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1月9日 星期一

2020-11-09, 讓我不消滅聖靈的烈火全然成聖

2020年11月9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orld Conquest Evangelistic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帖撒羅尼迦前書5:19-28
QT亮光:
5:19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5:20 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
5:21 但要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
5:22 各樣的惡事禁戒不做
5:23 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整卷帖撒羅尼迦前書的最後,保羅特別強調吩咐弟兄姊妹不要消滅聖靈所賜給他們的感動,而要倚靠聖靈全然成聖。因此保羅一開始就宣告:「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這裡經文中的「消滅」指的是將火熄滅的意思。因此保羅吩咐著他們不要消滅聖靈在心中的火,聖靈將你的旨意就像烈火一樣焚燒著我們的心,當我們越是順服著聖靈的感動,就越是讓聖靈的烈火越燒越旺,我們就越能夠得著能力。然而當我們體貼肉體的私慾,不順服聖靈的感動,也就是將聖靈的火給熄滅,這就會使我們的心陷入到不冷不熱的狀態,對你話語和旨意沒有火熱的感動。

主呀,因此保羅吩咐撒羅尼迦教會的弟兄姊妹不要消滅聖靈在他們心中的烈火,因為面對當時的逼迫與患難,他們很容易會害怕被迫害,而不敢順服聖靈的感動去行動,因此就會消滅心中的火而變得不冷不熱。接著保羅提到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這裡經文中的「先知」指的是傳講你話語的人,而「講論」在原文有聖靈感動的意思。也就是說你透過聖靈感動傳講你話語的人所傳講出來的信息和話語,而保羅要他們不只是不要消滅聖靈在他們心中烈火的感動,也不要輕忽你透過傳講你話語的先知所傳講的信息,要保持靈裡的敞開專注留意一切你所對他們的指示和帶領,而不是被身旁屬世界的人事物給影響。

主呀,然而保羅要他們不是隨意地拒絕或是隨意地接收,而是「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作。」這裡經文中的「察驗」在原文是提煉金屬的意思,這裡指的是要考查聖靈,將聖靈在心中的感動和先知的講論,都帶回到你話語當中查驗,是否符合你的眼光和心意。保羅提到在查驗之後善美的要持守,也就是說聖靈的感動和先知的講論經過你話語的查驗之後,符合你話語的原則和旨意,那就是彰顯出你的美善,這是要去持守的地方。而「持守」是抓住、抓緊的意思,也就是要抓住聖靈的感動去真實行動。然而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作,這裡的「惡事」指的是查驗過後並不符合你話語的原則和旨意,那就是虛假的謊言,這是要禁戒不作。

主呀,接著保羅最後宣告著:「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這裡經文中的「全然成聖」指的是徹底完全地成聖,而全然指的就是在我們的靈、魂、體當中都徹底完全不消滅聖靈烈火的感動。無論在我們的靈裡使聖靈的烈火焚燒,在我們的魂也就是我們的心思、意志和情感上,也要使聖靈的烈火焚燒,而我們身體更是要被聖靈的烈火焚燒來成為聖潔,而不被屬肉體的私慾給掌管。當我們完全被聖靈的烈火焚燒我們的靈、魂、體,我們就會越來越被你的旨意充滿,就越來越能夠活出順服聖靈引導的生活,最後在主耶穌再來時,完全無可指摘。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不要消滅聖靈在我們心中的烈火,使我們的靈魂體能夠全然地被聖靈的火焚燒而成為聖潔。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在面對現實生活的困境,就會專注在自己的心意,而不是聖靈的感動,這就會把聖靈的火熄滅,進而使我們生命陷入到枯乾和混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呼求聖靈的烈火來焚燒我們的心,讓我們用你的話語凡事查驗聖靈在我們心中一切的感動。使我們不只是靈裡火熱,我們的心思意念、意志和情感也充滿聖靈的烈火,而我們的身體更是充滿聖靈的烈火,順服聖靈一切的感動去活出你的話語和旨意。使我們越是讓聖靈的烈火焚燒,就越是全然成聖,帶著聖靈的大能來勝過世上一切的挑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當中看見阿香長老又更加突破自己的限制,而不消滅聖靈的感動,在弟兄姊妹面前放膽傳講你的話語,帶領大家面對家人的離世能夠有與主相遇的盼望,而不要停留在憂傷當中。主呀,你讓我回顧這幾年在水田教會的門訓當中,阿香長老不斷地讓聖靈的烈火焚燒他的心,而使他每一次的門訓都有突破的見證。如今他已經可以在眾人面前傳講你的話語,帶領大家進入你話語的屬天眼光,這真的是給我極大的鼓勵和安慰。你讓我們看見這一切都是因為他每天穩定在晨禱祭壇當中被你的話語充滿,確實地讓聖靈的烈火不斷地焚燒著他的靈魂體,使他在真實生活當中能夠越來越成為聖潔地被你使用。

主呀,你更是讓我領受到每天的靈修一定要築禱告的祭壇,如果沒有禱告祭壇那靈修只會停留在領受你話語的亮光,而不會領受到聖靈的火。主呀,你讓我看見阿香長老這幾年長期每天扎實讓自己不斷被聖靈的烈火焚燒,不斷在生活中不消滅聖靈的感動,使他不斷地突破生命成為你榮耀的器皿,如今已經可以扶持許多教會的弟兄姊妹的來跟隨你。主呀,這給我極大對教會復興的盼望,讓我更加能夠不消滅聖靈在我心中更新教會的烈火。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在我們當中,讓我能夠更放膽不消滅聖靈的烈火,使我能夠進入到更多教會去復興更多弟兄姊妹的靈修生活,使晨禱祭壇讓更多的生命每天被聖靈的烈火焚燒進而全然成聖,活出充滿烈火的屬天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