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2月12日 星期六

2020-12-12, 讓我在黑暗中為神而活發光如星

2020年12月12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orld Challeng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12:1-13
QT亮光:
12:1 那時,保佑你本國之民的天使長米迦勒站起來,並且有大艱難,從有國以來直到此時,沒有這樣的。你本國的民中,凡名錄在冊上的,必得拯救
12:3 智慧人發光,如同天上的光;那使多人歸義的,必發光如星,直到永永遠遠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天使加百列對著但以理宣告末日大災難所會發生的事情:「那時,保佑你本國之民的天使長米迦勒必站起來,並且有大艱難,從有國以來直到此時,沒有這樣的。」這裡經文中的「那時」指的是世界的末日,當時敵基督的權勢是最高的時候,沒有人能夠抵擋敵基督的攻擊。然而這時保佑屬你子民的天使長米迦勒,會在這最動盪有著大艱難的時候,站起來保護著屬你的子民。這裡經文的「保佑」在原文是站在旁邊的意思,就是在旁邊保護著的意思,而「必站起來」指的是預備好的意思,而「大艱難」指的就是末後的大災難。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護屬你子民的天使長米迦勒,會在屬你子民處在末後的大災難之中,不斷地站在他們的旁邊,而且是已經準備好,隨時都可以幫助他們脫離災難。接著天使加百列更進一步地提到:「你本國的民中,凡名錄在冊上的,必得拯救。」這裡的「冊上」指的就是生命冊的意思,也就是說凡事被你記在生命冊上的屬你子民,到時必然會得著從你而來的拯救。接著加百列繼續宣告到時「睡在塵埃中的,必有多人復醒,其中有得永生的,有受羞辱永遠被憎惡的。」這裡經文中的「睡在塵埃中的」指的是已經去世的人,而「復醒」指的是復活的意思。也就是說在末後基督再來的時候,這時所有人都要復活過來站在基督的審判臺前接受審判。

主呀,接著這些復活在審判臺前的人當中有得著永生的,指的就是為你忠心到底的子民,就能夠得著永恆的生命。然而其中就有受羞辱永遠被憎惡的,指的就是那些背叛與你的約定,不按著你的旨意遵行的人,就將要受到永遠被你憎惡的審判,就是永遠的死。就在天使加百列講完末後的審判之後,特別提到:「智慧人必發光,如同天上的光,那使多人歸義的,必發光如星,直到永永遠遠。」這裡經文中的「智慧人」指的是遵行持守你話語有屬你智慧的人。加百列指出在末後的世代當中,在敵基督掌權的時候,是充滿許多混亂黑暗的時代,然而在這最黑暗的時刻,跟隨你遵行你話語的人,會有兩個極大的特質。

主呀,你帶領我領受到第一個特質就是發光如天上的光,指的就是因為遵行你的話語,你的光就會從他們的身上彰顯出來,照進這黑暗的世代當中。也就是在黑暗當中為主而活,活出你的話語,讓基督的榮光從他們的身上彰顯出來。第二個特質就是智慧人會使多人歸義,就必發光如星直到永遠,指的就是不只是自己身上發出基督的光輝,而更進一步就是使人歸義。這裡的「歸義」就是回到你的公義,回到你的面前的意思,也就是說跟隨你的人在黑暗的世代當中,會帶領許多的人回到你的面前,回到你的話語和道路當中,使人能夠跟隨你。這樣的人就必發光如星直到永永遠遠,這樣屬基督榮耀的光輝不是暫時在地上而是會存到永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活在這末後黑暗的世代,充滿著許多不對齊你黑暗的人事物在我們身旁,我們應當在這黑暗中為你而活發光如星。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就被身旁黑暗的人事物給影響,而使我們就沒有為主而活和發光,深陷在這些黑暗的籠罩之中,沒有遵行你的話語到底就使我們的生命黯淡無光。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在黑暗中為你而活發光如星的屬天生命。使我們不被世上黑暗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給吞噬,而是更加讓你的話語充滿我們,倚靠聖靈的能力去活出你的話語。讓我們的生命就必發出基督榮耀的光照進黑暗當中,進而帶領身旁深陷在黑暗當中的人,能夠回到你的面前,跟我們一起活出你的話語,使我們的生命能夠一起為主而活發光如星。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智慧人必發光如天上的光,你就讓我領受到當我每一天被你的話語充滿,不斷地活出你的話語,你的光就持續地充滿在我的身上發出基督的榮耀。而如今你帶領我建立每天的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就是讓基督在我身上的光也能照進到身處在黑暗世代的弟兄姐妹,這就是使多人歸義回到你的話語和道路當中,這光就像是燈塔一樣引導著在黑暗混亂的人能夠回到屬你的道路。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讓我領受到整個靈修分享群組,都要在黑暗中為你而活發光如星,你透過我們每一天的靈修分享使你的光更多充滿在我們的生命中,而我們每一天的代禱操練就是使人歸回到你的道路,讓你的光能夠透過我們照進到身處黑暗中的夥伴的心中。

主呀,你讓我更是領受到如今我們要一起小組聚集分享你所賜給我們的光,就是要讓我們更加連結在一起,讓你的光更大地充滿在我們當中,使我們彼此分享和激勵,讓我們被你興起成為帶領生命發光如星的團隊,更加使我們能夠有能力在黑暗當中為你而活發光如星。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們的心,讓我們在接下來一週的年度回顧與分享的小組聚集,充滿基督榮耀的光在我們身上,使我們領受聖靈的烈火與恩膏,得著使人歸義的眼光與動力,繼續地回到現實生活的黑暗中,為你而活,帶領生命來跟隨你,使我們發光如星直到永永遠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