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2020-11-02, 讓我不怕受苦靠神放膽完成託付

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lif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帖撒羅尼迦前書2:1-9
QT亮光:
2:2 我們從前在腓立比被害受辱,這是你們知道的;然而還是靠我們的神放開膽量,在大爭戰中神的福音傳給你們。
2:4 但神既然驗中了我們,把福音託付我們,我們就照樣講不是要討人喜歡,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神喜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繼續提到,他自己在帖撒羅尼迦傳福音時所受的逼迫,保羅宣告著他進到他們那裡並不是徒然的。這裡經文中的「不是徒然」指的是保羅進入到他們當中傳福音,不是沒有目的地進入,而是你所帶領他進入到他們當中,要完成你所託付給他的使命,所以這一切都不會是徒勞無功。而保羅接著就宣告著:「我們從前在腓立比被害受辱,這是你們知道的;然而還是靠我們的神放開膽量,在大爭戰中把神的福音傳給你們。」這裡經文中的「被害」指的是身體上承受的痛苦,而「受辱」指的是心靈精神上所遭受到的羞辱。

主呀,保羅特別提到他經歷從腓立比的爭戰之中,你帶領他轉移進入到帖撒羅尼迦的爭戰中,保羅是從一場爭戰到另一場爭戰中,在連續的艱困逼迫之中繼續往前進。保羅在腓立比因為將鬼從一個女僕身上趕出,而使他主人得利的工具沒了,而把他們帶到官府當中關進監獄,保羅他們被剝了衣服用棍子打,而兩腳上了木狗,然而他們在監獄裡敬拜讚美就經歷你大能的拯救,並且傳福音給獄卒以及他們全家。這就是保羅在經文所宣告的雖然他們在腓立比遭受到這樣的被害和羞辱,但他們還是靠我們的神放開膽量,在這樣大爭戰中把你的福音傳給他們。這裡經文中的「靠我們的神」在原文指的是在我們神的裡面,而「放開膽量」指的是無懼於各樣的反對,不受限制地放膽傳講你要他們傳講的福音。

主呀,保羅在面對各式各樣的敵對和攻擊,他仍舊是倚靠著你,在你的裡面繼續得著能力,繼續傳講著你福音大能的話語。而保羅不因為在腓立比被害羞辱就改變他所傳的福音內容,他不怕受苦繼續進入到帖撒羅尼迦傳講一樣的福音,宣告一樣你大能的話語。然而他一切的放膽都是因為在你的裡面得著的能力,而不是倚靠他自己的力量。接著保羅更進一步地宣告:「但神既然驗中了我們,把福音託付我們,我們就照樣講,不是要討人的喜歡,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神喜歡。」這裡經文中的「驗中了」在原文指的是經過考驗而證明是合格的,就像黃金經過火的試驗而證明是純金的一樣。而「驗中了」是現在完成式,指的是持續不斷被你驗證,也不斷地經過考驗而符合資格。保羅他們經過你透過患難逼迫的考驗,就把福音託付給他們。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保羅是因為被你所託付而傳講福音,這是你所託付給他極大的責任和使命。這使得保羅就照樣講,這裡的「照樣講」指的就是他所傳講的福音,都是照著你所託付的話語,他不是要討人喜歡,而是要討那察驗他的心的神喜歡。他不會因為遭受到逼迫,而害怕傳講你所託付給他的話語,他也不是因著要討人的喜歡,就改變要傳講的內容。保羅內心深深地領受到他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完成你所託付給他的使命,因此他不怕受苦,靠著你而能夠放膽面對這艱困的環境,去完成你所託付給他極大的使命。保羅不會因為環境的逼迫和患難而停止爭戰,也不是為了要討人喜歡而改變他傳講的話語,他是經過不斷地考驗,都堅定忠心倚靠著你放膽完成你所託付他的每件事,使得他所做的一切能夠討你的喜悅。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就像保羅一樣被你託付重要的使命,就是活出你的話語帶領生命來跟隨耶穌。而我們應當像保羅一樣不怕受苦,而倚靠著你去放膽完成你對我們的託付。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遭受到環境的被害和受辱,就容易放棄你所託付給我們的使命,不敢講你要我們講的,甚至是有苦毒和抱怨。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保羅這樣不怕受苦,靠你放膽完成託付的屬天生命。讓聖靈來煉淨我們在完成你的託付當中因著患難而有的害怕和恐懼,使我們在你的裡面得著放膽的能力與信心。讓我們看見我們是被你考驗而託付的,我們要看重你在我們生命中的託付,更過於世上的人事物。專注照著你要我們講的宣告出來,而放膽完成你對我們生命的託付。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在面對青年門徒的生命當中總是有許多的不穩定,而容易被這世界的人事物給吞吃,而當我在面對他們生命當中的起起伏伏,就會讓我的心裡感受許多的受苦。然而當我進入到你話語的裡面,就會再次在你的同在當中得著放膽的恩膏,更清楚你在我生命中的託付,就是要帶領這些青年門徒面對和突破他們生活中的困境,而我不是要講討他們喜歡的話,而是照著你所託付給我的去勇敢挑戰他們的生命,不管面對多少的爭戰,都要堅持真實每一天竭力操練讓你的話語充滿他們的生命,並且穩定操練靈修分享和代禱的生活和生命。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在鼓勵和挑戰承怡要更穩定每一天的靈修分享和代禱時,你讓我聽到他回應說,最近青年小組當中的青年有帶新朋友來到他們當中,他和他所門訓的門徒慧文有感動要徹底執行你所給他們的感動,去關心和帶領這些新朋友的生命。主呀,感謝你讓我放膽完成你的託付時,傳講我該傳講的去挑戰他們的生命,你的大能就運行在他們當中,使他們被喚醒過來,也被激動要去完成你所託付給他們的使命。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這些青年門徒當中,讓他們不要被這世界吞吃只顧自己的事,而是更多看重你所託付給他們的使命,使他們不怕受苦靠你放膽完成一切你所託付的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