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2020-11-04, 讓我愛神愛人的心不斷增長充足

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rshey Fre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帖撒羅尼迦前書3:1-13
QT亮光:
3:12 又願主叫你們彼此相愛的心,並愛眾人的心都能增長充足如同我們愛你們一樣,
3:13 好使你們當我們主耶穌同他眾聖徒來的時候,在我們父神面前心裡堅固,成為聖潔無可責備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打發提摩太去到帖撒羅尼迦教會當中,堅固他們並在他們所信的道上勸慰他們。這裡的「堅固」指的是建立、扶持的意思,而「勸慰」有著安慰在旁邊幫助的意思。保羅因著受到撒但的攔阻而無法親自到他們當中,因此保羅就差派提摩太去堅固和勸慰他們。因為他們正遭受到患難與逼迫,所以保羅非常擔心他們會因著患難而對主的信心動搖,因此就讓提摩太去到他們當中建造他們,並且在旁邊幫助他們,能夠倚靠你的話語,堅定地相信耶穌而不被動搖,進而去勝過眼前的困境。接著就提到提摩太從他們那裡回來到保羅這邊,而將他們信心和愛心的好消息報給他,這裡經文中的「信心」是對你的態度,而「愛心」是對人的態度。

主呀,當提摩太去到帖撒羅尼迦教會當中看見他們對你的信心,沒有因著患難逼迫而動搖,而是堅持對你有著堅定的信心。當他們在患難之中對你有信心,就更能夠經歷你的愛,進而使他們能夠去對人有愛心,而不是只顧著自己的事。因此提摩太也特別提到他們常常想念著保羅他們,切切地想見他們,就如同保羅想見他們一樣,這就是因為在基督裡被你的愛充滿而有的渴望和熱切。這使得保羅更進一步地為他們生命的突破來禱告,而宣告著:「我們晝夜切切的祈求,要見你們的面,補滿你們信心的不足。」這裡經文中的「晝夜」指的是持續不斷的意思,而「切切」指的是熱切渴望的意思。你的愛不斷地充滿在保羅的心中,使他持續不斷熱切地為他們向你禱告,特別渴望能夠親自回到他們當中,親自教導他們,而補滿他們信心的不足。

主呀,保羅看見他們對主的信心有了基礎,然而更深地看見他們還有不足的地方,而渴望將你所賜過他的生命和恩膏跟他們分享,使他們信心不足的地方能夠補滿。這使得保羅更進一步地禱告,「願主叫你們彼此相愛的心,並愛眾人的心都能增長、充足,如同我們愛你們一樣。」這裡經文中的「增長、充足」指的是不斷地成長,長到充滿的意思。保羅提出了兩步驟愛人的心增長的方向,第一步是愛弟兄姊妹彼此相愛的心,第二步是愛眾人的心。而這裡的愛是 agape 屬你的愛,也就是說當他們更多被你的愛充滿,他們會首先愛他們身旁所認識的弟兄姊妹,用你的愛去愛他們。當你的愛更多的增長之後,就會更進一步地擴散到更大的範圍,就是用你的愛去愛我們不認識的眾人,甚至是仇敵。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無論是彼此相愛的心,或是愛眾人的心要持續增長充足,都是唯有被主的愛持續不斷充滿才會增長。然而身處在患難當中的人,如果沒有被主的愛越來越多的充滿,就會越來越自我為中心而單顧自己的事。然而當愛你的心不斷增長充足,就會越來越有主耶穌的眼光去愛耶穌所愛的人,而看見身旁沒有主的愛生命乾渴的人,而願意用耶穌的愛去愛這些生命缺乏的人,從弟兄姐妹一直延伸到眾人。而保羅對他們的愛就是因為對主的愛不斷地充滿,所以就將這樣的愛傾倒在他們身上。而保羅宣告因著對主的信心不動搖,並且對你對人的愛心不斷增長充足,這成為他們心裡堅固成為聖潔的基礎,使他們能夠對主再來有堅定的盼望,在你的面前能夠無可責備。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在患難當中我們應該愛你愛人的心要不斷地增長充足。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這世上不對齊你的人事物,會動搖我們對主的信心,就會陷入到許多負面情緒和混亂之中,就會消滅我們愛你和愛人的心,越來越冷淡退後。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重新被你的愛充滿,使我們愛你愛人的心能夠因著你的愛不斷地充滿而不斷地增長充足。讓我們不會因患難而使我們的愛減少,而是使我們更倚靠你的愛去突破一切缺乏愛的地方。當我們更堅定在你的話語當中對主的信心,就會更多地被主的愛給充滿,而被主的愛更多的充滿,就會使我們愛人的心不斷增長充足,從彼此相愛的心不斷擴張到愛眾人的心。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當中,你讓我看見慕懷、智詠和曉情越來越穩定在你的話語當中,這就使得他們越來越有勝過工作上困境的眼光與能力,特別是慕懷在面對公司不斷變動,他身旁的人一個一個離開,過去的他就會跟著這樣的變動而內心浮動,然而因為他這陣子確實操練每天的靈修分享和代禱,使他真實得著一種勝過眼前困境的恩膏,讓他不擔心也不恐懼未來的道路,而是能夠倚靠你每天的話語去得勝。主呀,當我看見他們的生命越來越能夠勝過職場上的挑戰和困境,這就使我更進一步地挑戰他們要把他們所得著的眼光與生命,去分享在他們旁邊缺乏這樣屬天生命的同事。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堅固我的心,讓我更清楚地知道我要更多挑戰所有跟隨你的門徒,不只是被你的愛充滿去勝過困境,而更進一步要在愛你愛人的心不斷增長充足,將你的愛充滿在一切他們生活中缺乏愛的地方,這使得我們可以對主再來有堅定的盼望,成為使我們心裡更堅固的根基。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在我們當中,使我們不只是停留在被你的愛充滿,而是更進一步地讓你的愛不斷地增長充足,讓我們更多能夠彼此相愛,更多能夠擴張妳的愛去愛眾人,讓你的愛不斷地運行在我們生活中的每個地方,帶領更多的生命得著你的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