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2020-11-11, 讓我領受愛真理的心不信從虛謊

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ack to the Bible Canad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帖撒羅尼迦後書2:1-12
QT亮光:
2:10 並且在那沉淪的人身上行各樣出於不義詭詐;因他們不領受愛真理的心,使他們得救
2:11 故此,神就給他們一個生發錯誤的心,叫他們信從虛謊
2:12 使一切不信真理、倒喜愛不義的人都被定罪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提到在帖撒羅尼迦教會當中關於主再來的錯誤教導,以為主的日子已經來到而引起教會弟兄姊妹的驚惶。因此保羅在一開始就宣告著:「無論有靈、有言語、有冒我名的書信,說主的日子現在到了,不要輕易動心,也不要驚慌。」這裡經文中的「靈」指的是被假冒聖靈的邪靈感動所說出的預言,而「言語」指的是假先知的教導,而「書信」指的是別人假冒保羅的名寫在文字上的教導和勸勉。當時帖撒羅尼迦教會面對很大的混亂就是有許多不是從你而來的預言、假先知的教導,甚至是假冒的書信,不斷地說主的日子現在到了,這裡的「現在到了」在原文指的是已經開始並且正陸續進行中。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吩咐著他們不要輕易的動心,這裡的「動」在原文指的是船被風浪搖晃而吹離原本位置的意思,而「動心」指的就是理智和情緒被激動像被風浪搖動一樣,將他們的心吹離原本倚靠你話語的位置。而當他們的心離開原本倚靠你話語的位置,就會充滿著驚惶,也就是一種持續性的焦慮不安,因為沒有在你的話語裡就無法得著安息。接著保羅就更進一步地宣告有關敵基督的真理,使他們不要被這些假冒的真理給誘惑。這裡經文中的「誘惑」指的就是被欺騙迷惑,產生錯誤的認知而走向錯誤的道路。因此保羅就宣告著:「人不拘用甚麼法子,你們總不要被他誘惑;因為那日子以前,必有離道反教的事,並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顯露出來。」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的「那日子」指的就是基督再來的日子,而這裡的「離道反教」指的就是離棄你話語的真理而悖逆反叛你的意思。保羅特別強調主耶穌再來以前,必充滿著許多離棄你話語真理的事情發生,並且有那大罪人,也就是沉淪之子會顯露出來,這裡指的就是敵基督的顯現。接著保羅就提到這末世的敵基督,就是抵擋主高抬自己,將自己抬高比受人敬拜的真神和所有一切假神都更高,甚至他會坐在你的聖殿裡面自稱是神。然而保羅提到現在這敵基督還沒有顯露出來,因為有攔阻使他無法顯露,而這攔阻是你的旨意,當這攔阻被除去的時候,這敵基督就會顯露出來。

主呀,然而保羅接著特別強調,等敵基督顯露出來的時候,主耶穌要用口中的氣滅絕他,用降臨的榮光廢掉他。這裡經文中「口中的氣」指的就是主耶穌話語中所帶來的靈和能力,也就是啟示錄提到從祂口中出來的利劍。也就是說當這敵基督顯露的時候,也是主再來時候,而主耶穌要從祂口中發出話語來滅絕這敵基督,用祂降臨的榮耀來廢掉勝過敵基督的一切黑暗。但是在主再來之前,這敵基督會領受撒但所賜給他的能力行各樣虛假的神蹟奇事。這裡經文中的「虛假」指的是這能力的源頭不是真神,而是出於撒但,而這虛假的能力就會帶出虛謊的欺騙,要來欺騙不領受愛真理的心的人。

主呀,這使得保羅宣告著:「在那沉淪的人身上行各樣出於不義的詭詐;因他們不領受愛真理的心,使他們得救。」這裡的「領受」指的是歡迎的意思,而這些沉淪的人就不歡迎愛真理的心,這裡的「愛真理的心」在原文指的是真理的愛,也就是你的愛。他們接受敵基督所有虛謊的事情,就會不歡迎拒絕耶穌的愛和真理,追求一切不是從你而來的謊言和能力。接著保羅就提到你就給他們一個生發錯誤的心,叫他們信從虛謊。這裡的「生發錯誤的心」指的是一種運行在人的身上,使人往錯誤方向直奔的能力,這就是你對他們的任憑。當他們故意拒絕你的真理,你就任憑他們去追求一切的虛假和謊言。這裡的「信從」在原文指的是相信的意思,當他們不相信你的真理,必定就會轉去相信屬世界的虛謊,到時主再來就被定罪和審判而滅亡。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時時領受愛真理的心,而不要去信從屬世界的虛謊。然而往往我們在真實面對不對齊你的人事物時,我們就會被他們的話語給影響,就使我們對你話語的信心動搖而失去愛真理的心,就越來越會聽從世界的虛謊,而讓我們的生命陷入到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再次歡迎愛你話語真理的心充滿我們。使我們面對現實生活中的挑戰,不是去被屬世界人事物的虛謊給迷惑,而是更加使我們愛你的話語,回到你的話語來領受你真正的心意。使我們更堅定活出你的話語和道路,用你的話語來勝過一切世上的虛謊。讓我們越來越愛你的真理,我們就越來越堅定信從你的真理而不是世界的虛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每一天在確認靈修分享群組裡面夥伴的生命狀態,有一些夥伴就會因為面對生活中的挑戰,就讓他被屬世界的虛謊給影響,這時那愛真理的心就沒有在他的裡面,使得他倚靠自己的方式去面對這些問題和挑戰,然而就會深陷在更大的問題和混亂當中。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我每一次幫助夥伴的眼光,是幫助他們在眼前的生活困境當中領受愛真理的心,回到靈修的經文去尋求愛真理的心,讓你的真理來帶領他們突破。當他們真實在困境的當下有著愛真理的心,他們就會回到你的話語去尋求真理的眼光與能力,而不會讓自己深陷在屬世的混亂思緒和虛謊當中。

主呀,當我更多實際去用你的話語為他們代禱,你的聖靈就喚醒他們愛真理的心,使他們確實在這挑戰中倚靠你的話語去勝過眼前的困境和虛謊。這就使得許多原本在屬世界虛謊的夥伴越來越恢復靈修分享,越來越在靈修的分享當中領受你所賜給他們愛真理的心,更堅定倚靠你的話語去突破生命的問題。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們的心,讓我更多能夠幫助夥伴去領受歡迎愛真理的心,更多在真實困境當中接受你話語的真理,而不再去信從過去一直深陷的虛謊當中,使我們越是愛你話語的真理,就越倚靠你的話語去戰勝一切世界要欺騙混亂我們的虛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