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

2020-11-24, 讓我施行神的憐憫斷絕驕傲罪過

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orld Challeng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4:19-27
QT亮光:
4:19 於是稱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驚訝片時心意驚惶。王說:伯提沙撒啊,不要因夢和夢的講解驚惶。伯提沙撒回答說:我主啊,這夢歸與恨惡你的人,講解歸與你的敵人
4:27 王啊,求你悅納我的諫言,以施行公義斷絕罪過,以憐憫窮人除掉罪孽,或者你的平安可以延長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但以理在聽完王說完了整個夢的過程之後,他就驚訝片時,心意驚惶。你讓我領受到但以理的驚訝和驚惶,不是為了他自己,完全是因為他已經深入進入到王所領受的惡夢,並且知道這一切都要發生在王的身上。他進入到王所要面對這樣從你而來嚴厲的審判,他為了王感到驚訝和驚惶,這就是因為他憐憫罪人所發出來同情的表現。但以理在面對眼前這個曾經毀滅他們的國家,而且又充滿驕傲的巴比倫王,他在知道你要施行審判在他身上,他並不是幸災樂禍,反倒是為王所即將要遭受到的審判感到痛苦,而驚訝和驚慌。這就是但以理的生命滿有聖靈的彰顯,因為但以理充滿著從你而來的憐憫,而能夠愛眼前的仇敵。

主呀,雖然眼前的巴比倫王充滿著許多驕傲的罪過,正處在非常危險就像在懸崖邊緣的狀態一樣,但以理不是把他推下去,而是渴望能夠把他拉回來,你的渴望是渴望罪人能夠回轉向你。因此但以理才會接著提到:「願這夢歸與恨惡你的人,講解歸與你的敵人。」但以理不是為了討尼布甲尼撒王歡喜而說這些話,但以理希望王不要因著驕傲而落入到這樣審判,這使得但以理為著王禱告,求主能夠讓這夢歸於恨惡他的仇敵,而不要臨到在他的身上。但以理的反應很清楚地彰顯出,你真正的目的不是要審判尼布甲尼撒王,因為尼布甲尼撒王是你使用來審判列國的工具,你真正的目的是要他離棄驕傲的心,然而如果他持續驕傲下去,那就要經歷惡夢所傳遞的信息而被你管教。

主呀,接著但以理就清楚解釋有關王夢裡異象的意思,來傳講你在夢中管教的信息。但以理就指出那夢中所見的樹,就是尼布甲尼撒王,而王的威勢就像樹一樣不斷地長高,高得頂天,指的就是王因著權勢越來越高,而變得驕傲而沒有把你看在眼裡。因此你就差派天使宣告對王的管教,就是他必要經歷像野獸一樣非人的生活,體驗到真正掌權者不是他而是你。然而最後你還是存留樹墩,指的就是存留尼布甲尼撒王的性命,並且經過七年要恢復他的王位,但是讓王的心整個謙卑下來,降伏於你。最後但以理在解釋整個夢當中神所要傳遞的管教信息之後,但以理接著宣告:「王阿,求你悅納我的諫言,以施行公義斷絕罪過,以憐憫窮人除掉罪孽,或者你的平安可以延長。」但以理在最後藉著這個機會,向王發出了愛心勸勉的諫言。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但以理清楚指出王如果不想要經歷這樣的管教,那就要以施行你的公義和憐憫來斷絕他原本的罪過和罪孽。巴比倫王自高自大就會行出不合你公義的作為,並且也看不起別人而沒有憐憫。但以理勸勉王驕傲的心能夠向你謙卑,而能夠行出你的公義和憐憫,這樣或者可以使得他的平安可以延長,甚至他的管教和審判可以被除去。但以理這樣憐憫的生命就是耶穌在馬太福音所宣告的:「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這樣就可以做你們天父的兒子。」這裡經文中的「愛」是神的愛,就是用神的眼光去愛,人的愛是有限的,唯有讓神的愛充滿,並且用神的愛才能夠去愛眼前的仇敵,為他們禱告。讓神的愛使人有機會回轉向你,這就是但以理對尼布甲尼撒王的心,他愛他的仇敵,為著逼迫他們的王禱告。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都會遭受到許多不對齊你的人事物的攻擊和逼迫,我們應當像但以理一樣,施行你的憐憫去斷絕驕傲的罪過,去愛仇敵為逼迫我們的人禱告。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是恨惡仇敵,而使得我們的心沒有從你而來的憐憫,而是想要用血氣去反擊這些仇敵,而這樣的我們就陷入到驕傲的罪過裡,因為我們的心不對齊你憐憫的眼光。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但以理這樣愛仇敵的心,使我們能夠對著我們生命中的仇敵,施行你的憐憫而斷絕我們老我的驕傲罪過。使我們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能夠更加地被你的愛充滿,用你的愛去為著逼迫我們的人禱告。有機會就勸勉他們能夠回轉向你,不要陷入罪惡的審判之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下午俐雅在練琴當中發脾氣而一直哭鬧,感謝你讓我不是用血氣去責罵他,雖然看見他有一些不想去面對的問題而在鬧情緒,但感謝你讓我在禱告當中,領受到從你而來的憐憫,看見他的軟弱,暫時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你就感動我給他五分鐘的時候冷靜和禱告,而在這過程中我也更深地為他的心能夠穩定下來而禱告,而不是強迫他去面對問題,結果他就在五分鐘後停止了哭鬧,他的心就回轉向你來向你禱告,而好好地跟我們說話。主呀,過去當孩子不聽話哭鬧的時候,就會成為我生命中的仇敵,而我就容易用血氣去回應,但感謝你讓我越來越知道在面對這些爭鋒相對的時刻,不要憑血氣去處理,而是要先在禱告當中領受你的憐憫,才能夠用你的愛去愛眼前不可愛的人。

主呀,感謝你透過但以理這樣愛仇敵的生命更激動我的心,讓我更加渴望能夠在面對一切有衝突關係的時候,使我能夠不去陷入驕傲的罪過當中用血氣去回應,而是更多在禱告當中領受耶穌在這當中的憐憫。使我更多地順服聖靈的感動去施行你的憐憫,而同時就斷絕我老我生命中的驕傲罪過。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讓我更多在面對挑戰的時刻,能夠更快地領受你的憐憫,而去斷絕一切在我生命中的驕傲罪過,使我說的每句話和行動,都能夠真實勸勉人的心回轉向你,而不是定罪這些人,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