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2020-11-16, 讓我看見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2:1-12
QT亮光:
2:10 迦勒底人在王面前回答說:「世上沒有人能將王所問的事說出來;因為沒有君王、大臣、掌權的向術士,或用法術的,或迦勒底人問過這樣的事
2:11 王所問的事甚難除了不與世人同居神明沒有人在王面前能說出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在位第二年,他做了夢,而心裡煩亂,不能睡覺。這裡的「夢」是複數,所以指的是夢見一樣的場景有許多次,而這些夢有特別的場景讓巴比倫王的心煩亂不安。這裡的「心裡煩亂」指的是自己的精神打擊自己,也就是不斷地想著這些夢,讓他心煩甚至是不能睡覺,因為這些夢所帶來的混亂思緒不斷地攻擊他自己。巴比倫王縱使擁有管理極大國家和強大的軍隊,但他卻無法倚靠自己去安然入睡。這是你將異象帶進到了巴比倫王的夢境,然而你使他記不住夢境,卻記住了夢境所帶給他的恐懼,他知道這個夢很重要但卻又記不起來,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主呀,因此巴比倫王就招聚在巴比倫王國境內所有的術士,不管是用法術或是用邪術和迦勒底人,這裡經文中的「迦勒底人」指的是在迦勒底境內的術士和智慧人的統稱,把所有全國的智慧人都吩咐他們來到他的面前。告訴他們他做了一個夢,使他心裡煩亂,要知道這是什麼夢。然而這些迦勒底人就請巴比倫王能夠告訴他們他夢到了什麼,他們就可以講解。但巴比倫王卻回答他們說:「夢我巳經忘了,你們若不將夢和夢的講解告訴我,就必被凌遲,你們的房屋必成為糞堆。」這裡「夢我已經忘了」在原文是「我已經決定了」的意思,當時無法記住夢的內容是一種惡兆,他認為神會對他發怒,所以他不承認他忘記了這夢,反倒是把解夢的責任推給了術士,下定決心要術士去負起解釋這夢的責任,不然他們就要被凌遲,房屋就要變成糞堆。

主呀,這就使得全國的術士都遇到了極大的困難,當他們連夢的內容都不知道就要去解釋,這對他們來說是根本不可能的事。因此術士才會回答巴比倫王說:「世上沒有人能將王所問的事說出來,因為沒有君王,大臣,掌權的,向術士,或用法術的,或迦勒底人,問過這樣的事。」術士很清楚地宣告世上沒有任何人能夠把巴比倫王所問的事說出來,這是世人做不到的事,他們的能力只會解釋夢,而不會知道你給了人什麼夢。因此他們就接著宣告:「王所問的事甚難,除了不與世人同居的神明,沒有人在王面前能說出來。」這裡經文中的「甚難」指的是相當罕見並且難以回答的問題,而「世人」在原文指的是「肉體」的意思,也就是特別強調人有肉身上的限制和軟弱。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夢是從你而來,而你特別不讓巴比倫王記住,而你也讓這群術士去解夢,超出他們的能力範圍,就是要讓他們知道他們是有限,是不可能的事情。在這些術士的眼中你是離他們非常遙遠,他們的能力只是做到解釋夢,但卻無法去得知在屬靈世界的你所知道的夢。然而在人是不可能的事,在你凡事都能,這就是耶穌在馬可福音對著門徒宣告:「在人是不能,在神卻不然;因為神凡事都能。」當時門徒陷入極大的困境,察覺到要倚靠自己的力量進入到你的國是不可能的事。但耶穌卻回答他們在人認為不可能的事,在你卻不是如此,因為在你凡事都能。當他們對你有完全的委身和降伏,你就要在他們身上成就不可能的事,將不可能轉變成為可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都會遇到像巴比倫王和這些術士所遇到的人所做不到的難事。如果是倚靠著人自己的力量是根本不可能,就會使我們陷入到心裡煩亂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將你擺在我們生命中難成的事,真實帶到你的面前交託給你,承認我們是有限的,而不是倚靠自己的力量想要解決,而使自己心裡煩亂,甚至是不能睡覺。當我們完全降服於你,帶著信心相信在人不能在你凡事都能,你就要使我們進入到你的同在裡放下擔憂而得著安息,真實領受到在人不能在你凡事都能的信心。進而能夠繼續緊緊地跟隨你,不再心裡煩亂,而是充滿著屬天的信心與盼望,按著你的旨意行事。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顧在年初的時候,我領受到了要建立在晨禱祭壇當中的靈修分享群組,讓大家能夠在這晨禱祭壇的網絡連結當中,找到一起操練靈修的屬靈夥伴,並且建立代禱的團隊。在當時領受的時候,對我來說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當我全心信靠你一步一步的帶領,如今你真的帶領我建立了跨教會在網路上的靈修分享群組,讓大家彼此緊密連結在一起,並且在代禱群組當中一起操練,用每天靈修亮光來為彼此代禱。你真真實實讓我在今天早晨更深感受到在人不能,在你凡事都能,你所應許的沒有一件沒有成就的。

主呀,你如今更進一步讓我領受到更難的事情,就是要帶領裡面穩定的夥伴一起建立更多的靈修分享群組和代禱群組,這在我目前的能力範圍真的是不可能的事。主呀,但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和過去跟隨你的見證,讓我更加得著盼望和能力,深信在人不能在你凡事都能。當我更加在禱告當中領受在你凡事都能的眼光時,我內心的煩亂就被除去,而進入到你的安息,而在靈裡更清楚相信,你必定在未來帶領我真實去帶領著大家,一同經歷你所要成就的那不可能的事,使我們一同經歷到在人不能在你凡事都能的恩膏與信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