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2月9日 星期三

2020-12-09, 讓我在混亂中倚靠神不倚靠勢力

2020年12月9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iary of Hop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11:1-19
QT亮光:
11:14 那時,必有許多人起來攻擊南方王,並且你本國的強暴人興起,要應驗那異象,他們卻要敗亡
11:16 來攻擊他的,必任意而行,無人在北方王面前站立得住。他必站在那榮美之地,用手施行毀滅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天使加百列就詳細說明了大爭戰的內容,而指出了未來瑪代波斯王國和希臘王國的歷史興衰,以及屬你的子民在這當中所會遭受到的事情。在經文的一開始加百列就指出波斯還有三個王會陸續地興起,而第四王必富足遠勝諸王。其中第三個王指的是波斯王大利烏,他就是以斯拉記當中允許猶太人重建聖殿的王。而第四個王指的是亞哈隨魯王,他就是以斯帖的丈夫。而接著經文當中提到「必有一個勇敢的王興起,執掌大權,隨意而行」指的就是希臘王國的亞歷山大大帝,他非常地強大然而卻在最興旺的時候病死,接著希臘王國就被他手下的四位將領給瓜分,將整個帝國分裂成為了四國。

主呀,接著經文就提到南方的王和北方的王之間的爭戰,這裡的「北方」和「南方」是以色列的猶大地來區分,北方王指的是在以色列北方,統治敘利亞的西流基王朝,而南方王則是在以色列南方,統治埃及的多利買王朝。而猶大地就夾在南北王的中間,而他們兩方彼此的爭戰,就輪流地佔領著猶大地,而猶大地就一直身處在戰爭混亂之中,這也是但以理會感到極為悲傷的地方。接著經文提到這南北兩國的王隨著時間勢力有所轉變,一開始南方王的勢力較為興盛,而這時猶大地是被南方王給統治。而接著南方王多利買二世想要將女兒百尼基,下嫁給北方王安提阿古二世為妻,與北方王聯盟,但沒有達成預期的效果,而使得南方王在爭戰之中被打敗,他和他的女兒都被殺死。

主呀,然而百尼基的弟弟多利買三世接續成為南方王,而率軍攻打進入北方王的保障,勝過了北方王。而這南北方的兩王繼續爭戰,一直到北方王安提阿古三世,想要趁南方王多利買四世駕崩的那一年,繼位的多利買五世還年幼,就率領比上次更強大的軍隊回來侵略。而經文就提到:「那時必有許多人起來攻擊南方王,並且你本國的強暴人必興起,要應驗那異象,他們卻要敗亡。」這裡經文中提到除了北方王安提阿古三世要攻擊南方王,所有其他的人包含著馬其頓王和埃及本國的一些反叛勢力,都參與攻擊南方王的行動。而這裡經文中「你本國的強暴人必興起」指的是原本臣服於南方王的猶太人,想要起來背叛南方王,因此他們想要聯盟北方王安提阿古三世的勢力來對抗南方王的勢力。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他們這樣反叛的行動,反而應驗那異象,沒有幫助到他們,他們卻要敗亡,讓猶太人經歷更大的災難。他們想要聯盟北方王並沒有得到好處,因為北方王在擊敗南方王之後,在耶路撒冷就殺了許多猶太人,因為深怕裡面有擁護南方王的勢力,所以將所有裡面的政治份子全部殺死,其中就包含那些想要投靠北方王的強暴人。這也就是經文提到的:「無人在北方王面前站立得住,他必站在那榮美之地,用手施行毀滅。」當北方王佔領了榮美之地,也就是猶大地的時候,並不是那些想要投靠北方王的猶太人所期待的,反倒是經歷到北方王的毀滅。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些想要倚靠北方王的猶太人,就是想要倚靠人的勢力來抵擋仇敵,然而反倒是更加陷入到混亂和毀滅之中。而我們在這混亂的世代當中應當是要倚靠你,而不是倚靠人的勢力,這就是撒迦利亞書所宣告的:「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當時先知領受到你的話語,對著正要重建聖殿但遇到極大的攔阻和困難的所羅巴伯說,不是倚靠當時人的勢力,或是他們自己的才能,而是只要倚靠你的靈方能成事。這裡經文中的「倚靠」就是依賴和信靠的意思,他們只要專注倚靠你的靈所賜給他們的力量,他們就能夠克服一切的困難重建聖殿。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有許多人的勢力在這當中拉扯,我們應當在這混亂中倚靠你而不是倚靠人的勢力,唯有倚靠你的靈我們方能成事,才能夠完成你所託付給我們的使命與任務。然而往往因為在我們身旁人事物的影響,使我們就很容易想要倚靠人的勢力來成就你的工作,就會陷入到許多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在混亂中倚靠你不倚靠勢力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讓聖靈煉淨我們的心思意念,使我們能夠拒絕倚靠人的勢力,並且不倚靠自己的能力,而是專注倚靠你的靈,讓你的靈來帶領我們面對眼前一切的挑戰,進而經歷你大能的同在與帶領,勝過世上一切的勢力和能力。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面對下週要帶領年度回顧與分享的小組聚集,在這過程之中會面對到大家在生活中遇到的屬靈爭戰和混亂,但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我們不是倚靠人的勢力、也不是倚靠我們自己的才能,而是專注倚靠你的靈方能成事。主呀,當我想要倚靠自己的才能和人的勢力時,就會陷入到更大的混亂之中。你就讓我想起你帶領我建立靈修分享群組這一年的過程之中,當我想要倚靠自己的想法和計畫的時候,就會讓我自己陷入到混亂之中而就無法成就,但是當我專心尋求你,你的靈就會引導我去作關鍵重要的事情。

主呀,下週的小組聚集就是你感動我們接下來要作的關鍵重要事情,你要帶領我們靈修分享群組更加突破目前的狀態,進入到面對面更深的團契分享的互動連結,然而這裡面有許多的挑戰和困難,包含大家的屬靈狀態和時間的安排。主呀,你讓我看見前天大家似乎陷入屬靈的低潮而不穩定,但感謝你讓我專注倚靠你的靈,順著聖靈的感動去關心大家和為大家代禱,這就使得昨天大家的狀態就恢復到穩定。你讓我經歷到這一切都不是倚靠人的勢力和才能,而是倚靠你的靈方能成事。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們的心,讓我們能夠在生活中的混亂更多倚靠你而不倚靠人的勢力,進而能夠經歷到你大能的同在與帶領,讓我們在下週的小組聚集當中分享著倚靠你的突破見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