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2020-11-30, 讓我信靠神拯救我封住獅子的口

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W Brandin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6:15-28
QT亮光:
6:22 我的神差遣使者,封住獅子的口,叫獅子不傷我;因我在神面前無辜,我在王面前也沒有行過虧損的事。
6:23 王就甚喜樂,吩咐人將但以理從坑裡繫上來。於是但以理從坑裡被繫上來,身上毫無傷損,因為信靠他的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利烏王面對這禁令已經發布就不能更改,因此只能下令把但以理扔進獅子坑裡。就在王要把但以理扔進獅子坑之前,王對著但以理說:「你所常事奉的神,他必救你。」大利烏王知道但以理是不間斷地事奉神,他無法拯救但以理,但只有倚靠但以理每一天不間斷事奉的神,雖然王的信心軟弱,但他仍舊是把希望放在但以理一生所事奉的神,宣告著神必救他。接著當王把但以理扔進獅子坑之後,他回到王宮當中,王內心非常地愁煩,一整夜都沒有食慾,沒有人拿樂器到他的面前,也就是他無心享樂,心中一直掛念著但以理的情況,這使得整夜都睡不著覺。接著經文提到「次日黎明,王就起來,急忙往獅子坑那裡去。」這裡的「次日黎明」在原文指的是天剛破曉。

主呀,你讓我看見王在一看到有微微的曙光時,就立刻起床,可見王一整夜都沒有睡著,一直盯著外面,等到有一點曙光就起身急忙地往獅子坑那裡去。這裡的「急忙」顯示出王的焦慮和掛慮,王內心非常掛慮著但以理的安危,就急忙衝去獅子坑,到了獅子坑的旁邊就哀聲呼叫但以理。這裡的「哀聲呼叫」指的是充滿焦慮的聲音,王一整夜都在焦慮著但以理的情況,而希望但以理的神能夠拯救他脫離獅子,因此王對但以理的呼喊當中宣告著:「永生神的僕人但以理阿,你所常事奉的神能救你脫離獅子嗎?」王一方面帶著期待但以理所常事奉的神能夠拯救他,但另一方面又帶著懷疑的心,所以才會這樣地呼喊發問。

主呀,結果但以理就回應著王宣告:「我的神差遣使者,封住獅子的口,叫獅子不傷我,因我在神面前無辜,我在王面前也沒有行過虧損的事。」但以理進入到獅子坑所經歷到的,就是你差遣了使者封住了獅子的口,使得獅子的口無法張開傷害但以理。你並沒有把獅子殺死,也沒有賜給但以理能力把獅子打死。而是透過使者將獅子的口給封住,讓獅子無法張開口吞吃但以理。雖然會吞吃人的獅子環繞在但以理的四周,但卻無法傷害但以理,因為你的同在保護著他,使獅子無法張開口,當獅子無法開口吞吃,但以理就不會遭受到傷害。但以理大大地經歷到死亡的威脅就在前面,沒有完全解除,但他經歷你的同在使死亡威脅就停在他的面前。但以理就更進一步地宣告,這一切都是因為他在你的面前無辜,而在王的面前也沒有行過虧損的事。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的「無辜」,指的是犯人在法庭上被宣告無罪,也就是說但以理在你的審判台前被宣告無罪,他並沒有對王不忠心,沒有做過讓王受到虧損的事。這就是在你和在人的面前存著無虧的良心,所以他堅定地把自己的生命就交給你,坦然無懼地來到你的施恩寶座前呼求你的憐憫與拯救。這就使得王就非常地開心,吩咐人將但以理從坑裡繫上來,而經文特別提到但以理「身上毫無傷損,因為信靠他的神。」但以理之所以在面對如此危險的情境當中毫髮無傷,就是因為他信靠著你。這裡的「信靠」指的就是對你的信心,而但以理的信心就是建立在他不住的禱告上。但以理並沒有因為陷入到死亡的威脅就停止禱告信靠你,他並沒有抱怨你,而是把自己的生命就在禱告當中交給了你,結果就經歷到你大能同在的保護與拯救。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但以理這樣帶著信心倚靠你,進而能夠在吼叫的獅子面前經歷你大能的拯救,這就是彼得在彼得前書所宣告的:「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得要我們一定要時時刻刻警醒不要鬆懈,因為仇敵魔鬼就如同吼叫的獅子,不斷地環繞在我們生活的周圍,尋找可吞吃的人,這裡「可吞吃的人」指的就是不警醒禱告信靠你的人。而彼得更進一步宣告:「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它。」彼得宣告著要用堅固的信心去抵擋吼叫的獅子,就像是但以理一樣,帶著信心面對眼前吼叫的獅子,你就封住了獅子的口,而如今我們面對仇敵一切的攻擊,也要帶著堅固的信心,警醒禱告信靠你,就會經歷到你封住了獅子的口來拯救我們。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都會像但以理一樣,面對仇敵就像吼叫的獅子在我們眼前一樣,透過身旁的人事物的攻擊,要使我們的心陷入到屬靈爭戰和死亡的恐懼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但以理面對吼叫的獅子堅定信靠你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仇敵透過各式各樣的方式在向我們吼叫的時候,能夠在禱告當中來到你的面前,用堅固的信心去抵擋仇敵,堅定地在禱告當中將我們的生命交給你,相信你必定封住獅子的口來拯救我們。進而讓我們經歷到你與我們同在,就在我們的眼前將獅子的口給封住,讓這些危機和傷害在我們眼前卻無法傷害我們,使我們經歷你大能的同在與拯救。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最近當我在關心沒有穩定寫靈修分享和代禱的夥伴時,我特別會在關心當中感受到仇敵就如吼叫的獅子在夥伴的生命中吼叫,而這個時候在面對這樣混亂的狀況之下,真的很難信靠你能夠拯救而封住獅子的口,所以就會站立不穩,而陷入到混亂的生命當中,進而無法確實地完成靈修分享和代禱。感謝你讓我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加堅定地領受到要帶領這些夥伴,能夠堅持在你的話語裡面警醒禱告,就像但以理一樣,在面對眼前吼叫的獅子,要用堅固的信心去抵擋眼前屬靈爭戰之中的哄叫獅子。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當中領受到,當我們確實在這吼叫的獅子面前,堅定在靈修當中宣告你的話語,你就要封住眼前一切仇敵的攻擊,使我們不受到傷害,而能夠得著拯救。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更堅定地帶領所有最近被獅子快要吞吃的夥伴們,能夠重新回到你的話語當中領受堅固的信心,使我帶著信心深信你必定要封住獅子的口,使我們放膽去活出你的話語和帶領,要真實經歷你大能的拯救與同在,就算眼前仇敵再大的哄叫,都會被你大能的手封住,一點都傷害不了我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