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1月29日 星期日

2020-11-29, 讓我面對逼迫照常向神忠心禱告

2020年11月29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lpaperscristaos.com.b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6:1-14
QT亮光:
6:4 那時,總長和總督尋找但以理誤國把柄,為要參他;只是找不著他的錯誤過失,因他忠心辦事毫無錯誤過失。
6:10 但以理知道禁令蓋了玉璽,就到自己家裡(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雙膝跪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大利烏王取代了巴比倫王之後,他將全國分成一百二十個大小的行省,而每個行省設立大小總督,分層負責治理各自的轄區。而又在這一百二十個行省之上劃分三個更大的行政區,每一個行政區設立一個總長,治理大概四十個行省,而但以理就是被大利烏王設立成為其中一個行政區的總長。因著但以理有著美好的靈性,所以他的能力更是超乎其他的總長和總督,所以大利烏王想要立他成為治理全國的宰相。這裡經文中「美好的靈性」指的是有著卓越的敏銳度和判斷能力,而大利烏王看出但以理跟其他人非常不一樣,所以特別賞賜他,想要立他成為幫助他統治全國的宰相。

主呀,因著但以理這樣受到大利烏王如此大的看重和賞賜,引起了其他的總長和總督對但以理的妒忌,就開始尋找但以理是否有什麼樣的把柄,但他們怎麼找都找不著他的錯誤過去。經文特別提到:「因他忠心辦事,毫無錯誤過失。」但以理忠心辦事,由於他對你忠心,每一天都忠心向主禱告,不間斷地等候事奉你,所以他在每一件小事上都忠心,在大事上也就忠心。他做每一件事不只是對王忠心,而是對你忠心,把每一件事都看成是你交付給他的工作,這就使得他的事奉毫無錯誤過失。這些想要陷害但以理的總長和總督,找不到但以理在做事情當中的錯誤和把柄,他們只好就從但以理對你律法的忠心來下手陷害他。

主呀,因此他們就建議王能夠發佈禁令,吩咐三十天以內,不管任何人都不能向王以外的人或神求什麼,來表示對王的忠心和順服,如果對王不忠心,向王以外的人或神求什麼的話,就要被扔進獅子坑裡。於是王就立這禁令,並且加蓋玉璽,表示這命令一發佈就不可更改,任何人違反這禁令就是被丟進獅子坑裡。然而但以理知道這禁令蓋了玉璽,他仍舊是回到自己的家中,而在他最熟悉向你禱告的密室,就是他家的樓上,這裡經文中的「樓上」指的是屋頂上的閣樓,一般猶大人都會將樓上的閣樓作為禱告室。而但以理把窗戶開向耶路撒冷,就是向著聖殿,也就是向著你。他仍舊一天三次,雙膝跪在你的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都沒有改變。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但以理「與素常一樣」,指的是他對你的忠心和信靠是始終如一都沒有改變。當時的但以理已經八十幾歲,然而他每天在你面前三次的禱告,還是跟著剛剛開始事奉的時候一樣火熱。但以理從少年時候被擄到巴比倫,到巴比倫被瑪代波斯取代,他經歷事奉了尼布甲尼撒王、伯沙撒王和大利烏王,前後將近七十年,他能夠忠心辦事毫無錯誤的秘訣,就是他每一天三次跪在你的面前禱告的忠心,向你獻上禱告和感謝,日復一日堅定地親近你,在禱告當中使他得著極大的力量。

主呀,然而當危機和逼迫一來臨的時候,他仍舊是照常向你忠心禱告,他沒有因著環境或是各式各樣的逼迫而改變他向你忠心禱告的習慣。他也不遮掩他的禱告,使得那些想要陷害他的人可以看到他仍舊一天三次跪在你的面前向你禱告,這使得他們就可以控告但以理違反這禁令,而需要被丟進獅子坑。但以理對神的忠心超越了一切環境與逼迫,真實將你擺在首位,他不是做給別人看,他是持續堅持七十幾年每天的禱告生活,他看禱告比他的生死還更加重要,將你擺在他生命的首位。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來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要像但以理每一天都忠心俯伏在你的面前禱告,有一個穩定親近你靈修禱告的時間。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當中,時間、身旁環境的逼迫,我們很容易就沒有照常向你忠心獻上禱告,而把親近你的時間放在後面甚至是犧牲。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但以理這樣面對逼迫照常向你忠心禱告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都能夠將你擺在首位,無論有什麼逼迫和困難,能夠堅持俯伏在你的面前忠心禱告,而不是遇到困難和變動,就改變了與你的關係。而是讓我們將自己完全奉獻給你,讓你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首位,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獻上我們每一天忠心向你的禱告。

主呀,當我看見但以理這樣七十幾年每天忠心禱告的生命,很激動我的心,感謝你的恩典,讓我已經堅持了十二年每一天在禱告日記當中的獻祭。主呀,如今你更是帶領我建立晨禱祭壇的生活,你讓我領受到我只是打開樓上的窗戶,讓大家能夠跟著我一起禱告,但其實這仍舊是我和你禱告連結的時間,與素常都一樣都沒有任何的改變,我還是一樣親密地與你連結在一起,領受你話語在我每一天生活中的帶領。主呀,每一天在清晨穩定地向你忠心禱告,真的是我領受智慧與能力的時刻,使我內心禱告的火仍舊能夠持續在這十幾年當中不斷地點燃著像當初事奉你一樣的火熱。

主呀,我是何等地渴望當我像但以理一樣侍奉你幾十年之後,我每一天的日常仍舊是維持這樣每天火熱的晨禱祭壇,向你獻上忠心的禱告。昨天聽到俐雅分享著他在禱告的時候,學著我跪在你面前禱告,內心真的很感動,求主讓我在孩子心中的身影是跪在你面前禱告的身影,使他們想起我就想起要火熱向你禱告。主呀,感謝你帶領我如今不只是自己要這樣忠心地向你禱告,你也呼召我要去幫助更多夥伴建立這樣每天向你忠心禱告的生命。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讓我能夠更堅定地幫助大家,在面對各式各樣的逼迫時,都照常向你忠心禱告,得著這樣持續禱告穩定的恩膏,來勝過一切生活中的困境,興起更多像但以理一樣可以忠心禱告幾十年跟隨耶穌的門徒,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