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1月15日 星期日

2020-11-15, 讓我為神受限制得著更豐盛生命

2020年11月15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1:10-21
QT亮光:
1:15 過了十天,見他們的面貌用王膳的一切少年人更加俊美肥胖
1:20考問他們一切事,就他們的智慧聰明比通國的術士和用法術的勝過十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太監長回應著但以理說,他懼怕巴比倫王,害怕他這樣擅自更改食物,恐怕會得罪巴比倫王。太監長雖然恩待著但以理,但是他的內心還是懼怕他們如果不吃王的膳會營養不良,到時他們的面貌如果比其他同年齡的少年人肌瘦,他要怎麼跟巴比倫王交代。這裡經文中的「肌瘦」原文是用來描述波浪翻騰的狀態,而這也用來描述人因著內心翻騰所帶來的沮喪和害怕,以至於面容憔悴,滿臉愁容。太監長就是害怕他們這樣節制自己的飲食而不吃王的膳,就會營養不良沒有體力,氣色也會不好,就會內心翻騰而滿臉愁容。然而但以理就帶著信心對著管理他們的委辦說:「求你試試僕人們十天,給我們素菜吃,白水喝。」這裡的「素菜」指的是五穀和蔬菜,象徵著聖潔。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彰顯出,但以理和他三個朋友決心在這污穢的環境當中持守聖潔,而持守聖潔就是要節制自己,使自己受到極大的限制。然而但以理對你非常有信心,他深信他們縱使相對於其他人所吃的東西是受限制的,然而你必定會保守他們跟其他吃王的膳的少年人比較,氣色不會比他們差。因此他就勇敢請求這委辦試試看十天,看他們經過這十天只吃素菜、喝白水,比較結果是否值得放心,就照著他所看到的結果來作決定對待他們。接著經文就提到當過了十天,這委辦見了他們的面貌,比用王膳的一切少年人更加俊美肥胖。這裡經文中的「俊美肥胖」在原文是更好更健康的意思,也就是紅光滿面,發出健康的氣息的意思。

主呀,你讓我看見他們經過十天的試驗,委辦就查驗他們的膚色和健康,結果發現並不像他之前認為的會消瘦滿面憔悴,反倒是比其他吃更營養的少年人都還來紅光滿面和更加健康。你讓我領受到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結果,重點不是因為他們吃了什麼,一切的關鍵就在於他們單純倚靠你的心,這信心超越了飲食的限制,而你使他們並沒有消瘦,反而使他們超越一切人更加健康,更彰顯生命的豐盛。並且你所賜給他們生命的豐盛不只是健康的身體,你在各樣文字學問上,賜給他們聰明知識。這裡經文中的「聰明」原文是智慧的意思,指的是對事物的洞察力,而「知識」指的是對事物的思考力。你賜給他們豐盛的洞察力和思考力,使他們可以在各樣文字和學術的訓練當中比別人卓越,使他們能夠服事巴比倫王來彰顯你的榮耀。

主呀,特別是你還賜給但以理明白各樣的異象和夢兆,這更是未來你要使用但以理來影響和服事巴比倫王的重要恩賜與能力。接著經文就繼續提到在三年結束訓練之後,太監長就把他們帶到巴比倫王的面前,而王就考問他們一切事,就見他們的智慧聰明,比通國的術士,和用法術的,勝過十倍。你讓我看見巴比倫王從不同的角度考查試驗他們的智慧聰明,然而他們的智慧聰明,是因為順服你的旨意,而是你親自賜給他們屬天的智慧與聰明,使他們充滿超越這世人一切的洞察力和思考力。經過巴比倫實際的驗證,而證實他們的能力是勝過全國其他術士和智慧人的十倍。這裡的「勝過十倍」指的是勝過很多的意思,無論巴比倫王用什麼問題考問著他們,都能得著圓滿的回答,這也表示著你所賜的智慧與能力是勝過這世上一切的智慧與能力。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但以理和他三個朋友,雖然為了你受到了許多的限制,在人的眼中看起來好像會是缺乏不足的。但當他們定意順服你的話語和旨意,他們所得著的是比別人更豐盛的生命。這就是耶穌在約翰福音所宣告的:「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這裡經文中的「生命」是永遠的生命,而「更豐盛」指的是豐盛有餘,豐盛滿溢。當我們相信跟隨著耶穌,耶穌是要叫我們得著永恆的生命,縱是我們會因為跟隨耶穌要活出你的話語,會受到許多的限制和挑戰,但是耶穌應許我們不只是會得著永恆的生命,而且是會更豐盛,豐盛到滿溢出來。就像但以理一樣,他們節制限制自己的飲食,不只是能夠過聖潔的生活,得著更健康的身體,而是讓你賜給他們更豐盛的智慧去勝過世上一切的智慧。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為了要活出你的話語,我們的生活中就必定會有許多的限制和節制,甚至是許多的犧牲,進而在你的同在裡得著更豐盛的生命。然而當我們面對真實的困境時,我們很容易陷入到缺乏和懷疑之中,而無法相信會得著更豐盛的生命。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但以理這樣為你受限制的信心,除去我們心中一切的擔憂和缺乏,而真實在耶穌的同在當中得著更豐盛的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一切挑戰的時候,更加有信心為了耶穌而使自己受限制,更堅定活出你的話語。進而經歷到你因著我們的順服,而賜給我們超越世上一切更豐盛的生命,充滿著屬天的智慧與能力,在眾人面前彰顯基督的榮耀。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想我這一路跟隨你事奉你的道路,我的生命越來越多地方是受到限制的,我的睡眠和時間安排受到限制,我的行動會受到限制,我的金錢也會受到限制,但是我卻不是越來越感到缺乏和困頓,反倒是從你的同在裡得著更豐盛的生命。雖然我睡得少,但我的精神卻比以前更好,我雖然行動因著事奉受到限制,但是我卻更加有屬天的行動力。我的金錢雖然受到限制,但我卻能夠在你的裡面得著豐盛,有能力去為更需要的地方奉獻。如今你更是挑戰我去帶領更多的生命在生活中為你受限制,而得著更豐盛的生命。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挑戰必婷一直被工作綑綁的困境當中,要真實要將你的事擺首位之後,在昨天聽到必婷分享著他為了預備這次敬拜主領的聚集,他縱使加班到十點而且他的手因著病痛而舉不起來,但他向你呼求賜給他能力,在這一切的限制當中完成你託付給他的工作。他真實經歷到原本疲憊無力的身體卻充滿了能力,不只是完成了投影片,而是更加經歷超越他想像的豐盛生命。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讓我有更大的盼望與信心,去勇敢地挑戰夥伴要更多為你受限制,更多操練靈修分享和代禱,進而更多得著更豐盛的生命,充滿屬天智慧與能力去勝過世上一切的挑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