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1月6日 星期五

2020-11-06, 讓我有勝過死亡與主相遇的盼望

2020年11月6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lif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帖撒羅尼迦前書4:13-18
QT亮光:
4:16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
4:17 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宣告不要陷入死亡的憂傷,而是要有主再來的盼望,因此他一開始宣告著:「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這裡經文中的「睡了的人」指的就是死了的弟兄姊妹,因為相信耶穌的人會從死裡復活,所以目前的狀態就如同睡了的人還會再甦醒過來一樣。然而保羅指出帖撒羅尼迦教會的弟兄姊妹深陷在一種過度的憂傷,就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這裡的「沒有指望的人」指的是不信主的世人。他們沒有死而復活的盼望,就會對死亡充滿著恐懼和絕望。當時他們有一個錯誤的想法,就是認為如果他們在耶穌再來之前就死了,就沒辦法與耶穌面對面相遇。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時他們又充滿在患難逼迫的環境,這使得他們面對死亡有著恐懼與憂傷,而沒有永恆的盼望。然而保羅看見他們的憂傷就像是沒有復活盼望的絕望一樣,這使得保羅就接著宣告:「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神也必將他們與耶穌一同帶來。」保羅將耶穌的死而復活,與相信祂的人能夠死而復活連結在一起,就是要教會的弟兄姊妹相信耶穌已經為我們勝過死亡的權勢。而當我們相信祂勝過死亡而從死裡復活,我們應當也要相信我們也會跟著耶穌從死裡復活,我們就不應該陷入死亡的憂傷和絕望,因為死亡是暫時的睡了,復活是必然的,所以你會把已經死去的弟兄姊妹與耶穌一同帶來。

主呀,接著保羅就更進一步地宣告主耶穌再來的榮耀場景,保羅宣告著:「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保羅宣告著到時主耶穌必親自再來降臨,那個時候會充滿大聲響,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你的號吹響,而在你的號吹響的時刻,就是末次的號筒吹響,預表著聚集你所救贖的子民,首先就是喚醒那些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起來。接著保羅就繼續提到:「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這裡的「被提」在原文是強烈地被抓住的意思,也就是說當主再來的時候,還活在地上的信徒,就會和死而復活的信徒,一同被強烈地抓住提到雲裡,而在空中與主相遇。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經文中的「與神相遇」在原文指的是「進入主的迎接」,這裡的迎接指的是新上任高官的正式歡迎式,也就是得榮耀的歡迎。到時無論是已經死去的信徒,或者是活在地上的信徒,都會一同被提到空中與主相遇,是主耶穌對我們的迎接,而且是要和主永遠同在不再分離。所以這樣勝過死亡而與主相遇的盼望,應當要使他們得著安慰,使他們面對眼前極大的患難和死亡的逼迫,能夠不陷入死亡的憂傷和絕望,而是帶著信心和盼望,更深地渴望與主面對面相遇,主耶穌迎接他們的時刻,而勝過眼前一切的患難和憂傷。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我們應當要有勝過死亡與主相遇的盼望,而不是深陷在死亡的憂傷絕望之中。然而當我們真實面對真實生活中的患難與逼迫時,因著眼前的痛苦就像死亡的毒鉤將我們勾住,而使我深陷在死亡憂傷的絕望,對於未來沒有盼望。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勝過眼前一切死亡憂傷,與主相遇的屬天盼望。當我們更深地專注在與主相遇,能夠永遠與主同在的盼望,就能夠看見眼前的死亡只是暫時,憂傷和痛苦也是暫時的。越是得著與主相遇的盼望,就越能夠勝過眼前患難當中死亡的憂傷與絕望,進而帶著一種勝過一切與主相遇的復活盼望,來面對眼前一切生活中的挑戰。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最近我生命中陷入死亡的憂愁,就是面對我帶領許多年的青年門徒在這一陣子陷入生命的低潮,而使他們一直不斷會被這世界吞吃,在門訓當中似乎也無法將他們的生命給拉起來,而他們就在面對是否選擇繼續跟隨主的關鍵選擇之中。因著他們生命的低迷也會使我容易陷入到死亡的憂愁當中,而沒有專注在與主你相遇復活的盼望。然而感謝你讓我不斷地在你的話語當中堅定對齊你的眼光,不讓死亡的毒鉤勾著我的心,而是更深地來到你的寶座前仰望你再來的日子,持續為他們生命能夠被喚醒復興來禱告。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門訓當中,看見他們的靈命甦醒了過來,特別是必婷在面對生命當中很難真實愛你的困境之中,他選擇不再逃避而是真實面對這生命問題,使他重新將你擺在他生命的首位,恢復了靈修分享有了很大的突破,操練更多在任何時刻都要更加愛你,回應你的呼召,而不是有需要再倚靠你。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堅固我的心,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主耶穌再來的日子,我們要被提到空中與主耶穌相遇的榮耀時刻,這些地上的痛苦和憂愁都會過去,而我們會和你永遠同在,這樣與主相遇的盼望就讓我更加能夠勝過門訓當中死亡的憂愁。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和這些青年門徒的心,讓我們更多在你的話語當中領受與你相遇的盼望,更加回應你的呼召,而勝過我們生活中一切死亡的困境與憂愁,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