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1月17日 星期二

2020-11-17, 讓我禱告向神呼求顯明奧秘的事

2020年11月17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orld Challeng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2:13-23
QT亮光:
2:20 但以理說:「神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從亙古直到永遠,因為智慧能力屬乎他
2:21改變時候、日期,廢王,立王,將智慧賜與智慧人,將知識賜與聰明人。
2:22顯明深奧隱祕的事,知道暗中所有的,光明也與他同居
2:23 我列祖的神啊,我感謝你,讚美你,因你將智慧才能賜給我,允准我們所求的,把王的事給我們指明。」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王的護衛長亞略奉王的命令要殺巴比倫的哲士時,而但以理就在這樣完全不知情的狀況之下,面對護衛長要把他們全部都殺死,這使得但以理當下就用委婉的言語去回應亞略說:「王的命令為何這樣緊急呢?」而這就讓亞略將所有的詳情告訴了但以理。當但以理在了解整件事的來龍去脈之後,他就勇敢地去求王給他一個寬限期,他會將夢的講解告訴王。但以理在面對這樣死亡的危機當中,他並沒有灰心喪膽,他深信你必定會回應他的禱告,使他們得著拯救。因此但以理就回到他的居所,將這事都告訴他的三個屬靈夥伴,他們不是一起苦惱,也不是一起討論該怎麼辦,但以理非常清楚明確地呼召他的屬靈夥伴一起禱告。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但以理之所以請求王給他時間,這些時間不是拿來想辦法,而是拿來禱告。但以理深信他們唯一的辦法就是禱告呼求你,而且是要跟著屬靈夥伴一起禱告呼求你來啟示這沒有人知道的事。接著經文提到但以理明確地指出他們要一起禱告的焦點,就是祈求天上的神施憐憫,將這奧秘的事指明,免得他們會與巴比倫其他的哲士一同滅亡。這裡經文中的「祈求」指的是尋找、詢問的意思,而「奧秘」指的是隱藏的事情。但以理非常清楚他們不是去尋求過去三年所學的知識或是經驗,而是要專注禱告尋求你,只有你知道這奧秘。而他們要更進一步求的就是你能夠憐憫他們,將這沒有人知道的奧秘解開啟示出來,不然他們永遠都不知道,就要一同滅亡。

主呀,就當他們同心合意呼求你能夠將這奧秘的事指明,你就將這奧秘的事在夜間異象中向但以理顯明,你將巴比倫王所作的夢並且夢的解釋都顯明讓但以理知道。而當但以理得知這答案時,他第一時間不是跑去跟屬靈夥伴說,也不是跑去跟王說。而是馬上在第一時間稱頌天上的神。這裡的「稱頌」在原文是跪拜稱頌,也就是說他第一個時間是跪拜在你的面前,因為他降服在將奧秘的事啟示他的神面前,獻上他的敬拜與感謝。接著就提到但以理對你的稱頌,首先但以理先宣告:「神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從亙古直到永遠,因為智慧能力都屬乎祂。」但以理的內心很清楚知道所有的智慧和能力都是屬乎於你,所以他面對極大的困難和危機時,他不是跟你以外的人事物尋求智慧和能力,他只單單尋求從神而來的智慧與能力。

主呀,接著但以理宣告著「祂改變時候、日期、廢王、立王,將智慧賜與智慧人,將知識賜與聰明人。」但以理深信你是超越時間掌控一切的神,無論是廢王或是立王,這一切都掌控在你的手裡,因此他才不害怕巴比倫王的權柄,而是降服在你的權柄之中。而但以理接著更進一步地宣告:「祂顯明深奧隱秘的事,知道暗中所有的,光明也與祂同居。」這裡的「顯明」是揭露的意思,而「深奧」指的是存在你內心深處的旨意,如果沒有啟示,人就無法明白。而「隱密」指的是你在世人當中未來所要成就的事情的安排,這是隱密未知的。然而你知道一切深奧的事,暗中的事,還有人未知隱密的事,而你就是光在你裡面毫無黑暗和能隱藏的事。最後但以理就感謝你將智慧才能賜給他,應允他的禱告,把王的事給他們指明。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但以理在面對危機中的難題,他定意禱告向你呼求顯明奧秘的事,而你就啟示他有關王的夢那深奧隱密的事。而這樣屬天的眼光就是保羅在哥林多前書所宣告的:「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我們如今倚靠著聖靈能夠參透萬事,因為聖靈徹底明白一切的事,而這裡的「萬事」指的是世上一切的事。而且聖靈不只是參透世上一切的事,就連屬於你深奧的事也參透了。所以我們應當要像但以理一樣,面對一切的問題,就是要禱告向你呼求,求主透過聖靈向我們顯明在這些生命難題當中一切奧秘的事,求主來啟示我們,使我們能夠參透明白你在這當中一切的旨意,看見你的榮耀而有信心去面對眼前的生命難題。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很容易像但以理一樣遇到難以解決的難題。我們應當禱告向你呼求顯明奧秘的事。然而往往我們都很容易去倚靠自己的智慧和能力,或是去尋求世上一切人事物的幫助,到最後沒辦法了才來尋求你。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但以理這樣禱告向你呼求顯明奧秘的事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困境和危機的第一時間,我們是邀請屬靈夥伴跟我們一起禱告,向你呼求能夠顯明在這當中深奧隱秘的事。讓你透過聖靈降下你屬天的啟示,帶領我們參透萬事,還有你奧秘的事,使我們能夠得著從你而來的智慧與能力,真正明白你在這當中的旨意,進而勇敢去面對眼前的生命難題,而向你獻上我們的感謝與讚美。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最近生命中最需要禱告向你呼求顯明奧秘的事,就是明年你要在晨禱祭壇、靈修分享群組和代禱群組整理年度所成就的計畫與目標,這裡面有包含著大家生命需要突破的問題。你讓我領受到我不只是帶領大家堅持每一天操練靈修分享和代禱,而是要更進一步地就是將我們這樣的靈修和代禱生活,帶進到身旁缺乏的生命當中。你讓我大致領受到在我們當中要建立一個機制,來幫助大家在目前的基礎之上,有更進一步的挑戰來去帶領牧養身旁的生命。主呀,然而這一切都還是想法而沒有具體的屬靈策略,這對現在的我真的是奧秘的事,也是我所面對在事奉上的難題。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但以理的生命來激勵我的心,讓我知道我要呼召更多的屬靈夥伴一起禱告求你向我們顯明這奧秘的事,我深知這是你在我們當中明年要操練突破的旨意和目標,使我們不只是把自己的生命穩固在你的話語,進而能夠更有屬靈的策略來一起去堅固身旁的生命。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持續更多禱告向你呼求顯明這一切奧秘的事,使你的聖靈來帶領我參透在晨禱門訓事奉當中的奧秘,讓你的旨意越來越顯明,使我帶著信心去面對現在大家生命的難題,挑戰大家一起前往下一個階段的應許之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