了許多休息和睡眠的時間。而且在服事的過程中需要常常承受著被人拒絕和被人惡待心裡上的苦,還有最後為了要救贖我們的罪所要承受釘十字架那捨命死亡的痛苦。而彼得特別吩咐著弟兄姐妹應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這裡的「心志」指的是心思意念的決心,而「作為兵器」在原文是裝備自己的意思。

主呀,你帶領我領受到我們要以基督這樣受苦的心志,來成為我們面對爭戰的武器來裝備自己。而這「受苦的心志」指的就是決心要面對受苦,願意為主受苦。而耶穌能夠有這樣受苦的心志,就是因為祂深愛的父神和我們,因著你的愛充滿著祂,使祂願意承受任何的痛苦,成為祂捨己受苦的決心。這樣為你和為我們受苦的決心,讓耶穌勝過許多仇敵在肉體上的試探和誘惑,因此彼得就接著宣告:「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這裡經文中的「與罪斷絕」指的是與罪停止了連結,使罪的誘惑力停止作用,被禁止而不能繼續下去影響我們生命的意思。也就是說當我們有一顆為主受苦的決心,這樣受苦的心志會讓我們在面對生活中的屬靈爭戰,成為我們最重要的武器。

主呀,這武器就是對付我們肉體的私慾,因為肉體的私慾會引誘我們想要享受而不是受苦,而當我們立定心志為主受苦而不享受,這樣罪的誘惑就無法再繼續誘惑我們而被斷絕。接著彼得就提到:「你們存這樣的心,從今以後就可以不從人的情慾,只從神的旨意在世度餘下的光陰。」這裡經文中的「可以不從」指的就是我們受苦的心志,就會叫我們有一個不去順服人的情慾的力量。當我們沒有受苦的心志,就會受到人的肉體和情慾的支配,一直陷入肉體的享受和軟弱當中,而這樣就不能遵從你的旨意。但是當我們在我們的意志上決心將基督受苦的心志成為我們爭戰的兵器,我們就能夠讓基督受苦的心志充滿我們的心,就能夠有屬天的力量去拒絕順服一切肉體的情慾,而有能力遵行你的旨意。

主呀,然而在我們身旁的外邦人,會因為我們不再跟他們同奔這條放蕩無度的道路,而攻擊毀謗我們。但彼得指出他們這樣的攻擊,必在那將要審判活人死人的主面前交帳,他們要為著他們對我們的攻擊和毀謗在你面前接受審判。而接著彼得特別強調宣告著:「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指的就是各人要向你交帳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所以我們受攻擊和毀謗的日子也不多了。既然如此就應當要更加謹慎自己的心思意念,要保持清醒而不要因為這些攻擊和毀謗而糊塗,就陷入到血氣和肉體的情慾當中。而是透過警醒禱告來保持與主的連結,讓基督這樣受苦的心志持續地充滿在我們的身上,不斷地成為我們每一個屬靈爭戰的兵器,使我們有能力去戰勝一切我們肉體情慾的軟弱,使我們有能力地去遵行你的旨意到底。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都應當要將基督受苦的心志作為屬靈爭戰的兵器,使我們能夠斷絕一切肉體的享受與軟弱。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中的困境時,就容易陷入屬肉體軟弱和血氣的混亂當中,而失去原本為主受苦的心志。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基督受苦的心志作為爭戰兵器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更深地經歷基督為我們捨己釘十字架的愛,為了這愛而決心為主受苦來回應你的愛,讓這受苦的心志成為我們屬靈爭戰的兵器。使我們更多倚靠這兵器去戰勝罪惡與肉體享受的誘惑,警醒禱告當中讓基督受苦的心志充滿我們,去勝過肉體的一切誘惑,真實聽從你的旨意,而不聽從人的情慾。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一週連續六天帶領年度回顧的小組聚集,真的是讓我更加帶著基督受苦的心志,來作為我爭戰的兵器,去戰勝許多時候我肉體軟弱的私慾,斷絕一切肉體的享受而不從人的情慾想休息,而是更加從你的旨意去做你在這小組聚集當中的旨意,這一切身體上的爭戰使我更可以感受到基督為我們捨己所付上犧牲休息時間的代價。主呀,經過這六天小組聚集的操練,感謝你讓我更加明白怎麼將基督受苦的心志成為我爭戰的兵器,為著主來受苦,使我在基督裡得著勝過肉體軟弱的力量,為著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來捨命,這都讓我的心志更加堅定。

主呀,在每一天的小組聚集當中,不斷地看見大家生命的更新與突破,都使我更加充滿基督受苦的心志。而大家的生命因著每天穩定地操練靈修分享和代禱,而更加能夠將基督受苦的心志作為爭戰的兵器,去戰勝許多在生活中肉體的軟弱,有許多夥伴更勇敢面對家庭中、工作上的困境和挑戰,更加知道怎麼倚靠你的話語去爭戰得勝。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的心中和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當中,使我們能夠更多將基督受苦的心志作為我們的兵器,能夠付上更大的代價來為彼此捨命,使我們在明年能夠有更大的突破與更新,興起更多能夠跟我一起看顧大家的守望者,使得更多的生命能夠經歷我們所經歷到的美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