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2020-11-20, 讓我不怕威脅與控告堅定事奉神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hilressler.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3:1-12
QT亮光:
3:8 那時,有幾個迦勒底人進前來控告猶大人
3:11不俯伏敬拜的,必扔在烈火的窯中
3:12 現在有幾個猶大人,就是王所派管理巴比倫省事務的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王啊,這些人不理你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主呀,你讓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尼布甲尼撒王造了一個金像,高六十肘,寬六肘,立在巴比倫省杜拉平原。這裡經文中金像高度的「六十肘」大約三十公尺,所以這金像大概有十層樓高。而尼布甲尼撒王刻意造出一個從頭到腳都是金子的像,顯示出他不願只是當金頭,他渴望巴比倫王國是永遠長存的,所以他造了這金像,把夢中所看見的銀胸、銅腹、鐵腿都變成金的,用來象徵巴比倫王國不會被取代,而能夠存到永遠。這其實是違背你的旨意,不是降服在你的權柄,而是想要脫離你在這世界的掌管和旨意,想要倚靠自己的力量去改變整個歷史。接著尼布甲尼撒王不只是造了這金像來高舉自己的榮耀,而是要所有人都敬拜他。

主呀,因此他更進一步地發布行政命令,他派人去將散居在全國各地的各級官員都召集到他的面前來,要為他的金像行開光之禮。這裡經文中的「開光之禮」指的就是金像的揭幕典禮,他的命令不只是要所有人來觀禮,而是要來敬拜他所造的金像。尼布甲尼撒王吩咐他們如果聽到各樣樂器的聲音沒有俯伏敬拜他所立的金像,就馬上要被扔在烈火的窯中。巴比倫王用行政命令帶著威脅,強迫全國上下的人都要俯伏敬拜這金像,其實就是要敬拜他所建造的偶像。接著經文提到當大家都因著懼怕巴比倫王的威脅而俯伏敬拜著那金像時,那時就有幾個迦勒底人來到王的面前控告猶大人,這裡經文中的「控告」在原文是撕開逐一吞吃的意思。這裡的「迦勒底人」就是術士和智慧人,而這裡的「猶大人」指的就是但以理的三個屬靈夥伴。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些敬拜偶像的術士和智慧人的動機邪惡,想要把但以理他們撕開逐一吞吃。但以理他們原本跟他們同屬一個階級,但因為但以理講出了王的夢和解釋,所以但以理他們就被高舉比他們還高的位置。因為嫉妒但以理他們,所以這些敬拜偶像的術士和智慧人,就透過惡意的控告要置他們於死地。接著提到他們在控告的時候,還特別強調:「現在有幾個猶大人,就是王所派管理巴比倫省事務的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王阿,這些人不理你,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他們非常在意王派他們管理巴比倫省的事務,所以就嫉妒控告他們,並且提醒王他們對王忘恩負義,王高舉他們但他們卻不理他,不事奉王的神,並且不敬拜王所立的金像。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但以理的三個屬靈夥伴,他們不去敬拜巴比倫王所立的金像,也就是不害怕受王的威脅,他們也不害怕身旁的人妒忌控告他們。他們知道他們要專注敬拜事奉你,而不能因為害怕受到威脅和控告就妥協了。在面對衝突的時候,要堅定地事奉你而不是事奉人。你讓我領受到這樣的生命眼光,就是彼得和眾使徒在使徒行傳裡面所宣告的:「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這裡經文中的「順從」指的是絕對的順服的意思。而當時大祭司威脅命令彼得和使徒們不能奉耶穌的名教訓其他人,然而當彼得他們看見這樣的命令是跟你的命令相牴觸的時候,彼得他們就放膽繼續順從你而不順從人,縱使他們受到威脅與控告,但他們就堅定專注事奉你,做你要他們所做的事情。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堅定要按著你的話語行事來事奉你,就會容易跟屬世界的人事物有所衝突,就會經歷到許多從世上人事物而來,在言語和行為上的威脅和控告。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就會因為害怕威脅和控告所帶來的影響而妥協,而不是勇敢地堅定事奉你。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不怕威脅與控告,而堅定事奉你的屬天生命。使得我們在面對真實生活中的挑戰時,我們能夠定意順從你而不順從人,倚靠你的話語而不用怕眼前從人來的威脅和控告,你必定與我們同在,你必定賜給我們智慧與能力去勝過這些威脅與控告。進而得著屬天的勇氣與信心地繼續不妥協,而是堅定事奉你活出你的話語,專注做你要我們做的事。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當中聽到家蓉的生命有極大的突破,家蓉過去在面對從人而來的威脅與控告時,很容易就陷入到混亂和懼怕當中,這使得他每次面對無論是家中、教會關係上的衝突時,就會陷入很大的混亂。然而當我不斷在門訓當中鼓勵和挑戰他,把每一段關係都帶回到你的話語當中,穩定在靈修中領受你的話語與能力。而當家蓉真實在這些挑戰當中,確實操練穩定靈修倚靠你去面對這些衝突,這就使得他越來越可以不怕一切從人而來的威脅和控告,他越來越可以剛強不陷入到負面的思緒裡面,而是能夠專注地做你要他做的事情。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堅定知道該怎麼幫助門徒,來面對生活中一切的威脅與控告。不是幫助他們解決問題,而是幫助他們在問題的當下,回到你的話語面前尋求你,當他們真實在你的話語當中,看見要怎麼順從你而不是順從人,那就會有很大生命的突破。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讓我更勇敢去挑戰門徒不要怕生活中一切的威脅與控告,而是更堅定持守每天一同在晨禱祭壇當中領受你話語的引導,更讓自己專注順從你的話語,而不讓人的威脅和控告的聲音影響,進而得著無所畏懼一切威脅與控告的信心和勇氣,更加堅定在這困難的挑戰和環境當中事奉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