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2020-11-18, 讓我高舉神的榮耀而不高舉自己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roads Church of Dubai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2:24-35
QT亮光:
2:28 只有一位天上的神能顯明奧祕的事。他已將日後必有的事指示尼布甲尼撒王。你的夢和你在床上腦中的異象是這樣:
2:29 王啊,你在床上想到後來的事,那顯明奧祕事的主將來必有的事指示你。
2:30 至於那奧祕的事顯明給我,並非因我的智慧勝過一切活人,乃為使王知道夢的講解和心裡的思念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但以理去見護衛長亞略,請他不要滅絕巴比倫的哲士,而是請亞略能夠帶著他到王的面前,他要將夢的講解告訴王。而亞略就急忙將但以理帶領到了王的面前,而他一將但以理帶到王的面前,他就對王說:「我在被擄的猶大人中遇見一人,他能將夢的講解告訴王。」這裡經文中的「遇見」在原文指的是發現的意思。亞略想要邀功,所以對著王說但以理是他發現了可以將夢和講解告訴王的人,亞略急急忙忙地將但以理但到王的面前,不是要解決大家的問題,而是要讓王看見是他找到可以解決問題的人,想要討王的喜歡來使自己得著好處。

主呀,接著王就問但以理說:「你能將我所作的夢,和夢的講解,告訴我嗎?」王提出了質疑,他質疑眼前年輕的但以理,是否有能力將他作的夢和夢的講解告訴他。然而但以理在面對王的質疑時,他並沒有急於證明自己,或者是為自己的能力解釋。但以理在王的面前回答說:「王所問的那奧秘事,哲士,用法術的,術士,觀兆的,都不能告訴王。」但以理首先指出任何在巴比倫的智慧人、術士都不能告訴王,因為那是屬於奧秘的事,但以理對所有人的否定是為了要帶出對神的肯定。接著但以理就宣告著:「只有一位在天上的神,能顯明奧秘的事,祂已將日後必有的事,指示尼布甲尼撒王。」但以理在說出夢和夢的講解之前,他特別地強調這一切都是出自於你。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他在面對敬拜偶像的巴比倫王勇敢宣告著,只有一位在天上的神,能夠顯明奧秘的事,那些敬拜偶像的術士沒有人能夠解出這奧秘的事。但以理勇敢在王的面前大大地高舉著你的榮耀,他的目的就是要將王的眼目引導轉向你,而不是專注在他身上。而他接著指出這夢就是你已經將日後會發生的歷史事件,指示了尼布甲尼撒王。接著但以理又更進一步地宣告:「王啊,你在床上想到後來的事,那顯明奧祕事的主把將來必有的事指示你。」但以理不只是從你領受到了夢和夢的解釋,你讓他領受到王當時在床上的狀況。當時王就是在床上思想著未來會發生的事情,而你就透過夢要把將來必有的事來指示王。但以理非常清楚地指出那唯一的真神,要透過夢來向王指示將來會發生的事情。

主呀,而在這當中但以理向王強調著:「至於那奧秘的事顯明給我,並非因我的智慧勝過一切活人,乃為使王知道夢的講解,和心裡的思念。」但以理強調著是你把夢顯明給他,並不是他的智慧勝過一切活人。他只不是你的器皿,要幫助王想起夢境,並且明白你透過這夢要指示他的事。但以理在面對王的質疑,他並不是證明高舉自己的能力,而是不斷地高舉你的榮耀,他不認為他比別人有智慧和能力,他只是單純被你使用來告訴王有關你要指示的事情。他將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你,而不是歸給自己,不會因他看見別人所看不見的異象又能夠解釋而驕傲,而是更加謙卑地在王面前見證你的榮耀和旨意,讓王不是高舉他的能力,而是要高舉你的榮耀。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但以理這樣高舉你的榮耀,而不高舉自己的屬天生命,就是保羅在加拉太書所宣告的:「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這裡經文中的「誇口」指的是口中常常講述,引以為榮,喜歡向別人講論的事情。保羅只誇主耶穌的榮耀,他所講的每句話都不是為了誇耀高舉自己。然而屬肉體的人就會以許多肉體的事為誇口,以高舉榮耀自己為目的,而保羅則是只誇主耶穌,以榮耀主為目的。當保羅面對那些誇耀自己守律法的人,他其實過去比他們都還要更守律法,但保羅並沒有落入比較的陷阱,而是專注高舉耶穌的十字架在他生命當中,而不去高舉自己和這些人比較。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質疑和否定的時候,我們應當要專注高舉你的榮耀,只誇主耶穌的十字架在我們生命中所彰顯的榮耀。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在現實生活面對從人而來的質疑和否定時,我們就急於想要證明自己可以和有能力,而就會用屬肉體的方式高舉自己,而沒有高舉你的榮耀。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但以理這樣專注高舉你的榮耀而不高舉自己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質疑和否定時,我們能夠呼求聖靈煉淨我們的心中一切想要證明自己的混亂思緒。而是能夠專注地倚靠你的話語,領受你在這當中榮耀的旨意,並且勇敢在人面前見證高舉你在這當中的榮耀,勝過從這世上人事物而來的質疑和否定。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面對門訓事奉在無形或是有形之中,遭受到從身旁的夥伴而來的質疑或是挑戰的時候,我不像過去的狀態會容易陷入到被否定的混亂之中,而用自己的血氣去回應。然而你光照我的內心還是會想要去證明自己的能力和所做的事。主呀,感謝你透過但以理的生命賜給我極大的突破性眼光,讓我更深地默想我該怎麼在這些質疑或是挑戰的人面前,像但以理一樣高舉著你的榮耀,而不是高舉自己。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我可以專注見證,你這一路在門訓事奉當中在我生命中的帶領,以及你透過晨禱門訓事奉所帶來門徒生命的更新與翻轉。我不需要證明我有沒有能力,而是見證你榮耀的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今天晨禱當中禱告時被這樣屬天的眼光充滿與更新,而得著極大的釋放,也更加看見你透過這些挑戰就是要幫助我更加高舉你的榮耀,而不是高舉我自己在這當中所做的事,讓我可以透過這樣高舉你的榮耀,來幫助對方將眼目不是定睛在你以外的人事物,而是能夠定睛在你的榮耀當中,使他們能夠因著我的見證而看見你的榮耀。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讓我在面對這些質疑和挑戰的人事物時,使我更加活出但以理這樣高舉你榮耀的生命,使我不以別的誇口,只以基督的十字架在晨禱門訓事奉當中,所彰顯生命更新與翻轉的榮耀誇口,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