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1月22日 星期日

2020-11-22, 讓我看見烈火中與我同在的基督

2020年11月22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immy Larch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3:24-30
QT亮光:
3:25 王說:「看哪,我見有四個人,並沒有捆綁,在火中遊行,也沒有受傷;那第四個的相貌好像神子。」
3:26 於是,尼布甲尼撒就近烈火窯門,說:「至高神的僕人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出來,上這裡來吧!」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就從火中出來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尼布甲尼撒王把但以理的三個屬靈夥伴丟進烈火的窯中之後,他突然非常驚奇,急忙起來地,對著身旁的謀士說:「看哪,我見有四個人,並沒有捆綁,在火中遊行,也沒有受傷;那第四個的相貌好像神子。」巴比倫王看見眼前在烈火中的原本應該是三個人,結果多出一個人,並且他們並不是在烈火焚燒當中痛苦掙扎。反倒是原本捆綁在他們身上的繩索就被火燒毀,他們沒有被捆綁住,而且他們還在這烈火當中沒有被燒傷,還能夠自由在火中行走。而巴比倫王特別注意到那第四個的相貌好像神子。這第四個像神子的就是基督,基督與這三個為祂捨命忠心到底的僕人同在,把他們身上的綑綁給解開釋放,並且使火無法傷害他們的身體,並且使他們在火中跟隨著祂行走。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一切都是因為他們帶著必死的決心和信心跟隨你,就使得他們經歷到基督與他們在烈火中同在的大能。接著就提到尼布甲尼撒就靠近烈火的窯門說:「至高神的僕人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出來,上這裡來吧!」巴比倫王原本是輕蔑他們所事奉的神,然而因為看見這樣大能神同在的神蹟,烈火也燒不死他們,這就使得他承認他們是至高神的僕人,並且請他們出來,而他們就從火中出來了。接著就提到那些總督、欽差、巡撫和王的謀士就聚集過來看這三個人,看見烈火無法傷害他們的身體,他們檢查他們的全身,連最容易燒焦的頭髮都沒被燒焦,而衣服也沒有變色,並且身上也沒有火燒的氣味,他們在火中就像是被隔離起來一樣地被保護著,一點傷害都沒有。

主呀,當巴比倫王看見他們出來之後這樣完全都沒有傷害,這使得他就宣告他們三個人的神是應當稱頌的。巴比倫王甚至在眾人面前承認是你差遣了使者救護倚靠祂的僕人,他們不遵王命,捨去己身,而願意為了你而捨去自己的生命,在他們神以外不肯事奉敬拜別神。這就是得巴比倫王降旨吩咐全國的人都不能毀謗他們三個人的神,並且高升了他們三個。主呀,你降下突破的眼光,讓我看見但以理三個屬靈夥伴在烈火中所經歷到的,就是以賽亞書所宣告的:「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趟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必與他們同在,使他們能夠從水中經過,這裡的水和江河預表著災難,也就是他們要經歷災難但不被影響。並且你要使他們從火行過,必不被燒,這裡火和火焰預表著試煉,也就是他們要經歷這烈火的試煉而不被燒傷。然而但以理三個屬靈夥伴就是經歷到烈火的試煉,當他們全心信靠你,於是他們就真實經歷到基督與他們同在,使他們不再被捆綁,也不被烈火給燒傷,而且還能夠跟著你一起自由地在烈火中行走。你沒有讓屬你的子民不受水和火的考驗,但是當屬你的子民帶著信心跟隨著你,你就要帶領他們穿越過一切的江河與火燄的考驗,他們的心沒有被眼前的災難淹沒或者是焚燒,而是大大地經歷你大能同在的保護與平安。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都會經歷像烈火般焚燒的考驗,我們這時應當要全心地倚靠著你,使我們經歷到基督與我們在烈火中的同在。然而往往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就會想要倚靠自己的力量,去抵擋生活中的烈火,內心就容易會陷入到孤單、被綑綁、受傷、無法再走下去的困境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看見在烈火當中與我們同在的基督。使我們在生活中的烈火焚燒時,更是緊緊抓著你的話語,讓我們的心專注仰望著基督。使我們能夠在這烈火當中不是倚靠自己的力量去抵擋而燒傷,而是進入到你的同在。使我們倚靠你不被捆綁,也不受眼前烈火的傷害,並且還能夠與基督一起在這烈火當中行走,彰顯基督的榮耀在我們身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我生命中烈火的考驗,就是每天要持續為九個代禱群組代禱,這往往都要花上我一兩個小時才能夠完成。而昨天我們家早上就要出門參加主日學的活動,而下午回到家就要馬上接著招待來拜訪我們家的客人。其實一開始我蠻擔心如果我是在完成這一切的事,晚上才回到你面前完成這九個代禱群組的代禱,我一定會在肉體上陷入很大的掙扎與軟弱,而很難專注領受。感謝你讓我在昨天經歷到基督在這烈火當中與我同在,使我在一大早寫禱告日記之後,又更進一步順服聖靈的感動,接著就完成了九個代禱群組的代禱。

主呀,你讓我在出門之前完成,這真的是你大能同在的神蹟。並且昨天一整天都非常順利地完成一件一件的事情和挑戰,雖然有許多事情擠在一起,但是因著你的同在而使我沒有焦頭爛耳,而是經歷到在烈火中與基督同行的平安。主呀,感謝你讓我經歷到這樣與基督美好的同在,使我越來越不覺得每天為九個代禱群組代禱是我的壓力與重擔,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讓我在面對更大烈火的考驗時,能夠更加專注在與我同在的基督,而使我不被烈火焚燒、也不被捆綁,而更自由地跟隨著耶穌往前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