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2020-11-21, 讓我對神有即或不然至死的忠心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ncourage.m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3:13-23
QT亮光:
3:17 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王啊,他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
3:18 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在聽到這些迦勒底人的控告,他就極其地震怒,吩咐人把但以理的三個屬靈夥伴,也就是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給帶過來。而巴比倫王就當面質問他們說,他們不事奉他的神,不敬拜他所立的金像,是故意的嗎?巴比倫王再一次地跟他們確認,他們是否是認真要違背他的命令,不跪拜金像而甘願被扔到烈火的窯中。你讓我看見巴比倫王這樣再一次的確認,是給他們更大的威脅和壓力。巴比倫王給他們機會,讓他們再聽到各樣樂器的聲音,如果俯伏敬拜他所造的像,就不用受死,但如果不敬拜,就馬上要被扔在烈火的窯中。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其實是更大的考驗,因為他們必須面對眾人的壓力,還有眼前就有著正在燃燒烈火的窯,而王更加狂妄地對著他們說:「有何神能救你們脫離我手呢?」巴比倫王不相信你還能怎麼拯救他們脫離他的手,這是極大的驕傲和對你的挑釁。就在這樣極大的壓力與死亡的威脅當中,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就對著王說:「尼布甲尼撒阿,這件事我們不必回答你。」他們因著聽到巴比倫王這樣輕蔑你,所以他們直接叫王的名字,他們很不客氣地直接對王說,這件事他們不必回答他。指的就是他們不打算反駁這指控,因為他們就是拒絕敬拜這金像沒有錯。

主呀,接著他們就宣告著:「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王阿,祂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這裡經文中的「即便如此」指的是即時他們被王扔在烈火的窯中的意思,也就是說他們相信所事奉的你,是有能力將他們從烈火的窯中拯救出來,並且你也必救他們脫離王的手,他們特別針對王說有什麼神能救他們脫離他的手的話來回應他。他們面對這樣極大的死亡威脅仍舊是帶著對你極大堅定的信心,相信你必然有能力將他們從烈火當中給拯救出來。甚至他們更進一步地宣告:「即或不然,王阿,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這裡的「即或不然」並不是對你的能力和信心有懷疑,而是他們對於你的旨意是要拯救他們還是使他們殉道,他們都願意接受你的安排。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他們已經決定就算是死也絕不是奉王的神和敬拜金像,這是對你有著至死的忠心。這是對你最大的信心,因為他們並不是要你照著他們的旨意去拯救他們,而是深信不管你有沒有拯救他們,都有著你美好的旨意。他們願意完全降服在你的安排,不管結果是如何他們都要堅持事奉敬拜你到底,至死對你忠心到底。接著就提到他們這樣堅決對你至死忠心的宣告,並沒有降低他們所遭受到的苦難,這使得巴比倫王怒氣填胸,吩咐人把窯燒熱,比平常更大七倍。他們為了堅持順服你忠心到底,反而經歷到更大的苦難和痛苦,然而更大的烈火只讓他們對你有更大的信心和忠心,他們對你的愛到了極限就是要把生命獻給了你。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他們對你這樣願意捨命的愛,沒有任何的條件,他們完全降服你一切的旨意和安排,把自己的生命完全就交在你的手裡,無論是你要拯救他們,或者是要他們殉道,他們完全接受和降伏。這就像是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時,面對眼前十字架的刑罰,極其痛苦,汗如大血點似的滴落在地上,而耶穌跪下禱告說:「父阿!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主耶穌當時希望父神能夠把十字架的杯挪去來拯救祂,然而耶穌宣告著不要成就祂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而充滿著對你至死忠心的愛,將他的生命交在你的手裡。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會面對像是烈火的窯一樣的苦難考驗,然而我們應當對你要有即或不然至死的忠心。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中的苦難考驗,當你沒有照著我們的意思來拯救,我們就容易陷入到對你的苦毒抱怨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對你有即或不然至死忠心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極大的烈火考驗,能夠堅定地宣告「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堅定地不向這屬世界的人事物屈膝,而是定意要敬拜事奉你到底,讓你的旨意成就在我們生命當中。無論你是否拯救我們,我們都要對主至死的忠心,深信你的榮耀必定要在我們的生命中彰顯,而將我們的生命完全交在你的手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如今每天在晨禱祭壇當中付上代價帶領大家領受你的話語,更進一步在靈修分享群組當中幫助夥伴們確實活出你的話語,並且門訓當中帶領門徒能夠去回應你的呼召帶領生命,我生命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奉獻在這些事奉當中。這一切的擺在就使我像是在烈火中的考驗,因為我要面對如此多生命最即時的爭戰與混亂,跟著大家一起面對現實生活中烈火的考驗,定意要倚靠你的話語得勝。我不再像過去一樣有時間做我想做的事情,而是專注將所有時間都全然擺在生命建造的上面。主呀,我相信我這樣燃燒生命的事奉,是會帶領大家的生命經歷你的拯救和復興,並且帶來更大教會的更新與翻轉。

主呀,當我領受到但以理三個屬靈夥伴這樣即或不然至死的忠心,就像是耶穌在十字架前宣告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時。我的內心被耶穌的這樣至死忠心的愛充滿,我的眼淚不住地滑落,我也跟著耶穌一起向你宣告著,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我願意負上這一切代價來事奉你,不管我有沒有看到復興,遇到多大烈火的考驗,就算會犧牲我的生命,我都要至死地忠心事奉你到底。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這樣即或不然至死忠心的恩膏充滿在我的事奉當中,無論面對多大烈火的考驗,都能夠有為你擺上生命代價犧牲一切的決心,只要成就你的旨意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