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2月1日 星期二

2020-12-01, 在混亂中看見神在寶座坐著為王

2020年12月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ope C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7:1-14
QT亮光:
7:9觀看,見有寶座設立,上頭坐著亙古常在者。他的衣服潔白如雪頭髮純淨的羊毛。寶座火焰,其烈火
7:10 從他面前有火,像河發出;事奉他的有千千,在他面前侍立的有萬萬;他坐著要行審判案卷展開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從第七章到第十二章,是繼續提到你所賜給但以理的異象。而今天經文的異象,是但以理在巴比倫王伯沙撒元年,在床上作夢見了腦中的異象,而但以理把這異象記錄了下來。而這四個獸的異象是跟尼布甲尼撒王所夢見的人像是一樣的,都是代表人類歷史掌管世界的四個王國。而尼布甲尼撒王的夢是從人的眼光去看,這四個王權就是巨大輝煌,是金、銀、銅、鐵所組成的。然而但以理是從你的眼光去看這四個王國,就是四個獸,因為這人掌權的國度充滿著許多不合你心意的狀態,就像是不受控制的野獸一樣。接著但以理就繼續提到他看見四個大獸從海中上來,這裡的「海」代表著世界。

主呀,你讓我看見第一個獸像獅子,有鷹的翅膀,這裡第一個獸就是人像中的金頭也就是巴比倫王國。而巴比倫王國像獅子一樣強壯而且有著鷹的翅膀,代表非常強勝,沒有人可以抵擋的意思。然而這獸的翅膀後來就被拔去,這裡指的是尼布甲尼撒王因為驕傲,就被你管教而使他精神錯亂像野獸一樣,最後又恢復得了人心。接著但以理看見第二個獸就像熊一樣,而這熊就是人像當中的銀胸,就是取代巴比倫的瑪代波斯王國。而但以理特別描述這獸是旁跨而坐,這裡的「旁跨而坐」指的是一邊比另一邊高的意思,表示一個比另一個還要強。這裡預表著瑪代和波斯原本是二合為一,但後來波斯卻比瑪代還強大。而這獸的口齒內啣著三根肋骨表示這獸打敗三個強國,分別是巴比倫、呂底亞和埃及,並且這獸還吞吃多肉,也就是吞吃多個國家。

主呀,接著但以理看見第三個獸像豹一樣,而這豹就是人像中的銅腹,指的是希臘帝國。而但以理提到這像豹的獸背上有四個翅膀,本來豹的速度已經很快,又加上四個翅膀預表著更加地快速,而希臘帝國就是非常快速地橫掃稱霸整個歐亞非三洲。而這當中但以理看見這獸有四個頭得了權柄,這裡四個頭指的是希臘王國後來被四個將領給瓜分,而彼此爭權奪利,最後被羅馬帝國給毀滅。而但以理接著看見第四個獸,他第一個反應是感到甚是可怕,這就是人像當中的鐵腿,也就是羅馬帝國。而羅馬帝國會讓他感到恐怖,是因為這獸將會把耶路撒冷完全毀滅,使以色列民分散在各地,而且耶穌基督在這獸掌權的時候被釘死。但以理看見這獸有著大鐵牙,吞吃嚼碎,而剩下的用腳踐踏,表示羅馬帝國在當時非常強大慘忍去將敵人毀滅。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但以理看見這獸的頭上有十角,指的是十個王,而這當中有小角出現,這裡的小角指的是末世的敵基督,這敵基督的口說誇大的話,充滿著極大的驕傲。但以理在觀看這四個獸的異象時,是看見一個獸比一個獸還慘忍,到看見第四獸讓他感到相當的懼怕。然而就在這時刻,但以理突然提到:「我觀看,見有寶座設立,上頭坐著亙古常在者,祂的衣服潔白如雪,頭髮如純淨的羊毛,寶座乃火燄,其輪乃烈火。」但以理在看見這四獸恐懼的異象時,就看見在這世上不斷掌管世界的王國,充滿許多的混亂和不合你心意的罪惡。

主呀,但就在這同時,你開啟了但以理的眼睛,讓他在觀看當中看見天上的寶座設立,上頭坐著亙古常在者,這裡指的就是你坐在寶座上。但以理描述著他看見你的衣服潔白如雪,頭髮如純淨的羊毛,這裡都彰顯出你是光明聖潔的榮耀。而且寶座乃是火焰,其輪乃烈火,指的就是你不只是聖潔,你更是審判的烈火,在你的寶座當中充滿著烈火。你要煉淨這世上的污穢與罪惡,而你要坐著施行審判,案卷都在你面前展開,這四個獸要被你給審判。而但以理更是看見人子耶穌被帶到你的面前領受權柄、榮耀和國度,掌管你的國度,而你的國度是永不敗壞的,這使得他在這混亂當中看見你在寶座上坐著為王。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在混亂之中應該要看見你在寶座上坐著為王,你的國度要掌管全地。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的困境,我們的眼光很容易停留在這地上的混亂,而無法專注看見你在天上寶座作王掌權,就使我們的生命陷入沮喪和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混亂之中,能夠看見你在寶座上坐著為王。你要在我們當中掌管眼前一切的人事物,雖然這些眼前的混亂就像是四個獸一樣的混亂,讓我們感到可怕。但是當我們定睛在寶座上的你,你的寶座充滿著烈火,你必定會審判煉淨這一切的混亂,而使我們能夠更加安定在你的同在裡,帶著盼望看見我們要與基督一同作王掌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當中,看到 Fion 最近在預備讀神學院的備審資料當中,就遇到許多的困難和一些在你眼中不公義,但在其他人眼中卻看為合理的混亂,這使他陷入到極大的混亂和低潮之中。似乎有許多的難處和困難卡在他的身上,而他雖然知道你的旨意,但他似乎沒有能力去回應你,而讓自己停留在許多人眼中的困難之中。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門訓當中重新幫助他對齊你屬天的眼光,回到你透過靈修對他所說的話語,要他堅定倚靠你的話語去面對眼前的混亂,而不要一直讓自己卡在地上的混亂。

主呀,感謝你最後讓 Fion 回到你的話語和眼光當中,就像但以理在混亂當中看見你在寶座坐著為王一樣。你寶座當中的烈火就要煉淨他心中一切不對齊你的眼光和混亂,也讓他更有信心看見你也會煉淨在這環境當中的混亂,使他能夠在目前的狀態之中安定在你的同在裡。主呀,懇求你繼續帶領 Fion 在這事奉的道路當中,能夠面對眼前將會遇到的更大混亂,而有更堅定的信心看見你在寶座坐著為王,深信你必定煉淨這一切的混亂,而使他能夠看見他要在所遇到的困難當中與基督一同作王掌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