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2020-12-14, 讓神話語約束我的心不放縱私慾

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彼得前書1:13-25
QT亮光:
1:13 所以要約束你們的謹慎自守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所帶來給你們的恩
1:14 你們既作順命的兒女,就不要效法從前蒙昧無知的時候那放縱私慾的樣子。
1:22 你們既因順從真理潔淨自己的心,以致愛弟兄沒有虛假,就當從心裡彼此切實相愛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彼得對著面對這混亂黑暗世代的弟兄姐妹宣告著:「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謹慎自守,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所帶來給你們的恩。」這裡經文中的「約束」在原文是束緊、束腰的意思,而「心」指的是心思的腰帶。也就是說彼得要弟兄姐妹束上心思的腰帶,而這腰帶就是全副軍張當中的真理腰帶,而用真理束緊我們心裡的腰,指的就是要用你的話語來約束我們的心,使得我們的心有所限制,不能聽憑自己的心意而自由放縱。而我們的心要被你的話語約束和限制,就像是在腰上束緊了腰帶一樣,才會有屬靈的力量。當我們的心思意念受到神話語的約束,就能夠專注,使得我們的心思意念就不會隨意的遊蕩,而是能夠專心盼望耶穌彰顯所要賜給我們的恩。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用真理緊緊地束腰,就會有活出你話語的能力。腰是一個人用力的中心,當你的話語緊緊地束著我們心中的腰,我們越是被你的話語約束,我們就越有屬靈的能力來活出你的話語。接著彼得就提到:「你們既作順命的兒女,就不要效法從前蒙昧無知的時候那放縱私慾的樣子。」這裡「順命的兒女」指的就是因為順服基督而成為你的兒女。也就是說當我們因為順服耶穌基督而成為你的兒女,就不要效法從前蒙昧無知的時候,這裡指的就是還沒有信主以前,在黑暗的權勢底下靈性暗昧無知的光景。而在這暗昧無知當中,就會放縱私慾,也就是肉體的情慾。然而當我們順服了基督,就用你的話語來約束管理我們的心思意念,就不再像從前以前,沒有任何約束,隨著自己肉體的情慾行事。

主呀,接著彼得特別強調宣告著:「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這裡經文中的「得贖」指的是在付出代價的情況下,得以脫離轄制而得到自由。而這裡指的就是因著基督的寶血,而使我們可以脫離過去祖宗所傳流下來的虛妄行為。這裡「虛妄的行為」指的是不合你心意而虛空沒有意義的行為。彼得強調著我們之所以被贖回,而能夠脫去過去這些放縱肉體的虛妄行為,不是倚靠這世上有價值但會毀壞的財寶,而是倚靠著基督的寶血。基督付上死的代價而流出的寶血,就能夠將我們從罪中贖回來而得著自由,並且基督的寶血可以洗淨我們心中一切的污穢,使我們能夠活出你的聖潔。

主呀,因此彼得就更進一步地宣告:「你們既因順從真理,潔淨了自己的心,以致愛弟兄沒有虛假,就當從心裏彼此切實相愛。」彼得提到當我們已經順從真理,也就是用你的話語來束上我們心思意念的腰帶,而且是靠著基督的寶血來潔淨我們的心,而使我們可以活出你的聖潔。而這應該使我們在現實生活當中就要愛弟兄沒有虛假,彼此切實的相愛。這裡經文中的「愛弟兄」指的是人之間的愛,而「相愛」指的是你無條件的愛。也就是說當我們順服你的話語,就會在生活中用你無條件的愛去彼此相愛。而這彼此相愛當中是沒有虛假,是充滿著你的聖潔。當充滿你的話語和聖潔的心,就會在行動上用你的愛去愛身旁的弟兄姐妹,願意像耶穌一樣帶著犧牲捨己的愛去彼此相愛。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是要讓你的話語來約束我們的心不放縱私慾。然而往往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很容易因世上不對齊你的人事物而使我們的腰帶就鬆掉,就容易放縱自己的私慾,使我們的生命充滿許多負面情緒和混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讓你話語約束我們的心不放縱私慾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不再放縱自己的私慾陷入到肉體的軟弱,而是緊緊束上真理的腰帶。讓我們的心思意念被你的話語來約束,就能夠更加專注在基督的同在裡,就越有屬靈的能力去活出你的話語,進而能夠倚靠聖靈的能力,去順服你的話語不再虛假,而是真實能夠用你的愛來活出彼此相愛捨己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開始第一場年度回顧與分享的小組聚集,你讓我深深地感受到大家在這一年因著有確實操練每天的靈修分享,而使大家的心就在每一天確實地被你的話語給約束和限制,使我們更有能力不放縱肉體的私慾。主呀,感謝你讓我聽到有許多在靈修分享的操練和代禱當中的神蹟奇事,當我聽到許多夥伴都提到因著我不放棄地提醒大家要操練靈修分享,而使得他們的心能夠被喚醒回到你的話語當中,進而使得他們在這樣穩定操練當中經歷你話語的大能更新與帶領,這給我極大的激勵。有許多夥伴都經歷到你每天的話語奇妙地帶領著他們生活中的每一天,如今已經成為他們的習慣,而被我們持續代禱的夥伴也都經歷到原本不穩定的生命,被我們代禱當中的愛與話語的能力給扶持,而越來越穩定走進這樣跟隨你話語的生活。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堅固我的心,讓我看見這一年來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因著有讓你的話語約束我們的心,而使我們更加經歷你大能的更新,能夠更有能力活出你的話語。你也讓我感受到我們在代禱的行動和小組聚集彼此分享當中,經歷到你的愛就充滿在我們的心中,使我們能夠真實用你的愛來活出彼此相愛和捨己的生命。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們接下來一週其他小組聚集的分享,使我們每一組都能夠經歷到你的愛充滿在我們當中的美好,透過我們彼此分享的見證來激勵彼此,在未來的一年更加讓你的話語約束我們的心,也帶領我們更加突破能夠開始這樣彼此分享的小組聚集,使我們更加用你的愛活出彼此相愛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