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2020-11-27, 讓我不為名利只為基督放膽而活

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demption Church Delray Bea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5:13-23
QT亮光:
5:17 但以理在王面前回答說:你的贈品可以歸你自己你的賞賜可以歸給別人;我卻要為王讀這文字,把講解告訴王
5:22 伯沙撒啊,你是他的兒子,你雖知道這一切,你心仍不自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但以理被帶到王的面前,伯沙撒王對但以理說:「你是被擄之猶大人中的但以理嗎?就是我父王從猶大擄來的嗎?」伯沙撒王對但以理的稱呼,不是過去統管所有哲士的領袖,而是稱呼他是被尼布甲尼撒王擄來的猶大人,是一種輕蔑的眼光和語氣在對待但以理,非常不尊重但以理,在他的眼中但以理只是個俘虜。而接著王就繼續提到他聽說但以理善於講解,能解疑惑,而如果但以理能夠讀出這文字,把講解告訴王,王就必獎賞但以理,讓他身穿紫袍帶著金鍊,地位會被高舉成為國中第三。

主呀,然而但以理很快地在王的面前回答說:「你的贈品可以歸你自己,你的賞賜可以歸給別人,我卻要為王讀這文字,把講解告訴王。」這裡經文中的「贈品」指的是物質方面的獎賞,而「賞賜」指的是權位方面的獎賞,但以理一方面拒絕王在物質上的獎賞,同時另一方面也拒絕王在權位上的獎賞。對但以理而言,他會來到王的面前,不是為了這眼前的物質或權位上的獎賞,而是因為你要透過他對王說出你在這異象中的旨意。這一切都是因為王向你自大狂傲,而你要透過但以理去宣告你即將成就在他身上的旨意,但以理不貪愛世界,只專注說你要他說的話。

主呀,接著但以理在講解這文字之前,先是以尼布甲尼撒王為例子來教訓伯沙撒王,但以理宣告著至高的神把大權賜給了尼布甲尼撒,使得各國各族都歸順在他的權柄之下。然而他心高氣傲,靈也剛愎,並且行事也狂傲,這就使得你讓他降卑施去王位,直到他曉得是你在人的國中掌權。主呀,接著但以理就更進一步地對著王說:「伯沙撒啊,你是他的兒子,你雖知道這一切,你心仍不自卑。」但以理直接指出伯沙撒的錯誤,但以理指出伯沙撒明明就知道他的外祖父這樣被你管教過,但他的心仍然不警惕,而不向你自卑。

主呀,你讓我看見到王不自卑就算了,還向天上的主自高,把你的聖殿中的器皿拿來喝酒褻瀆你,而且還讚美那不能看不能聽的偶像。伯沙撒他不是不知道你,他是親眼看見他的外祖父經歷這樣從你而來的管教,然而他仍舊驕傲到不把你看在眼裡。但以理說他沒有將榮耀歸於那手中有他氣息,管理他一切行動的你。但以理提到伯沙撒這位在牆上顯出文字的你,就是在手中掌管著他的氣息,掌管他一切行動的神,王應該要帶著敬畏的心來面對你的旨意。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但以理這樣不為名利,只為著你的旨意,勇敢地指出王的錯誤的屬天生命,就是約翰在約翰一書所宣告的:「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這裡經文中的愛世界指的是貪愛世界,而世界指的就是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而當我們愛世界的時候,我們的心思意念就會放在那上面,這就使得我們愛父的心就不在裡面,因為這些貪愛世界的心不是從父神而來的。貪愛是超越原本你所給的正常慾望,把對你的渴望去放在對世界的渴望。而但以理就是不貪愛世界,而是充滿愛你的心,所以他拒絕王的賞賜,但只專注放膽傳講你的旨意,不怕他的生命會受到威脅。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不貪愛這世界,不為名利而只為基督放膽而活。然而我們往往就像伯沙撒王一樣,雖知道要把榮耀歸給你,但卻心仍然不自卑,而讓自己陷入到貪愛世界的慾望中,使我們會選擇世界而不選擇你。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但以理這樣不為名利,只為基督放膽而活的屬天生命。讓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讓聖靈檢視我們內心的動機是否是讓你得著榮耀,還是為了我們自己在物質上或是地位上得著益處。使我們領受聖靈的能力來拒絕一切貪愛世界的慾望,而專注領受怎麼在這當中只為基督放膽而活,勇敢講你要我們講的話,放膽做你要我們做的事,彰顯你的榮耀在我們身上。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最近生命中要不為名利,而更多只為基督放膽而活的地方,你讓我看見就是面對寫代禱信的部分,我的內心會有掙扎是否要如此敞開深入地分享,可能不是所有人都會接受。但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我寫的每一個內容,不是為了讓大家肯定或是認同,而是讓基督更加得著榮耀。主呀,你透過但以理對著伯沙撒王所說的話,讓我更堅定只為基督放膽寫你感動我的內容,而不要去擔心大家喜不喜歡。主呀,懇求你讓我在寫代禱信的過程,不要考慮大家喜歡的內容是什麼,而是只專注放膽傳講你要我傳講的信息,勇敢地見證你讓我看見大家生命需要突破的地方,不管大家是否會接受,都要堅定宣告出你讓我看見跟隨耶穌當中最需要更新的地方,讓你的榮耀彰顯在這代禱信上面,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