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2020-11-19, 讓我看見基督打碎一切屬世權柄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ters Church Norwoo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2:36-49
QT亮光:
2:44 當那列王在位的時候,天上的神另立一國永不敗壞,也不歸別國的人,卻要打碎滅絕一切國,這國必存到永遠
2:45 你既看見非人手鑿出來的一塊石頭從山而出,打碎金、銀、銅、鐵、泥,那就是至大的神把後來必有的事給王指明。這夢準是這樣,這講解也是確實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但以理就繼續解釋這夢裡面異象的意思,首先但以理宣告著巴比倫王就是那金頭,你把國度、權柄、能力、尊榮都賜給他。巴比倫王的夢中那極大的人像,預表著整個人類歷史的走向,而這人像的頭指的是巴比倫王,你賜給他極大的國度和權柄,使他能夠掌管這一切。接著但以理就繼續提到那人像的胸膛和膀臂是銀的,這裡指的是會取代巴比倫的瑪代和波斯王國,然而但以理特別強調在巴比倫王以後另外興起的王國權柄不及於他,所以權柄從金轉變到銀。而接下來人像的肚腹和腰部是銅,指的是會取代瑪代波斯的希臘王國,這是第三個統治天下的王國。而接下來是人像的腿是鐵的,指的是會取代希臘的羅馬帝國。

主呀,你讓我看見但以理特別描述這第四國必堅壯如鐵,指的是軍力很強勝,能夠打碎壓制周圍的列國。而最後人像的腳是半鐵半泥,指的是分裂後的羅馬帝國,而這十隻腳趾所預表的就是末世興起的敵基督國家,這些國家混合著鐵和泥。這裡的鐵和泥摻雜有兩個層面的意思,第一個層面指的是軍事力量,有的國是強勝的,有的國是虛弱的。第二個層面指的是人種的混雜,會有不同人種摻雜在一起,然而卻不能彼此相合,就像鐵和泥不能相合一樣。接著但以理在解釋完人像的預表之後,他就繼續提到:「當那列王在位的時候,天上的神必另立一國,永不敗壞,也不歸別國的人,卻要打碎滅絕那一切國,這國必存到永遠。」這裡的「列王」指的是整個人像所代表的屬世界的政權,而在這屬世界的政權以外,天上的神必另立一國。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裡指的就是你的國度,也就是彌賽亞的國度。而你的國度是超越這屬世界的國度,是永遠不敗壞,也不歸別國,只歸於基督來掌權。而但以理更進一步指出巴比倫王在夢中看見了,非人手鑿出來的一塊石頭,打碎的人像當中金、銀、銅、鐵、泥,這裡經文中的「非人手鑿出來的」指的是就是出於你的作為而不是人造出來的。而這塊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就是預表著主耶穌基督的國,而基督就是磐石。而到時這磐石要打碎所有屬世界的政權,而變成一座大山充滿天下。這裡預表著基督再來的時候,會消滅敵基督的國,將整個屬世界的人像給擊碎,最後主基督要作王掌權,你的國要充滿天下,你的國要勝過這屬世界的一切權柄和能力。

主呀,最後你讓我看見當巴比倫王聽完但以理顯明這奧秘的事,就降服在你的面前,大大地高舉但以理所敬拜的神。這就使得王就高抬但以理,派他管理整個巴比倫全省,立他為總理,掌管巴比倫的一切哲士,並且當但以理求巴比倫王之後,他就派他三個屬靈夥伴管理巴比倫省的事務。當他們被你使用的時候,就從原本被擄的狀態翻轉成為被高舉的狀態。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將管理的權柄透過巴比倫王賜給了但以理和他的三個屬靈夥伴,也是預表著你掌管整個國度,而他們因著順服你的旨意,就跟著你一起作王掌權。而我們的生命也要像但以理一樣,只要順服你的話語,就會從被擄的狀態翻轉成為被高舉的狀態,讓耶穌基督在我們所在的環境當中掌權,按著你話語的心意來行事,與基督一起作王掌權。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看見基督要打碎一切屬世的權柄,一切再怎麼剛硬的都要被基督的能力給擊碎,使得基督能夠在我們的生活中一切的地方作王掌權。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會降伏在屬世界的權柄,而看不見基督要在這些地方作王掌權。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看見基督要打碎一切在我們生命中的屬世權柄。使我們不被這世界給轄制,而是讓我們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都完全被基督掌管,而不是被這世界掌管。特別是面對世上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更要相信倚靠勝過一切屬世權柄的基督,讓基督來帶領我們爭戰得勝,去擊碎一切在我們身旁人事物被屬世界掌管的權柄,使基督能夠掌管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進而跟著基督一起作王掌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當中看見,碧伶和俐怡的生命在經過這幾年的門訓有極大的更新和突破,他們生活中原本有許多的地方是被屬世的權柄給轄制,然而靠著你的話語和聖靈的大能,一步一步在被基督打碎這一切的轄制。主呀,這就使得他們越來越降服在你的掌管,而使他們許多的事情都更多回到你的話語當中領受你的心意,而昨天在跟他們交通當中也看見他們都有領受到,你正在不斷地帶領他們有更多的突破,需要在帶領生命當中有更多的操練,而我們的門訓模式也需要有所更新和突破,要更多幫助他們能夠一起操練帶領生命。

主呀,你讓我透過今天的經文就更加地領受到你要擴張門訓小組,讓我能夠帶著門徒們能夠走進一起服事其他屬靈夥伴的道路當中,使我們這幾年所累積的門訓眼光和經驗,來幫助其他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加入門訓小組的分享,能夠更加幫助他們在生活中活出你的話語。而這就是讓基督的國度更加地擴張和掌權在我們當中,透過門訓的擴張和突破,來將基督掌權的範圍更加在我們靈修分享群組當中擴張開來。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更多讓基督來打碎我們原本習慣的門訓模式,更加讓基督的權柄來更新我們,使得門訓能夠擴張到靈修分享群組當中,讓基督的權柄更大地掌權在所有夥伴的生命和生活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