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2020-11-23, 讓我裡頭滿有勝過一切聖神的靈

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One Church Resourc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4:1-18
QT亮光:
4:18 這是我─尼布甲尼撒王所做的夢。伯提沙撒啊,你要說明夢的講解;因為我國中的一切哲士都不能將夢的講解告訴我,惟獨你能,因你裡頭有聖神的靈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經文進入到第四章,是一篇尼布甲尼撒王寫給全國各地人民的詔書,見證他所經歷到從你而來的神蹟奇事。因此他在一開始就宣告著:「我樂意將至高的神向我所行的神蹟奇事宣揚出來。」這裡經文中的「神蹟」指的是你伸手所做的事的意思。而尼布甲尼撒王很深地經歷到你在他身上施行你大能的作為,這樣的經歷改變了尼布甲尼撒的生命,使他的生命從驕傲翻轉成為謙卑,這使他不得不向著全國各地人民見證至高的神在他身上所做的事。而你在他身上彰顯的神蹟,使他真的降伏你的國和權柄,宣告著你的國是永遠的,你的權柄存到萬代。

主呀,接著尼布甲尼撒王就繼續提到他所經歷到的事情,就是他原本是安居在宮中,無憂無慮地在王宮中安穩過日。但有一天他作了一個惡夢,這惡夢使他感到相當的懼怕,而他在床上就一直記住在夢裡的異象,一直出現在他的腦海裡不斷地運行,而這就使他開始驚惶而心神不寧。於是他就降旨把所有巴比倫一切的哲士都叫到他面前,他就把夢所看見的異象告訴了他們,然而他們卻不能將夢的講解告訴王。這異夢一樣是從你而來的,所以這些擁有屬世智慧的哲士,無法真正明白你透過這異夢要對王說什麼,上一次王沒有講夢的內容他們就無法得知,然而這次就算王清楚地把夢的內容告訴了他們,他們還是無法理解這夢,因為人的智慧有限,唯有你才能夠啟示有關你的事。

主呀,而這樣就使得尼布甲尼撒王最後就找來但以理詢問,王特別描述著但以理裡頭有聖神的靈,所以他將夢告訴他。在王的夢裡他看見了一顆極其高大的樹,那樹有極大的成就,供應了各種動物的食物。然而他看見有一位守望的聖者從天而降,這裡的守望的聖者,指得是你所差派的天使,你吩咐著天使大聲呼叫要將這大樹給砍下來,砍到只剩下樹墩,使這樹的光彩完全地消失。並且要把這樹綑綁住,使他與地上的獸一同吃草。你的旨意就是要將他的心改變,不如人的心,而是給他一個獸心,使他經過七個時期。這一切都要彰顯你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給誰就賜給誰,要設立極卑微的人執掌國權。

主呀,然而當王將所做的夢都告訴了但以理,他又特別再對著但以理說:「你要說明這夢的講解,因為我國中的一切哲士,都不能將夢的講解告訴我,惟獨你能,因你裡頭有聖神的靈。」這裡「聖神的靈」指的就是從你而來的靈,也就是聖靈,是超乎一切假神的靈。尼布甲尼撒王雖然當時不完全降伏在你的旨意之下,但是他經歷但以理解出了那屬你奧祕的夢,而但以理的生命也不斷地彰顯屬你的智慧與能力,這使得王看得出他的裡面有著超越世上一切從你而來的靈。因此王才會宣告著這些哲士都不能將夢的講解告訴他,唯獨但以理能,因為王相信但以理裡頭有著從你而來的靈能夠知道這一切的事。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但以理所彰顯出來的生命,讓王不斷地提到他裡頭有聖神的靈可以解明一切的事,這樣滿有聖靈的屬天生命,就是保羅在哥林多前書所宣告的:「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這裡經文中的「世上的靈」指的是運行在不信者心中的靈,是有著屬世界的智慧,但是無法領悟屬你的事。而「從神而來的靈」指的就是聖靈,也就是王所提到的聖神的靈。在我們裡面的聖靈是使我們知道你開恩賜給我們的事,也就是藉著聖靈所啟示的事情。而但以理不只有著被聖靈充滿的智慧和能力,而是他整個生命是滿有聖靈。因為他跟你有著極親密的關係,這使得他的生活不斷結出聖靈的果子,使得王能夠看得見他裡頭有聖神的靈,進而向他尋求夢的講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裡頭應當要滿有勝過一切聖神的靈,也就是滿有聖靈的生命,不只是一時的聖靈充滿所有的能力,而是不斷結出聖靈果子的屬天生命。然而往往我們在現實生活中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容易倚靠屬世的智慧而不是倚靠在我們裡頭的聖靈,這使我們就常常陷入到混亂和困境之中,無法真正明白你在這當中的旨意。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但以理這樣裡頭滿有勝過一切聖神的靈的屬天生命,使我們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倚靠著在裡頭的聖靈賜我們勝過困境的智慧與能力。讓我們的生命越來越像但以理一樣滿有聖靈,不斷倚靠著聖靈來勝過一切,成為這黑暗世代的光。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如今我在面對門訓事奉越來越多複雜的生命問題和整體團隊要不斷突破的挑戰,我真的需要像但以理這樣裡頭滿有勝過一切聖神的靈的生命,不單單在每一個困難和問題來尋求聖靈的充滿,而是要讓我整個生命和生活都滿有勝過一切的聖靈。主呀,你光照我的心有時還是會因著眼前面對到有些夥伴生命的混亂,而影響我的狀態並不是滿有勝過一切的聖靈,而會陷入到當下的困境和挑戰。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大大地喚醒我的生命,讓我在禱告中更深領受這樣滿有聖靈而去勝過一切的屬天恩膏來充滿我,使我持續充滿在滿有聖靈的信心眼光的高處去俯瞰一切遇到的困境,不再使我的生命跟著遇到的問題起起伏伏,而是站在得勝的至高處領受你聖靈的運行與澆灌,帶領生命一同經歷聖靈大能運行的奇妙作為。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在生活中能夠維持滿有聖靈的狀態,無論面對多大的困難和挑戰,都使我充滿聖靈的智慧與能力去得勝,越來越活出但以理這樣滿有聖靈的屬天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