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

2020-11-03, 讓我行事對得起召我進祂國的神

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itw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帖撒羅尼迦前書2:10-20
QT亮光:
2:11 你們也曉得,我們怎樣勸勉你們,安慰你們,囑咐你們各人,好像父親待自己的兒女一樣,
2:12 要叫你們行事對得起召你們進他國得他榮耀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宣告他在帖撒羅尼迦教會的弟兄姊妹面前,是何等活出跟隨主而有的聖潔、公義、無可指謫的生活和生命,這是有他們作見證,而且也有你作見證。保羅勇敢地在你和在人面前活出跟隨耶穌的生命,所以他可以放膽地說有他們可以看見保羅真實生活中所活出來的樣式而作見證,而且保羅在你面前也有無愧的良心,真實活在你的面前,而有著你作見證。這裡的「聖潔」指的是內心的純潔,這只有你能夠知道和見證,而「公義」指的是外在行為的正直和美好,這是人所能夠看得見和見證,而「無可指謫」指的是不管是對你或是對人,都沒有任何可以被責難的地方。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保羅並不是傳講一個他活不出來的福音和真理,而是一個他能夠在你面前和在人面前毫無畏懼,充滿著聖潔、公義、無可指謫的生活和生命。因著保羅能夠活出這樣聖潔、公義、無可指謫,使得他就像父親對待自己的兒女一樣,勸勉、安慰、囑咐他們,要跟他活出這樣跟隨耶穌的生命。這使得保羅就對他們宣告:「你們也曉得我們怎樣勸勉你們,安慰你們,囑咐你們各人,好像父親待自己的兒女一樣。」保羅根據他們不同的屬靈狀態而對他們有不同方式的帶領,其中「勸勉」是針對那些退後、停滯不追求、懈怠的人,保羅勸戒和勉勵他們,而「安慰」是針對那些憂傷受苦、或是在遵行神的話語上受挫折的人,保羅鼓勵和撫慰他們,而「囑咐」是針對不清楚你的話語或是沒有遵守你的道的人,保羅叮嚀和勸告著他們。

主呀,保羅看待他們就像父親看待兒女一樣,在兒女處在不同的屬靈狀態,保羅就用不同的方式來引導帶領他們能夠在生活中活出你的真理和話語。接著保羅就宣告了他不斷地勸勉、安慰、囑咐他們,有一個重要的目標就是:「要叫你們行事對得起那召你們進祂國、得祂榮耀的神。」這裡經文當中的「行事」指的是整個人的生活方式,而「對得起」就是相稱、對等的意思,而「召」指的是你呼召屬你的子民從這世界分別出來,進入到你的國度和得著你的榮耀的意思,而原文是現在式,所以是一種持續不斷的動作。而這裡的「進祂國、得祂榮耀」指的是將自己生命的主權交給你,讓整個人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都進入到你的國度,也就是被你給掌權和掌管的狀態,並且得著你所要賜給他們的榮耀。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保羅不斷地帶領引導他們的生命,就是要使他們整個生活就跟他一樣,能夠對得起呼召他們進入神的國得榮耀的神。他們因著耶穌基督的救恩,已經被呼召進入神的國,已經是屬於神國的子民,那就應該活出神國子民的生活樣式,這樣才對得起呼召他們進神的國得榮耀的神。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保羅在以弗所書所提到的「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這裡的「蒙召」指的就是從這世界當中揀選分別出來的意思,而「相稱」指的就是用天枰的秤出來兩邊要平衡的意思。而一邊就是行事為人也就是生活的樣式,而另一邊則是你所賜給我們的恩典。我們生活出來的樣式要跟你所賜給我們的恩典相對稱,不相稱就是虧欠,沒有活出你賜給我們恩典相稱的生活,就是虧欠你的榮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的生活行事應當要對得起召我們進神國得榮耀的你,我們要活出你所賜給我們恩典相對稱的生活。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的挑戰,我們就會用這屬世界的方式來行事,而不是活出你的國和你的義的生活。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的生命能夠重新被煉淨和更新,使我們得著行事對得起召我們進神國的你的屬天生命,讓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斷絕一切老我和屬世界的方式的處理。而是更加看見我們已經被你呼召進入到你的國得榮耀,我們就要在眼前的挑戰當中,倚靠你的話語和聖靈的大能,來活出你的國和你的義,活出與你賜給我們的恩典相對稱的生命,而不是一直讓自己行事對不起你,而虧欠你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當中,聽到際旻牧師和嘉真師母在面對牧養教會的生命有許多的挑戰,感謝你帶領際旻牧師越來越可以使用禱讀的方式來跟弟兄姊妹建立與你的連結,然而在面對教會事奉的壓力與挑戰,而最近嘉真師母又需要回到高雄照顧母親,使得際旻牧師在生活當中面對到很大的考驗,而容易使他用老我的方式去面對他的軟弱。主呀,感謝你讓我放膽地勸勉和挑戰際旻牧師和嘉真師母在面對這樣環境的逼迫和考驗,不要使自己的生命陷入到軟弱之中,而是要更加讓我們的行事都對得起召我們進入神國得榮耀的你。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唯有我們像保羅一樣,在生活中的每件事都活出與你賜給我們恩典相稱的生命,我們才能夠有恩膏去挑戰弟兄姊妹跟我們一起跟隨耶穌。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際旻牧師和嘉真師母的心,讓我們面對生活中的考驗,都真的活出進入到你的國得榮耀的生命,進而領受這樣生命恩膏帶領弟兄姐妹一同突破生活困境,在面對每個挑戰都能夠行事對得起召我們進神國的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