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2020-11-26, 讓我敬畏神行在白晝不荒宴醉酒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edium.com/@joelstocksti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5:1-12
QT亮光:
5:2 伯沙撒歡飲之間,吩咐人將他父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殿中所掠的金銀器皿拿來,王與大臣、皇后、妃嬪好用這器皿飲酒
5:11 在你國中有一人,他裡頭聖神的靈,你父在世的日子,這人心中光明,又有聰明智慧,好像神的智慧。你父尼布甲尼撒王,就是王的父,立他為術士、用法術的,和迦勒底人,並觀兆的領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伯沙撒王為他的一千大臣設擺盛筵,與這一千人對面飲酒。這裡經文中的「伯沙撒王」是尼布甲尼撒王的外孫,當時他跟他的父親拿波尼度王一起執政,而拿波尼度王是尼布甲尼撒王的女婿。而尼布甲尼撒作王到伯沙撒作王,這中間經過了二十幾年,四度變更了王朝。而當時瑪代波斯已經興起成為強國,而巴比倫已經進入到末代衰敗的狀態,而這樣的衰敗光景之下,伯沙撒王仍舊是為一千大臣設擺盛筵。接著經文提到伯沙撒王在歡飲之間,就吩咐人將尼布甲尼撒王從耶路撒冷聖殿當中,所掠奪來的金銀器皿拿來,伯沙撒王就跟大臣皇后妃嬪用這敬拜你的器皿來飲酒。這裡經文的「歡飲之間」指的就是伯沙撒王沈浸在這樣荒宴醉酒的狀態。

主呀,你讓我看見伯沙撒王更進一步地拿著聖殿敬拜你的器皿來飲酒,這是對你極大的褻瀆和藐視,他不把你放在眼裡,而且同時還讚美著他們所敬拜的偶像。而此時瑪代波斯的軍隊已經要來圍困巴比倫城,伯沙撒王仍然沈浸在這樣醉生夢死的歡樂之中,想要用荒宴醉酒來麻痺他的心,逃避他們眼前所面臨到的極大的危機。這彰顯了伯沙撒王不敬畏你的驕傲無知,帶領著全國陷入罪生夢死的滅亡道路之中,這跟尼布甲尼撒王對你的敬畏有極大的差異。然而就當他們深陷在這樣荒宴醉酒的歡樂之中,你降下了神蹟來中斷他們的宴樂。就是讓伯沙撒王看見有人的指頭,在王宮與燈台相對的粉牆上寫字,而王一看見這寫字的指頭,就變了臉色,心意驚惶,腰骨好像脫節,雙膝彼此相碰。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王一看見你彰顯你的榮耀,施行神蹟的時候,他充滿著極大的驚嚇,這跟他先前驕傲狂放的樣子有著極強烈的對比,當你的榮耀一彰顯,他就陷入極度的驚惶。而他身旁所有巴比倫的哲士都無法解讀牆上寫的字。而就在這個時候,太后就因著王和他大臣所說的話,進入到宴宮,對著王說:「你心意不要驚惶,臉面不要變色。」這裡的太后,指的就是伯沙撒王的母親,也就是尼布甲尼撒王的女兒。而太后安慰著伯沙撒王,面對這樣奇怪的異象不要驚惶,太后就想起了過去在他父親尼布甲尼撒王在位的時候,但以理兩次解讀了王的夢。

主呀,接著太后就對著伯沙撒王說:「在你國中有一人,他裡頭有聖神的靈,你父在世的日子,這人心中光明,又有聰明智慧,好像神的智慧。」這裡經文中的「心中光明」指的就是他能夠看透萬事,任何隱藏的事他都能夠解釋。而「聰明智慧」指的是但以理擁有卓越的洞察力和見識,就像是擁有著你的智慧一樣。但以理當時已經退隱不再掌管全國的事務,所以伯沙撒王不認識但以理,然而太后卻對但以理這樣彰顯你榮耀的生命印象深刻,所以就重新將但以理引介出來。但以理經過了二十幾年,他仍舊是敬畏事奉你,行走在光明之中,他的裡頭仍舊是有著聖神的靈,都沒有改變,這使得太后馬上就想到他,而推薦他來幫助伯沙撒王來解決眼前難解的問題。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但以理這樣處在這樣荒宴醉酒的世代,他仍舊是敬畏你而堅持行走在光明之中,這就是保羅在羅馬書宣告的:「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我們就當脫去暗昧的行為,帶上光明的兵器。行事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晝,不可荒宴醉酒。」這裡經文中的「黑夜已深」指的就是黑暗掌權,世界越過越邪惡敗壞,而「白晝將近」指的是基督再來的時候快要到了,當祂來時我們都要活在光明中。而「暗昧的行為」就是那些不能告人、不能見人、更不能見主的行為。保羅要弟兄姐妹的行事為人在黑暗之中,仍舊是在行走在光明白晝之中,不要荒宴醉酒,去放縱自己的肉體私慾,就像但以理在這黑暗荒宴醉酒的世代當中,仍舊是行在光明之中一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應當就要像但以理一樣,敬畏你行在白晝不荒宴醉酒。面對許多不對齊你的人事物,我們不要跟隨這個世界用放縱自己的肉體私慾,來逃避和麻痺我們該面對的挑戰。然而當我們一面對現實生活中的困難和挑戰,而身旁又充滿著許多放縱肉體私慾的人事物,就會影響我們的生命也會陷入到放縱肉體私慾的狀態。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但以理這樣敬畏你行在白晝不荒宴醉酒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不被身旁人事物的荒宴醉酒影響,而是堅定活出你的話語行走在白晝之中,而不讓我們行走在黑暗之中,進而彰顯你的榮耀,而不是深陷在混亂放縱肉體私慾之黑暗混亂之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去拜訪美訊學堂負責人綺雯姐,聽到他在分享這陣子發生疫情,他怎麼在職場上繼續持守你話語的見證,讓自己帶著信心繼續美訊學堂的事奉,跟隨你行走在白晝而不讓自己陷入到黑暗之中,進而經歷到在這疫情當中得著更多設計的案子,而在工作得著你極大的祝福。主呀,感謝你讓我在聽綺雯姐分享著接下來主日要到我們教會分享的見證信息時,領受到你要透過他來祝福我們教會的弟兄姊妹,在這黑暗的世代當中不要荒宴醉酒,放縱自己肉體的私慾,而是要勇敢敬畏你活出你的話語,讓我們行走在白晝之中。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也更加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我要持守著每天的晨禱祭壇,並且帶領著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們,持續操練每天的靈修分享,讓我們在這黑暗的世代當中,不放縱肉體的私慾而荒宴醉酒,而是更加敬畏你,更加活出你的話語去帶領身旁更多的生命,跟我們一起走在白晝之中,而不再陷入黑暗的混亂裡。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使我接下來預備要帶領連續七天靈修分享群組的分享小組時,能夠幫助大家在這樣彼此互動連結當中,使我們能夠更加在分享當中彼此建造,更加敬畏你來一同行在白晝而不要荒宴醉酒,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