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2020-12-24, 讓我心尊主為大而我靈以神為樂

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orshipTogeth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39-56
QT亮光:
1:46 馬利亞說:我心尊主為大
1:47 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
1:48 因為他顧念他使女的卑微;從今以後,萬代要稱我有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馬利亞聽到他的親戚伊莉莎白懷了生孕,就起身急忙地去到撒迦利亞的家,問伊莉莎白的安。而當時伊莉莎白一聽到馬利亞問安的聲音,他所懷的胎就在腹裡跳動,而且伊莉莎白就被聖靈充滿。當聖靈引導馬利亞去見伊莉莎白的時候,聖靈就充滿在腹中的施洗約翰還有伊利莎白。而伊莉莎白被聖靈充滿之後,就領受到你在馬利亞和腹中的耶穌的旨意,進而宣告著:「你在婦女中是有福的,你所懷的胎也是有福的。」這裡經文中的「所懷的胎」在原文是腹中的果子,也就是說耶穌是聖靈在馬利亞裡面所結的果子。馬利亞當時一句話都還沒說,完全沒有說他有懷孕,而聖靈充滿伊莉莎白直接宣告著你在馬利亞身上的旨意,這就讓馬利亞更加清楚這是你的旨意。

主呀,接著伊莉莎白更進一步地提到他之所以會這樣宣告,是因為馬利亞問安的聲音一進入到他的耳朵,他腹裡的胎兒,就歡喜跳動,是一種被聖靈充滿的喜樂。這使得伊莉莎白知道你的靈在這當中運行,並且宣告著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為主對他所說的話都要應驗。當馬利亞經歷到這奇妙的事,他在完全沒有說明他所發生的事情,聖靈就運行感動伊莉莎白宣告了你在他身上的旨意。這讓他大大地經歷你,並且更加確定你在他身上所要成就的旨意。這使得馬利亞也被聖靈充滿地發出了對你的稱頌與讚美,宣告著:「我心尊主為大。」這裡經文中的「我心」在原文指的是我的魂,指的是心思意念、情感和意志,而「尊主為大」指的就是尊崇主,讓你居首位,也就是說馬利亞將他所有的心思意念、情感和意志都讓你居首位。

主呀,你帶領我領受到尊主為大就是使你的話語和心意,充滿在他的心思意念、情感和意志當中,而不是讓現實的困難來充滿在他的心思意念當中,讓你的旨意超過所有的想法和感覺。而接著馬利亞就宣告著:「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這裡經文中的「樂」指的是歡樂、喜樂的意思,也就是說當他在所有的心思意念都尊主為大,將你擺在他生命的首位,他的靈就以你為他的喜樂,而不是其他人事物為他的喜樂。並且馬利亞特別強調你是他的救主,因為馬利亞在未婚的狀態懷了耶穌,是充滿著極大危險的事,然而你卻不斷地拯救他脫離一切的困難或危機。並且你也拯救他脫離自我的想法,而更加能夠承受你的產業,看見你所要彰顯的榮耀,就能夠在靈裡充滿著喜樂。

主呀,當馬利亞的眼光更多脫離眼前的困境,而更多在聖靈充滿當中專注於你的旨意,他就更進一步地宣告著:「因為祂顧念祂使女的卑微;從今以後,萬代要稱我有福。」馬利亞更加看見你顧念他的卑微,雖然他的身份是如此地卑微,但你卻使用他,讓他能夠成為彌賽亞的母親,這使得馬利亞更加堅定地宣告自己從今以後萬代要稱他有福。從人的眼光馬利亞是充滿著許多的危險,但從你的眼光卻看見馬利亞是充滿著極大永恆的福份。聖靈更多地充滿和開啟馬利亞的屬天眼光,使他不只是看見你顧念卑微的他,他更是看見你將來要在耶穌身上的工作。你要透過耶穌去憐憫敬畏你的人,用膀臂施展大能,叫卑賤的升高,叫飢餓的得飽美食,最重要就是要扶助以色列回到你的道路和旨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讓我們的心裡尊主為大,而使我們的靈能夠以你為樂。然而往往現實的困境,就會使我們的心不尊主為大,而把眼前的困境看得比你還大,使我們陷入到憂慮和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馬利亞這樣心裡尊主為大靈裡以你為樂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讓我們的心思意念、情感和意志,都能夠將你擺在首位。讓你的話語和應許更多地充滿我們的心,把你看得比一切的困難都還大,真正地尊主為大。進而使我們能夠像馬利亞一樣被聖靈充滿,看見你顧念卑微的我們,也更清楚看見你的旨意要成就在我們身上,是有著永恆的福份,而使我們的靈以你為樂。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下午在靈修分享群組裡面,分享著這幾年你在我身上成就你的旨意,你讓我看見許多夥伴的回應,就像今天經文當中伊利莎白對馬利亞說的話一樣,堅固你在我生命當中的異象和旨意,大家的回應讓我更多地被聖靈充滿,使我向你發出讚美,心裡尊主為大。你帶領我更深地感受到,這就讓我的心思意念、情感和意志不是專注在眼前更大的困難和挑戰,而是看見你顧念著卑微的我,就更加像馬利亞看見你的旨意要怎麼更具體地成就在我們當中。

主呀,我深信你明年要在靈修分享群組當中成就你更大的旨意,興起整個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讓我們能夠一起帶領更多生命進入靈修分享和代禱的操練當中。當我更多地看見你的旨意要怎麼成就在我們當中,是有著永恆的福份,就使我的靈更多地能夠以你為樂。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在面對接下來門訓事奉重整的挑戰,更加使我的心尊主為大,而不讓困境在我的心中大於你,更多看見你的旨意要大大地運行在我們當中,使我的靈更多以你為樂,進而有更大的動力來順服你每一步的帶領,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