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1月5日 星期四

2020-11-05, 讓我被聖靈掌管不放縱邪情私慾

2020年11月5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uidepost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帖撒羅尼迦前書4:1-12
QT亮光:
4:4 要你們各人曉得怎樣用聖潔尊貴守著自己的身體
4:5 不放縱私慾的邪情,像那不認識神外邦人
4:8 所以,那棄絕的,不是棄絕人,乃是棄絕賜聖靈給你們的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在生活當中,勸勉他們要討你喜悅,活出聖潔的生命而遠避淫行。這使得保羅在一開始宣告他們受了保羅他們的教訓,知道該怎樣行可以討你的喜悅,就要他們現在所行的更加勉勵。保羅在過去已經教導他們該怎麼在生活中活出討你喜悅的生命,而保羅提醒他們不要鬆懈,要更加勉勵,這裡的「更加勉勵」指的是更竭力地追求,因為他們當時所面對敗壞的世界,越來越敗壞所以要更加地倚靠你,才能夠持守你所喜悅的聖潔。接著保羅就更進一步地宣告你的旨意就是要他們成為聖潔,遠避淫行。這裡經文中的「成為聖潔」在原文指的是從世俗當中分別出來,在這邊特別指屬世界敗壞的風俗當中分別出來。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指出你的旨意就是要屬你的子民,能夠不斷地從這越來越敗壞的世界當中分別出來成為聖潔歸給你,而這裡的「淫行」特別指的是希臘地區充滿著敬拜偶像和性行為的淫亂,而這樣的淫亂的行為,是他們要不斷地遠遠地逃避,使他們的身體能夠保持著聖潔。這使得保羅繼續提到你要他們各人曉得怎樣用聖潔、尊貴守著自己的身體。這裡經文中的「身體」在原文指的是器皿的意思,而屬你子民的身體就是你的器皿,也是你的殿,要裝載著基督的生命。因此屬你子民有責任要維持器皿的乾淨,而不要被這世界給污穢了。所以要脫離這世界不潔卑賤的事,才能夠保持身體的聖潔和尊貴,成為你貴重的器皿來被你使用。

主呀,保羅更具體地提到要保持自己身體的聖潔,最重要的關鍵就是不放縱私慾的邪情,不要像那不認識你的外邦人一樣,這裡的「私慾」在原文指的是一種主動且激烈的慾望。你創造人的時候就在人的身體放下正常的慾望,然而這些慾望被罪給利用,就成為可羞恥的情慾,使得這些慾望不受正常的控制。這樣不受正常控制的情慾,讓身體被這些慾望主宰的狀態,就是私慾的邪情,而這邪情私慾就是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當身體被這些邪情私慾給控制的時候,就會去做不合你心意的事情,也就是不聖潔的事情,沒有把自己從這世界和慾望當中分別出來,那就跟不認識主的外邦人一樣,被屬世界的價值觀給掌管和支配,也就是放縱私慾的邪情。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提到如果棄絕聖潔的命令,不是棄絕人的命令,而是棄絕那賜聖靈給他們的神。你賜下聖靈的主要目的,就是要使我們成為聖潔,所以聖靈會不斷在生活的每件事當中光照我們,要保守我們身體的聖潔來成為你貴重的器皿。然而當我們棄絕這命令,不是棄絕從人而來的吩咐,而是棄絕聖靈,也就是棄絕你,而使自己去放縱肉體的情慾。這就是保羅在加拉太書所宣告的:「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這裡經文中的「順著」指的就是順服的意思,當順服著聖靈的引導行事,靈裡的力量就越來越剛強。因此就能夠有被聖靈掌管的力量,被聖靈掌管就不會被肉體的私慾給掌管。而就不會放縱邪情私慾,而是能夠保持著聖潔,不被這敗壞的世界給影響。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這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都應該活出被聖靈掌管而不放縱邪情私慾的屬天生命。然而往往當我們進入到現實生活,我們就很容易被敗壞的世界給影響而放縱了私慾的邪情,使我們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無法控制,充滿著不對齊你的眼光和負面情緒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呼求聖靈的烈火來煉淨我們心中一切的邪情私慾。讓聖靈重新完全地掌管我們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使我們不再放縱邪情私慾,而是面對每一個挑戰,都順服聖靈而行,就能夠不放縱肉體的情慾。而是讓你越來越使用我們的身體,成為你榮耀貴重的器皿。面對所有世上的人事物都順服聖靈的掌管,活出不放縱而聖潔的生活,不斷地彰顯你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晚上我們家在一起要靈修時,俐雅因著想要繼續看影片,就不想要跟我們一起靈修,你讓我看見這就是他放縱邪情私慾而沒有被聖靈掌管的地方。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面對俐雅這樣放縱自己肉體的私慾時,我沒有因著他的哭鬧而動怒,反而更加在禱告當中領受聖靈的引導,看你要我怎麼幫助他不陷入到這樣放縱失控的狀態。感謝你很快就賜給我一個亮光,讓我去拿著一個杯子和一個碗,並且裝一杯水,讓他們去經歷經文中所提到,被你的愛不斷充滿到滿溢出來,從彼此相愛滿到愛眾人的感覺,讓他們透過這樣的體驗,就更深刻能夠讓你的話語進入到他們的心中。

主呀,感謝你讓俐雅就這樣脫離了失控的狀態而是轉向你,當他們都將水倒到滿溢出來,而感受你的愛不斷增加滿溢出來的狀態,你就讓俐雅分享著他也要在不開心的時候,讓你的愛不斷地在他心中滿溢出來,而他就很開心地說他一整天最喜歡我們全家一起靈修的時候。主呀,感謝你讓我的心先被聖靈掌管,面對孩子的不受控制而不放縱邪情私慾,進而能夠順著聖靈而行,就帶領我們全家能夠不放縱肉體的情慾,而是更多順服聖靈的帶領,讓你的話語充滿在我們生命當中。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在我們家當中,讓以理和俐雅能夠更多被聖靈掌管,不放縱邪情私慾,而是成為你聖潔榮耀的器皿,活出聖潔不被世界影響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