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2020-12-30, 讓我看見神是寬容我們不是耽延

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ope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彼得後書3:1-9
QT亮光:
3:8 親愛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3:9 主所應許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彼得繼續更進一步回應,有關於假教師譏誚主再來應許的質疑。在一開始彼得先特別指出他寫給他們彼得前書和彼得後書這兩封信,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為了要提醒他們,激發他們誠實的心。這裡經文中的「提醒」指的是將原本聽過但被忽略的事再次提起喚醒的意思,而彼得看見教會的弟兄姐妹被這些假教師錯誤的教導所迷惑,而寫這兩封書信來喚醒過去曾經教導他們的真理。而且彼得是要激發他們誠實的心,這裡的「激發」在原文指的是攪動的意思,也就是說這些真理在弟兄姐妹的心中好像就沉在深處被忽略沒有顯明,而彼得再次攪動他們深處的記憶,將這些被沉封的記憶再次喚醒過來,使他們想起,而從原本的混亂又回到誠實的心。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裡的「誠實」指的是純淨的意思,也就是原本單純相信你的心。要叫他們記念你透過舊約先知、耶穌和新約的使徒所說的話,而這裡的「記念」指的不是一時的想起,而是時常的紀念,謹記在心而不忘記的意思。彼得要弟兄姐妹時常想起你透過舊約先知、耶穌和新約使徒所說的話,都要放在心中而不要忘記就不會受到迷惑。接著彼得就繼續提到在這些從你話語而來教導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知道在末世必有好譏誚的人,隨從自己的私慾出來譏誚說:「主要降臨的應許在哪裏呢?」彼得指出在末後的日子會出現許多對主的話語和應許提出質疑的人,而他們是隨從自己的私慾出來譏誚著主的應許,他們不承認主,並且背棄你的話語,而喜歡質疑嘲諷聖經上的話。

主呀,而在這當中最被質疑的就是主耶穌再來的應許,他們認為主要降臨的應許並沒有任何跡象,他們認為從你賜下應許的那時刻,一直到現在萬物都沒有改變,所以不會有主再來的這件事。然而彼得指出這些人故意忘記在聖經當中所記載的事實,就是你用你的話語發出命令而創造的這世界。而這過程當中你的話語使水分出陸地來而有了天地,使人可以生存在這地上。而你曾在挪亞時代也透過你的話語用洪水淹沒全地,除滅那敗壞的世界。而現在的天地能夠存留,是因為被你話語的能力給托住,直等到你預定要用火來審判不敬虔的日子到了的時候。所以彼得要弟兄姐妹不要忽略你的話語在這過程中不斷地動工,不斷地成就你所宣告的旨意和應許,不要忽略你的話語持續在這世界當中不斷地成就和運行。

主呀,接著彼得就更進一步地對著弟兄姐妹宣告:「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這裡經文中的「有一件事」指的是主遲遲尚未成就祂再來應許的這件事,彼得特別吩咐弟兄姐妹不可忘記,指的就是要從你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因為你的時間跟世人的時間完全不同。從你的角度來看時間是「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這裡指的是你是超越時間限制的神,在你裡面沒有時間的長短,你可以很細微地看待一天就像千年一樣,而你也可以很縱觀地看待千年就像一天一樣地快速。因此彼得就做了重要的結論宣告著:「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祂是躭延,其實不是躭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經文中的「耽延」有著遲遲不兌現、言而無信或無能為力的意思。彼得特別強調主再來的應許之所以還沒有成就,不是因為你言而無信或是無能為力,這一切的原因乃是為了要寬容我們,這裡的「寬容」指的是給我們悔改預備好的機會,所以問題不在於你,而是在於我們。這一切都是因為你不願有一人沉淪,乃是渴望人人都悔改。而這裡的「沉淪」不只是指不信的人的沉淪,而且也包含屬你的兒女沒有達到你的標準的沉淪。你渴望我們都能夠悔改,轉回到真理的道路,預備好自己成為聖潔的新婦。你所渴望我們的生命眼光是積極預備自己看見自己的不足,而不是消極等候好像你的延遲,而內心充滿著對你的質疑、苦毒和抱怨。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你的話語在我們生命當中賜下了許多的應許,我們應當看見你的應許還沒成就,是因為你寬容我們,而不是你的耽延。然而我們很容易在面對現實困境的挑戰時,就會覺得你的應許似乎都一直耽延而沒有成就,而對你的應許有所懷疑,而沒有看到在這當中你在寬容我們需要悔改的地方。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重新對焦你的眼光,看見在我們身上還沒成就的應許,是你在寬容我們而不是耽延。使我們能夠呼求聖靈除去一切撒但在我們心中懷疑你應許的謊言,挪去一切的苦毒與抱怨。進而在禱告中看見自己要被更新的地方,能夠積極地倚靠你的話語,在沉淪的地方真實地悔改,讓我們預備好自己來積極地等候你應許的成就。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你的應許還沒有成就,是因為在寬容我們而不是耽延的時候,你就讓我看見你在靈修分享群組下一階段的應許還沒有成就,不是因為你的耽延,而是你對我們的寬容,在這當中有一些事情我們還沒有預備好。你帶領我看見我需要重新確認原本門訓小組所有門徒的狀態,也在這當中要開始建造一起帶領生命的領袖門徒,要預備好這些才能夠走進下一步的應許。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清楚看見在面對你在我們當中下一階段的應許,我需要去確認和突破的問題和挑戰。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讓我能夠重新整合門訓小組來預備下一階段門訓事奉的應許,不要覺得你耽延,而是看見你對我們的寬容,讓我們預備好自己來積極等候你應許的成就,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