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2月8日 星期二

2020-12-08, 屬靈爭戰中倚靠神話語爭戰得勝

2020年12月8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reedom Lif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10:10-21
QT亮光:
10:12 他就說:但以理啊,不要懼怕!因為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將來的事,又在你神面前刻苦己心,你的言語蒙應允;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
10:19 他說:「大蒙眷愛的人哪,不要懼怕,願你平安!你總要堅強。」他一向我說話,我便覺得有力量,說:「我主請說,因你使我有力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但以理看見這大異象,而軟弱無力俯伏在地上沉睡時,這時天使加百列的手就按在他身上,加添力量給他,使他能夠用腳和手掌將自己撐起來。而接著加百列就對著但以理說:「但以理阿,不要懼怕,因為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將來的事,又在你神面前刻苦己心,你的言語巳蒙應允,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雖然加百列是但以理在專注禱告二十一天之後才顯現在他面前,但是加百列特別指出從但以理第一天專心地尋求明白這異象,也就是將來會發生的事,而且但以理又在你的面前刻苦己心,也就是付上代價專注地禁食禱告。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就應允但以理的禱告,因此你就在但以理專注禱告的第一天,就差派加百列要來對但以理解釋這異象。然而加百列就接著提到他之所以會延遲了二十一天,都是因為在屬靈界的爭戰,波斯國的魔君攔阻了加百列二十一天,結果忽然大君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他,他才能夠脫身地來到但以理面前將你的話語和旨意傳遞給他。這裡經文中的「波斯國的魔君」指的是管轄這幽暗世界之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當中,負責掌管波斯帝國的邪靈首領。而這波斯國的邪靈首領要攔阻你的話語傳遞給但以理,不讓但以理明白你的旨意,他們就能夠繼續混亂這世界。

主呀,但就在但以理堅持禱告二十一天之後,你就差派了守護以色列人的天使長米迦勒,前來幫助加百列突破這攔阻。使得加百列能夠來到但以理面前,來使他明白以色列人日後必遭遇到的事,而且這異象不只是之後將會發生的大爭戰,還是關於將來許多年日的,指的就是關係到末日敵基督的出現。接著就提到當加百列更多解釋這異象的意思時,這異象使得但以理感到相當的沉重愁苦,而使他軟弱無力地又臉面朝地,啞口無聲。就在但以理軟弱無力的時候,出現一位像人子的,就是基督,來摸他的嘴唇使他可以開口說話,但以理特別提到見這異象讓他大大地愁苦,渾身無力毫無氣息。接著基督就又摸他使他有力量,當基督觸摸著但以理就使他有了力量。

主呀,接著加百列就對著但以理說:「大蒙眷愛的人哪,不要懼怕,願你平安,你總要堅強。」當加百列傳遞了你安慰鼓勵的話語時,但以理深深地感受到當加百列一向他說話,他便覺得有力量。這就使得但以理更積極地請加百列說話,因為他所說的話,也就是你要對他說的話,使他有力量。最後加百列就告訴但以理,當他告訴完但以理有關這異象的解釋,他又要回去和波斯的魔君爭戰,並且他去之後希臘的魔君就又會接著來爭戰。而加百列就是要來告訴但以理,錄在那真確書上的事,這裡經文中的「真確書」指的是你記錄過去、現在和未來將要發生的一切事的冊子。而加百列又特別指出除了米迦勒幫助他抵擋這兩魔君,沒有其他能夠跟他一起並肩作戰去抵擋牠們,這彰顯出屬靈界的爭戰是非常激烈持續不斷地在爭戰。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但以理所面對到的這屬靈爭戰,就是保羅在以弗所書宣告的:「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但以理所面對的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而是與這些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保羅特別提到要靠著主,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在面對屬靈爭戰當中惡魔的攻擊,都會讓我們感到軟弱無力,停止我們的禱告。但是我們應當要倚靠你的能力,並且穿戴你所賜的全副軍裝,最重要的就是神的話語,神的話語會使我們有能力,神的話語能夠使我們抵擋魔鬼的詭計,並且能夠在禱告當中爭戰得勝。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而是與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我們應當在這屬靈爭戰當中倚靠你的話語來爭戰得勝,倚靠你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然而在這屬靈爭戰當中仇敵會使我們陷入血氣的爭戰而使我們軟弱無力,要攔阻我們向你的禱告,使我們陷入屬血氣的負面情緒和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在屬靈爭戰中倚靠你的話語爭戰得勝。使我們堅持來到你的面前持續禱告,你的話語一進入到我們的心裡,我們就得著屬天的力量,也更清楚你的旨意。進而能夠用你的話語來爭戰,宣告你的旨意要成就在這地上,使我們禱告就越能夠剛強有力量,就能夠抵擋一切仇敵在我們當中的詭計來爭戰得勝。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就順服你的感動,在八個代禱群組當中分享,我們要一起為我們的小組聚集來禱告,我們要用你的話語來爭戰得勝。主呀,你就讓我看見最近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在靈修分享的狀態整體上有點不穩定。當我在追蹤關心大家的狀態時,我就聽到有些人的身體不舒服,也有些人因為忙碌而沒有穩定在你的話語當中,我可以感受到屬靈爭戰正在影響我們與你的關係,當我們陷入與屬血氣的爭戰而停止用你的話語來禱告爭戰,我們就會陷入到各式各樣的混亂,使我們軟弱無力。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清楚看見,我要怎麼幫助大家一起在這屬靈爭戰當中,倚靠你的話語來得勝。當我們堅持像但以理一樣來到你面前禱告,你的話語進入我們的心就會使我們得著屬天的力量,進而能夠宣告你的旨意運行在這地,而倚靠你的大能大力來爭戰得勝。主呀,懇求你的靈運行在我們當中,使我們被喚醒過來看見這些混亂背後的屬靈爭戰,使我們能夠堅定倚靠你的話語來使我們得著力量,讓我們用你的話語來爭戰,宣告你的旨意要成就在我們這些困境之中,使我們越禱告就越剛強有力量,抵擋一切仇敵在我們當中的詭計,進而使我們在下一週的小組聚集當中,一同見證你帶領我們爭戰得勝的突破,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