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1月8日 星期日

2020-11-08, 讓我不以惡報惡而追求神的良善

2020年11月8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iber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帖撒羅尼迦前書5:12-18
QT亮光:
5:15 你們要謹慎,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惡報惡;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眾人常要追求良善
5:16常常喜樂
5:17 不住禱告
5:18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吩咐帖撒羅尼迦教會的弟兄姊妹,在具體的生活當中要謹慎,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惡報惡,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眾人,常要追求良善。這裡經文中的「以惡報惡」指的就是以屬人的血氣去對付血氣,而「追求良善」的追求在原文有著極力追趕和跟隨的意思,而這裡的「良善」指的是你的良善,唯有主才是完全的良善,因此追求良善就是極力地跟隨著主耶穌的良善。保羅特別要他們在這末世當中要特別謹慎,因為在耶穌再來之前,世界會越來越充滿著罪惡,不法的事會越來越多,邪惡的是會不斷地增加,而使得罪惡控制著世界。這時人的心很容易會想要用血氣和仇恨的方式回應這樣的罪惡,而使得內心越來越充滿著仇恨,而這就是你眼中的以惡報惡。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要我們在這越來越充滿罪惡的世代,操練極力地追求跟隨著主耶穌的良善,因為這是你所向我們定的旨意。無論是面對誰,在任何關係當中,都不能以屬人的血氣去對付血氣,我們都要尋求你要我們得著勝過邪惡的屬你的良善,當我們更多追求你在每件事的旨意,就會更多看見你要我們得著的良善。接著保羅更進一步地宣告追求你的良善關鍵的屬靈策略,就是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這裡經文中的「常常喜樂」,指的就是不管在面對任何人事物,特別在面對屬世界罪惡的患難當中都要保持著喜樂的狀態,而這喜樂不是這世界人事物給我們的,而是你所賜給我們的。

主呀,然而我們要保持這樣常常喜樂的狀態,就必須要不住的禱告,而這裡「不住的禱告」指的是與你保持親密的連結和交通,在心思意念上不斷地在禱告當中倚靠你,不停地跟你連結在一起。特別是遇到患難的時候,我們特別容易斷掉與你的連結,而讓負面思緒充滿我們,我們應當要不斷地禱告尋求你在這當中良善的旨意,我們就能夠得著從你而來的喜樂。而我們不住禱告的方向和回應就是要「凡事謝恩」,這裡的「凡事」指的就是一切的事,不管是大事或小事,順境或逆境,快樂或痛苦,而「謝恩」就是感謝你在這當中的恩典。唯有不住地禱告尋求你在每一件事上的恩典,特別是面對這世上的罪惡時,不是用血氣去回應,而最重要的動作就是要向你獻上感謝。獻上感謝就是更堅定宣告你的恩典,也使我們更堅定地追求你的良善。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當我們不以惡報惡,而是追求你在每一件事情當中的良善,我們在真實的生活當中面對不同的對象,我們都能夠追求你的良善。保羅提到在面對屬靈權柄,就應該要用你的眼光來看見,他們在主裡面服事你和服事人的勞苦,而發自內心地敬重他們。在面對不守規矩脫離行列的人,就應該去真誠地警戒他們,要他們能夠回到與你同行的行列之中。而在面對患難當中被打倒而灰心喪志的人,就應該要去用基督的愛來勉勵他們。而在面對軟弱信心不堅固的人,不會不耐煩,而是用基督的耐心去扶持著他們。這一切都會讓我們更加不去專注看見不對齊你的罪惡,而是更專注看見你在這當中的良善,使我們有行動去帶領大家一起追求你的良善。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罪惡時,我們應當是要極力追求跟隨主耶穌的良善,而不是以惡報惡。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中,別人在言語或行為上用屬世界的血氣對待我們,我們就會想要用血氣去對付他們,這就是以惡報惡,而沒有追求你的良善。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聖靈煉淨我們生命當中一切想要以惡報惡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讓我們得著不以惡報惡而追求你的良善的屬天生命。使我們更加面對任何的挑戰都不住地禱告,尋求你在這當中的旨意和良善,使我們能夠專注追求你的良善,而操練常常謝恩地向你獻上感謝。進而能夠在面對一切屬世界的黑暗邪惡時,時時保持著在主的裡面看見你良善的旨意,而充滿著屬天的喜樂。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在職場和事奉道路當中,總是會遇到用這屬世界的血氣和邪惡來對待我的人事物,我會很明顯地感受到他們對我的敵意和輕視,而在面對這些邪惡真的會很容易就想要以惡報惡,想要用血氣去回應他們的在言語或行為上的攻擊。但感謝你一次又一次透過你每天靈修的話語來翻轉我的眼光,如今我真的越來越能夠在這些看似被惡待的患難當中,極力追求你的良善,使我無論面對任何世界的邪惡,都能夠不住地禱告,領受你在這當中的旨意和恩典,進而線上對你的感謝並且充滿著屬天的喜樂去面對這些挑戰。

主呀,如今你讓我看見在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當中,有許多夥伴在面對屬世界的邪惡時,還是會陷入到以惡報惡的困境當中。你就感動我能夠透過代禱和勸勉,來幫助他們一天比一天更專注在你的話語,領受你話語在他生命當中的旨意。使他能夠在這罪惡的世代當中不以惡報惡,而是堅定穩地在靈修中領受你在這當中的良善,使他在禱告當中看見你的良善而獻上感謝,進而得著那勝過邪惡的屬天喜樂。懇求你的靈充滿在我們當中,使我們更多不以惡報惡去對待攻擊我們的人事物,而是更多追求你的良善,得著更過一切邪惡的能力,充滿著基督的良善和喜樂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