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

2020-11-10, 讓我為神的國受苦得基督的榮耀

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帖撒羅尼迦後書1:1-12
QT亮光:
1:4 甚至我們在神的各教會裡為你們誇口,都因你們在所受的一切逼迫患難中,仍舊存忍耐信心
1:5 這正是神公義判斷明證,叫你們可算配得神的國;你們就是為這國受苦
1:12 叫我們主耶穌的名在你們身上得榮耀,你們也在他身上得榮耀,都照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在寫完帖撒羅尼迦前書相隔不到一年,保羅又繼續寫了帖撒羅尼迦後書,因為在他們當中有人誤解了主再來的道理,並且有人假冒保羅的名傳假的道理在迷惑弟兄姊妹,所以保羅很快地寫信給他們鼓勵他們也糾正在他們當中一些的錯誤。而保羅在信的一開始先提到:「弟兄們,我們該為你們常常感謝神,這本是合宜的;因你們的信心格外增長,並且你們眾人彼此相愛的心也都充足。」保羅在前書提到因為他們正遭受逼迫和患難,這使得保羅非常擔心他們對主的信心。然而提摩太帶回了好消息,讓保羅知道他們是有著對你的信心和對人的愛心。但保羅仍然覺得有所不足,因此為他們禱告期盼他們能夠更加長進。

主呀,然而就在保羅寫後書的時候,看見他們的信心格外增長,以及彼此相愛的心也都充足,而常常在禱告當中為他們的突破來感謝你,這裡的「格外增長」指的是生長超越過正常的進度。患難原本是會影響人對你的信心,然而保羅看見帖撒羅尼迦教會的弟兄姊妹,沒有因為患難而變得自私,反而對主的信心和彼此相愛的心生長到超過他的預期,這就使得保羅非常感謝你在他們當中所成就的工作,而提到在他所牧養的各教會當中為你的工作誇口。保羅特別提到這都是因為他們在所受的一切逼迫患難中,仍舊存忍耐和信心,這裡經文中「所受的」在原文是現在式,所以表示帖撒羅尼迦教會正還在持續不斷遭受到各式各樣的逼迫患難。這裡的「逼迫」指的是外來的加害,而「患難」指的是因承受壓力而感到痛苦。

主呀,也就是說他們在這樣持續不斷外在加害和內在壓力當中,仍舊是存著忍耐和信心。而這裡的「忍耐」在原文指的是一種積極抵抗壓迫的力量,不是消極地忍受,而這樣的忍耐是因為倚靠主耶穌而得來的堅忍。這樣的忍耐會使她們在患難中有堅定的信心,而堅定對主的信心也會更強化他們的忍耐。他們這樣在患難當中的忍耐和信心,使得保羅就更進一步地宣告:「這正是神公義判斷的明證,叫你們可算配得神的國;你們就是為這國受苦。」這裡經文中「神公義判斷的明證」指的是主再來按著公義審判的明顯證據。主再來的審判一方面就是要審判不按著你的公義行事的人,而另一方面就是要獎賞按著你的公義行事而受苦的人。因此他們的堅忍的信心就是你公義審判使他們得榮耀,而使逼迫他們的人受審判的明確證據。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提到你對他們公義的審判,就是叫他們配得你的國,因為他們為你的國受苦。你讓我領受到我們要進入你的國,就必須要經歷許多的患難,使我們能夠在這過程當中操練得著主耶穌堅忍的信心,這就是耶穌要我們背起受苦的十字架。而這是讓我們有分於耶穌的患難和忍耐,當我們在患難當中更加倚靠耶穌,堅定地活出你的話語,就能夠更加得著耶穌在十字道路上的忍耐,這就是為你的國受苦。雖然他們在患難當中忍耐和信心是格外增長,但他們也持續不斷在遭受更大的患難與逼迫,這使得保羅就常常為他們禱告,使你能夠持續用你的大能,來成就他們所渴慕屬你的良善,和一切他們因著對主的信心所做的工作。他們需要不斷地倚靠你的大能才能夠真實活出你的良善,並且繼續帶著信心去做你要他們做的工作。

主呀,因此保羅持續不斷為他們能夠繼續經歷你的大能扶持來禱告,使他們的生命能夠與蒙你呼召的身份相稱。最後保羅特別宣告著:「叫我們主耶穌的名在你們身上得榮耀,你們也在祂身上得榮耀,都照著我們的神並主耶穌基督的恩。」他們能夠持續在患難當中倚靠你,持守堅忍的信心,就是叫主耶穌在他們身上得榮耀。這裡的「榮耀」指的是十字架的榮耀,他們因著跟隨主耶穌十架受苦的樣式,就讓耶穌在他們身上得著榮耀,因為他們用生命高舉耶穌的十架。而保羅更進一步提到他們也會在主耶穌身上得著榮耀,指的就是會在主耶穌的身上得著復活的榮耀。耶穌怎麼樣勝過十字架而得著榮耀,他們也會因為堅忍的信心跟隨耶穌,而一同與耶穌得著勝過十字架的復活榮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當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定意要活出你的話語,我們就會遭受到許多外在的逼迫和內在的壓力,這使我們就會經歷極大的痛苦。我們應當要倚靠耶穌的十架,看見這一切的受苦都是為你的國受苦,而當我們跟隨著耶穌受苦,耶穌就要在我們身上得著榮耀,而我們也要在耶穌身上得著榮耀。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能夠得著為你的國受苦屬天的忍耐和信心。使我們能夠不斷在患難逼迫當中看見為你的國受苦的眼光,得著基督十架的忍耐與信心,在受苦當中領受到耶穌在我們身上得著榮耀,而我們也要在耶穌的身上得著復活大能的榮耀。使我們不斷經歷耶穌基督在我們身上的恩典和能力,去勝過眼前的受苦,而得著基督的榮耀。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在門訓事奉的道路當中為你的國所受的苦,在這當中我所得著基督的忍耐和信心,真的是不斷地格外增加。從一開始全職事奉,承受著幾個門訓小組每週門訓的負擔,漸漸地穩定可以同時每週堅固這些門徒的生命時,你就挑戰我帶領每天的晨禱祭壇來幫助門徒靈修禱告的生命突破。而為了這呼召和使命,我承受了極大的破碎和痛苦,使我能夠有著堅忍的信心在原本門訓的事奉以外,再加上每天五個小時的預備和事奉時間。而就當我開始穩定每天帶領晨禱祭壇之後,你又挑戰我要建立靈修分享群組和代禱群組,來每一天帶領夥伴的生命真實操練和突破,這又讓我再加上兩個小時以上的事奉時間和挑戰。

主呀,這一切都不只是時間上增加的挑戰,而更困難的就是要每天背負著四十幾位夥伴的生命要持續成長的挑戰,在這當中真的承受許多外在的逼迫和內在的壓力。但感謝主你透過今天的經文給我極大的安慰與激勵,讓我看見這一切都是你帶領我為你的國受苦的挑戰,而當我背起這門訓的十字架,你就讓我更加得著基督的忍耐與信心,使我可以承受更多你國度的苦難,這使得耶穌在我的身上能夠得著榮耀,而我也更多能夠在基督的身上得著復活的榮耀。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使我更多得著更多基督堅忍的信心來為你的國度受苦,也更多在受苦之中得著基督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