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2020-12-10, 在患難中被神熬煉使我清淨潔白

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ommunity Fellowship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11:20-35
QT亮光:
11:32 作惡違背聖約的人,他必用巧言勾引;惟獨認識神的子民必剛強行事
11:35 智慧人中有些仆倒的,為要熬煉其餘的人,使他們清淨潔白,直到末了;因為到了定期,事就了結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北方王和南方王繼續地爭戰,而經文一開始提到:「必有一人興起接續他為王,使橫征暴斂的人通行國中的榮美地。」這裡經文的「一人」指的是西流古四世接著安提阿古三世作王,而安提阿古三世因為被羅馬艦隊給擊敗,不只是割讓土地,還要付上巨額的賠款。這使得西流古四世為了要賠款給羅馬,就到全國各地去強徵重稅,而當時就強奪聖殿裡的財寶來賠款。然而經文提到西流古四世在位沒有多久就滅亡了,他是被人暗殺身亡。而接著經文就提到有一個卑鄙的人興起接續作王,這裡經文中的「卑鄙的人」指的就是安提阿哥四世,原本他不是第一順位的繼承人,但用詭詐篡位。

主呀,接著經文繼續提到北方王安提阿哥四世一開始在微小的時候,是與南方王多利買六世結盟,但是等到他越來越壯大強盛的時候,他就毀約,開始率領大軍攻擊南方王。而南方王也率領大軍去作戰,但北方王勾結南方王的大臣用詭計陷害南方王,而使得南方王就戰敗,此時北方王因爲戰勝南方王就帶許多財寶回本國去。就在這過程中經文特別提到「他的心反對聖約,任意而行,回到本地。」指的就是北方王安提阿哥四世在從埃及戰勝之後,回到本國的途中,因為他的內心不尊重你與以色列人所立的聖約,所以他經過耶路撒冷時就褻瀆聖殿任意而行。接著他又再一次進攻南方,然而這時南方王就向羅馬帝國求助,而北方王就被羅馬艦隊給擊敗,就撤兵回去。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安提阿哥四世撤兵回去的時候,又把憤怒出在與你立約的以色列人身上,大肆地毀壞耶路撒冷和聖殿。並且他還誘惑那些背棄與你立約的以色列人成為他的幫兇,毀壞耶路撒冷城和聖殿,除掉常獻的燔祭,並且設立那行毀壞可憎的,就是拆毀聖殿當中祭壇,設立宙斯的祭壇,強迫以色列人用不潔淨的豬在上面獻祭來褻瀆你的聖潔。然而經文特別提到:「作惡違背聖約的人,他必用巧言勾引,惟獨認識神的子民,必剛強行事。」當安提阿哥四世在褻瀆聖殿的時候,這時以色列人當中就分成兩種人,一種就是作惡違背聖約的人,他們就被安提阿哥四世的花言巧語給誘惑而背棄與你的約定。而另一種就是認識你的子民,也就是認識你心意的以色列人,他們心裡堅固。並且剛強行事,也就是拒絕一切誘惑,而堅持敬拜事奉你。

主呀,當他們如此堅持地反抗安提阿哥四世的威脅利誘,他們就經歷到極大的迫害,他們有很長一段時間經歷到殘酷的逼迫,被刀殺或是被燒死,或是被擄掠強奪,深陷在極大的患難痛苦之中。但就在以色列人遭受到這樣的逼迫患難時,經文提到:「智慧人中有些仆倒的,為要熬煉其餘的人,使他們清淨潔白,直到末了,因為到了定期,事就了結。」這裡經文中的「智慧人」指的就是認識你心意的智慧人。有些人會在患難當中犧牲生命而仆倒,但這就是為了要熬煉其餘的人,使他們清淨潔白。你之所以會讓倚靠你的人經歷到如此大的患難,是為了要熬煉他們的生命,使他們清淨潔白,這裡的「清淨」指的是淨化煉淨的意思,而「潔白」指的就是潔淨而聖潔的意思,而這一切的熬煉最後都會有結束的一天。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彼得在彼得前書所宣告的:「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你讓屬你的子民經歷到百般的試煉,而這一切患難的試煉是為了要叫我們的信心被試驗熬煉。就像是被火熬煉的金子一樣,要用火煉淨一切裡面的雜質,而發出更純潔閃耀屬你的榮耀,這是可以在耶穌彰顯的時候得著永恆稱讚與榮耀。所以相對來說眼前的熬煉就是暫時短暫的,目的就是要去除一切不合你心意的雜質,使我們的生命得著煉淨。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要活出跟隨你話語的生命,就會遭受到許多的患難和逼迫,我們就像被火熬煉一樣,使我們感到痛苦難熬,使我們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在患難中被你熬煉而清淨潔白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看見這些患難是你對我們的熬煉,為要使我們清淨潔白,讓你的話語和聖靈的烈火來焚燒我們的生命,煉淨我們生命中的一切雜質。使我們能夠倚靠你的話語來剛強行事,倚靠你的能力來承受眼前一切的患難。進而讓我們的生命能夠因為這些熬煉,而跟耶穌越來越靠近,得著勝過一切患難的生命,彰顯基督的榮耀,使我們清淨潔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當我在建立晨禱靈修分享群組之後,每天我在關心大家操練靈修分享當中,就必須經歷許多生命的熬煉,因為每天都要面對大家在真實生活中的挑戰與患難,也要付上時間的代價來回應大家在經文中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問題,並且更是要付上每天代禱的代價。主呀,這些熬煉不斷地煉淨我生命中的雜質,就是不想要完全犧牲捨命的自私,你讓我更沒有自己的心思意念和時間,而是付上更多的時間來跟著大家一起用你的話語來爭戰,讓大家所面對到的患難也成為我所要面對的患難。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給我更大的盼望,讓我看見這一切的患難都是你要熬煉我,使我生命中一切的雜質被煉淨,而更彰顯基督的榮耀。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能夠更加倚靠你的話語來剛強行事,並且倚靠你的能力來承受大家生命中的患難,帶領大家一起被你熬煉,使我們的生命越來越清淨潔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