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2月15日 星期二

2020-12-15, 讓我成為神聖潔國度君尊的祭司

2020年12月15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lif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彼得前書2:1-10
QT亮光:
2:5 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
2:9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不只是要拯救我們脫離過去的罪惡,而是要呼召揀選我們被建造成為靈宮,成為聖潔國度君尊的祭司來事奉你。因此彼得在一開始提到我們既然因著耶穌除去了一切的惡毒詭詐,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叫我們因此漸長,以致得救。這裡經文中的「靈奶」的「靈」在原文指的是你的道,而「靈奶」指的就是你的話語就像滋養靈命的奶一樣。而彼得特別吩咐弟兄姐妹應當向剛生下的嬰兒愛慕奶一樣,指的就是屬你的兒女對你話語的渴慕,應該時時都要保持像嬰孩一樣,專注地渴望吸取從你話語而來的靈奶,使他們的靈命能夠不斷地長進,而以致得救,這裡經文中的「以致得救」指的是達到全備的救恩。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們不只是要被拯救出來,而是要不斷地追求你的話語,更明白活出你的旨意,得著主要我們得著那完全的救恩,也就是長成基督的身量。彼得在指出我們在得救之後應該對你話語渴慕的態度,就像嬰孩專注喝靈奶一樣,渴望不斷地長成基督的身量。接著彼得就更進一步指出我們都是被你揀選要被建造成為屬你的靈宮,而建造屬靈的聖殿首先需要有根基。因此彼得宣告著:「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棄的,卻是被神所揀選、所寶貴的。」這裡的「活石」指的就是主耶穌是活的磐石,是能夠供應生命的磐石。然而這磐石是被猶太人所丟棄的,然而卻是被你所揀選成為那寶貴的房角石。而房角石是靈宮的根基,是房角的頭塊石頭,所以搭建上去的石頭,都要以房角石為標準。

主呀,接著彼得就提到我們來到主的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因此彼得宣告著:「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你所悅納的靈祭。」彼得宣告著我們每一個人就要像耶穌一樣的活石,而連結於這房角石成為生命的根基,也就是我們要整個以耶穌為根基,與主連結而成為靈宮的活石,被整個建造起來成為你的靈宮。這裡的「靈宮」指的就是聖靈的殿,也就是你要居住在當中的殿。而這活石也是這有著祭司的角色和職分,因此彼得宣告我們都是要成為聖潔的祭司,這裡的「聖潔」指的是從這世界分別出來歸於你的,而「祭司」指的就是站在你面前事奉你的人,這裡「祭司」的原文是一群祭司的意思,也就是說每一個屬你的子民都在這屬靈的殿中,成為事奉你的祭司。

主呀,接著彼得就更進一步地提到,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你所悅納的靈祭,耶穌基督已經讓自己成為那祭物一次獻上在十字架上,就成為永遠的祭物,而屬你的祭司就要藉著耶穌基督來獻上靈祭。這裡的「靈祭」指的是屬靈的獻祭,也就是獻上身體當作活祭,用敬拜和禱告來獻上你所喜悅的靈祭,而這一切的獻祭都要藉著耶穌基督,就是倚靠著耶穌基督的靈,追求渴慕耶穌基督的話語,長成耶穌基督的身量。最後彼得更進一步地詳細地宣告,屬你的子民被呼召成為屬你的祭司重要的眼光,因此彼得宣告著:「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經文中的「被揀選的族類」指的是特別從這世界當中,被選出來成為一個跟世界不一樣的族群。而「君尊的祭司」指的是我們是服事君王耶穌的祭司,因著耶穌是充滿著君王尊貴榮耀的祭司。而「聖潔的國度」指的是你聖潔能力掌權的範圍,而「屬神的子民」強調著我們是被你所擁有,是屬於你的產業。而當我們有著這樣你聖潔國度君尊的祭司這樣的屬天身分,就同時有著祭司重要的職責和任務,也就是要宣揚那召我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而祭司的職分就是要將人帶到你的面前,我們不只是自己因著耶穌而從黑暗進入奇妙光明,我們更是要帶領身旁在黑暗當中的人,進入到你的光明之中,而透過我們獻上的活祭和禱告,來帶領生命來到你的面前。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應當都要成為你聖潔國度君尊的祭司,不屬這世界而是從這世界被你分別出來,成為家中、職場、教會帶領人來到你面前的祭司。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的困境和挑戰時,我們很容易沒有將人從世界的黑暗帶進到你的光明,而是讓自己深陷在世界的黑暗之中,而沒有站穩在祭司的職分上獻該有的靈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重新恢復成為你聖潔國度君尊的祭司,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使我們以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根基,獻上我們自己當作活祭,活出你的話語,充滿耶穌君尊的榮耀,宣告你的國度要掌管這一切人事物。透過我們禱告的獻祭,將身旁的人從黑暗當中,帶到你的面前,進入你奇妙光明的國度。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的年度回顧的小組聚集當中,看見裡面的夥伴都分享著這一年來,你帶領我在操練靈修分享和代禱當中,所經歷到成為你聖潔國度君尊的祭司的美好。這讓我們在面對混亂的世界而不混亂,更容易能夠在你的話語當中領受你屬天的眼光,並且透過每天用經文操練為夥伴代禱的同時,我們就更清楚知道該怎麼用每天的經文來為你感動我們的人事物來代禱。有許多的夥伴都在操練當中被你來更新,讓你的話語真正成為我們生活中每一天的帶領和獻祭。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我們在晨禱祭壇當中操練的靈修分享和代禱,就是不斷地用你的話語來獻上禱告的靈祭,而我們在禱告當中就被你來更新,使我們更知道怎麼成為將人帶到你面前的祭司,幫助身旁在黑暗當中的人,能夠藉由我們的代禱將他們帶進到你奇妙光明的國度。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接下來一週,靈修分享群組年度回顧的小組聚集,使每一組的夥伴都能夠在分享當中經歷你大能的同在,讓我們彼此激勵和堅固持續成為你聖潔國度君尊的祭司,帶領更多生命能夠來到你的面前,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