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2月7日 星期一

2020-12-07, 讓我專注禱告神國的事勝過一切

2020年12月7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irst Baptist Jacks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10:1-9
QT亮光:
10:1 波斯王古列第三年有事顯給稱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這事是真的,是指著大爭戰;但以理通達這事,明白異象
10:2 當那時,我─但以理悲傷三個七日
10:3 美味沒有吃酒肉沒有入我的口,也沒有用油抹我的身,直到滿了三個七日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從第十章開始到第十二章結束是但以理所看見的最後一個異象。經文在一開始提到:「波斯王古列第三年,有事顯給稱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這事是真的,是指著大爭戰。」這裡經文中的「波斯王古列」在他登基的第一年,你就感動他的心,使他下了詔書通告全國,號召以色列人能夠回到耶路撒冷重建聖殿。然而當時回應這號召的以色列人並不多,只有四萬多人,因為回到耶路撒冷重建聖殿會有許多的困難和挑戰,需要放棄目前的一切,而回去重新開始,所以回應你的呼召回去重建聖殿的以色列人並不多。而這大爭戰的異象是在第三年向但以理顯現,這時這批回到耶路撒冷的以色列人已經初步立定聖殿的根基,但是建殿的工作卻進度緩慢,困難重重。

主呀,你讓我看見他們周圍有許多的敵人不斷擾亂破壞,使許多建造聖殿的以色列人的手發軟,而且敵人更是在古列王面前誣告以色列人,想要破壞重建聖殿的計畫。而這大爭戰的異象在這個時候向但以理顯現,但以理通達這事,明白這異象,但以理深深知道這與現在正在耶路撒冷重建聖殿的以色列人的爭戰,也就是與你國度的爭戰有關。當但以理領受到這大爭戰的異象之後,他就非常的悲傷,經文提到他悲傷了三個七日,這裡的「悲傷」指的是哀哭的意思,但以理的哀哭不是陷入到自己的情緒裡哀哭,而是來到你的面前禁食禱告哀哭二十一天。但以理的心是何等關心著以色列人所面對到的爭戰,他的心中一直充滿著這件重要的事在禱告,這件事擺在他生命的首位,更勝於其他的事情。

主呀,因此但以理就宣告著:「美味我沒有喫,酒肉沒有入我的口,也沒有用油抹我的身,直到滿了三個七日。」但以理沒有完全地禁食,但他沒有心去吃身旁的美食,只是喝水和吃簡單的食物,因為他非常專注地為以色列人和神國的事禱告。這就使得眼前的美食吸引不了他,並且也沒有用油抹他的身體。這裡的「用油抹身」指的是中東炎熱乾燥,而用油抹身能夠使人覺得舒爽,而但以理沒有用油抹身,指的就是他放棄身心的享受,而更專注地禱告神國的事。但以理的禁食禱告是因著靈裡有沉重的負擔,使得放棄一切令他分心的事物,而專注地獻上他的禱告,懇切地呼求你能夠保守以色列人勝過這些爭戰,能夠順利地重建你的殿。而就在他禁食禱告二十一天之後,他在底格里斯河的河邊,就看見了基督榮耀的彰顯在他面前。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但以理所看到的異象就跟使徒約翰在啟示錄所看到的異象一樣,都是正要執行公義審判的榮耀基督的異象。但以理看見基督「身穿細麻衣」顯明祂是天上的尊榮大祭司,而「腰束烏法精金帶」顯明基督有君王的榮耀身份,而「身體如水蒼玉」顯明基督的屬天榮美和尊貴,而「面貌如閃電」顯明基督的臉面充滿著光,明亮潔白,而「眼目如火把」顯明基督察看世人的一切,看透萬事,煉淨一切的污穢。而「手和腳如同光明的銅」顯明基督的手腳如光明的銅,大有能力,可以戰勝踐踏仇敵。而「說話的聲音如同大眾的聲音」顯明主的話具有極大的權能和力量,能震天動地,能排山倒海。你讓但以理能夠看見基督榮耀顯現的異象,就是讓他後面所領受到大爭戰的啟示,更加明白榮耀的基督最後會戰勝這一切。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像但以理把神國的事情擺在生命中的首位,專注禱告神國的事勝過世上一切的人事物。然而往往現實生活當中,屬世界的人事物都會使我們分心,而讓我們專注在世上的事而不是神國的事,沒有意識到我們在這世上的爭戰,都是神的國與這世界的爭戰。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但以理這樣專注禱告神國的事勝過一切的屬天恩膏。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爭戰時,不是陷入自己悲傷或憤怒的負面情緒,而是讓我們像但以理一樣更多專注禱告神國的事,勝過我們世上的一切享受。進而看見榮耀的基督就要彰顯在我們眼前,要帶領我們勝過這世上一切的爭戰。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最近我要專注禱告神國的事勝過一切的地方,就是接下來一週每一天靈修分享群組的年度回顧與分享的小組聚會,感謝你帶領我已經將四十二個夥伴分成七個小組,也在上一週通知了大家聚會的時間和內容。主呀,你讓我看見靈修分享群組不斷地突破和更新,就像是荒涼的聖殿一步一步地重建起來,原本大家的靈修生活都非常荒涼,然而因著靈修分享群組的連結,而使我們能夠彼此扶持建立了越來越穩定每天靈修分享的生活,而接下來大家就要從文字的連結,更新成為面對面的連結。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這重建聖殿的過程必然有大爭戰,而我應當要像但以理一樣專注禱告神國的事,來勝過我生活中一切的事情,更專注地領受你要怎麼帶領我們爭戰得勝,讓我看見榮耀基督的彰顯在我們當中,使我們可以倚靠基督來勝過一切仇敵對重建計畫的破壞。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能夠帶領著在我們當中的八個代禱群組,能夠一起為接下來的小組聚集來禱告,呼求榮耀的基督要帶領我們勝過一切的屬靈爭戰,讓大家都能夠排除萬難地參加小組,而使我們一同進入這美好連結於基督的團契之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