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2020-11-25, 讓我在降卑中經歷神恢復的恩典

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iirocku.tumblr.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4:28-37
QT亮光:
4:34 日子滿足,我─尼布甲尼撒舉目望天,我的聰明復歸於我,我便稱頌至高者,讚美尊敬活到永遠的神。他的權柄永有的;他的存到萬代
4:37 現在我─尼布甲尼撒讚美尊崇恭敬天上的王;因為他所做的全都誠實,他所行的也都公平。那行動驕傲的,他能降為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經過了十二個月,這夢裡所預言的事情就臨到尼布甲尼撒王的身上。當時王就遊行在巴比倫王宮裡,他就帶著極大的驕傲宣告著:「這大巴比倫不是我用大能大力建為京都,要顯我威嚴的榮耀嗎?」這裡的「大能大力」在原文是權勢的力量,尼布甲尼撒王認為是他倚靠著自己權勢的力量來建造如此大的京都,而這一切都是要顯出他威嚴的榮耀。其實這一切都是你揀選他,使他成為你的器皿去審判列國,而王如今確認為這一切都是他的榮耀,而不是你的榮耀。他完全忘記當時他所作的夢,以及但以理所向他發出的諫言,而是高舉自己的榮耀。

主呀,接著經文就提到這話在王的口中還沒有講完,就有聲音從天降下,天使就對著王宣告著:「你的國位離開你了。你必被趕出離開世人,與野地的獸同居,吃草如牛,且要經過七期。」結果這夢就應驗在王的身上,他在最驕傲的時候,你就把他身上的驕傲完全地拿走,使他失去原本的理智而像野獸一樣精神錯亂。這使他過了七年跟野獸同居而非正常人的生活,這一切都是要把驕傲的王降到最卑微連人都不如的狀態。使他能夠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當中掌權,要將國賜給誰就賜給誰,他引以為傲的大能大力一下子就能夠被你拿走,而什麼都沒有。

主呀,然而當你在王身上管教的日子滿足之後,王就舉目望天,他的聰明復歸於他,這裡經文中的「日子滿足」表示著你對王的管教是有期限的,不會讓他一直處在這樣卑微的狀態之中,而是要讓王知道你才是真正的掌權者。而「舉目望天」指的就是轉向你求告你的心,也就是說尼布甲尼撒王在如此卑微的狀態之下,終於他驕傲的心被破碎,使他的心轉向你仰望著天上的你。當他向你完全地謙卑自己的時刻,這時他的聰明就復歸於他,這裡的「復歸」指的是恢復的意思,也就是說你使他的精神和理智恢復了正常,不再精神錯亂。而當尼布甲尼撒王被恢復的第一個時間,他就獻上對你的感謝和讚美,他不再高舉自己的榮耀。他從如此卑微的狀態再次恢復,就深深地經歷到這一切都是你在掌權,王深深地經歷到你所賜給他極大恢復的恩典。

主呀,當王經歷到這極大恢復的恩典,就向你獻上極深的感謝,他承認你的權柄是至高無上的,而且你的權柄是擁有的,你的國是存到萬代。王內心只看見自己的驕傲完全被擊碎,而看見在他之上有著掌管萬有的你。而當王如此地在你面前謙卑獻上感謝與讚美,完全降伏在你的權柄之後,你就恢復他,堅立他在國位上,使他的王位堅定不移,而讓他的權柄大過於先前的。這就使得尼布甲尼撒王在最後宣告:「現在我尼布甲尼撒讚美尊崇恭敬天上的王,因為祂所作的全都誠實,祂所行的也都公平,那行動驕傲的,祂能降為卑。」這裡經文中的「尊崇」指的就是高舉的意思,尼布甲尼撒王經歷你恢復的恩典之後,他就不再高舉自己的榮耀,而是大大地高舉你的榮耀。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王這樣被你降為卑又被你恢復的生命,宣告著你所做的全都誠實,也就是信實的意思,因為他過去行動驕傲,但因為你奇妙的作為,他降伏於你的權柄而降為卑。這就是彼得在彼得前書所宣告的:「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祂必叫你們升高。」這裡的「驕傲」在原文指的是擺陣、敵對的意思,也就是說驕傲的人就是把自己放在敵對你的地位上,這時你就會大大地擊碎這一切的驕傲。然而這裡經文中的「自卑」指的就是削平自己,也就是自動自發地把自己壓低,而高舉你的榮耀,使得我們能夠完全降伏於你。當尼布甲尼撒王自卑削平了自己而降伏於你,你就恢復他把他從卑微之處升高。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是要自卑服在你大能的手下,然而往往我們內心的驕傲會容易阻擋你的恩典,就會想要倚靠自己的力量,而不是完全倚靠你。這時我們的驕傲就會被你大大地擊碎,而將我們降卑到很卑微的狀態,然而你使我們降卑是為了要讓我們降伏於你大能的手下,而經歷你恢復的恩典。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在降卑之中真實經歷你大能恢復的恩典。讓我們更多地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都更加自卑降伏在你大能的手下,削平自己而高舉你的榮耀,不再倚靠自己,而是完全順服你的話語和旨意。進而經歷到你要叫卑微的我們再次升高,經歷你恢復的恩典,使我們高舉你的榮耀獻上感謝與讚美。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幾天我終於跨出重要的一步,就是對著靈修分享群組的四十二個夥伴發出分享小組的邀請,你真的在這過程當中擊碎我內心一切的驕傲,因著我的驕傲使我內心一直想著許多的不可能,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又在十二月這麼忙的期間,要招聚群組的四十二個夥伴一起相聚,有許多的困難和挑戰。而就是因為這些考量和想法而困住了我前進的動力,我無法倚靠我的能力來招聚大家。但就當我真實降卑降伏在你的面前,不再想要倚靠我的智慧和能力去完成這件不可能的事時,你就突然開了我的眼睛,讓我舉目望天,順著聖靈的感動就在我最覺得疲乏的深夜發出了一個一個的邀請。

主呀,你讓我大大經歷到你大能的運行,原本我以為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夠收集到大家回應可以的時間,沒想到在這一兩天之內我已經幾乎完成收集回應的工作,這就讓我經歷到你大能恢復的恩典。你沒有讓我一直處在卑微的混亂掙扎之中,而是當我自卑降伏在你的大能,你就帶著我去突破這一切的困難和問題,結果你讓所有的夥伴都非常快速地回應了我,這讓我大大經歷到唯有你能成就這一切不可能的事。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讓我更多自卑在你面前,面對接下來要分組和帶領這七場重要的小組分享,不再倚靠我自己的驕傲,而是在降卑當中不斷經歷你恢復的恩典,使我們能夠在小組分享中經歷你大能的同在,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