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1月7日 星期六

2020-11-07, 讓我屬白晝而不屬黑夜警醒謹守

2020年11月7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edium.com/@joelstockstil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帖撒羅尼迦前書5:1-11
QT亮光:
5:5 你們都是光明之子,都是白晝之子。我們不是屬黑夜的,也不是屬幽暗的。
5:6 所以,我們不要睡覺像別人一樣,總要警醒謹守
5:8 但我們既然屬乎白晝,就應當謹守,把當作護心鏡遮胸,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提醒帖撒羅尼迦教會的弟兄姊妹,在主再來之前他們要在黑暗當中預備白晝的到來。因此保羅在一開始宣告:「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這裡經文中的「主的日子」指的就是主耶穌基督再來的日子,而主耶穌的再來帶來了主的審判,也同時帶來主的拯救。而這裡的「夜間」指的是如今這罪惡的世代就像是暗夜當中一樣,大多數的人都沉睡在這黑夜之中。而主耶穌再來的時刻,就像夜間的賊一樣,在人意想不到的時候來臨,就像是白晝突然來臨一樣地迅速。接著保羅提到在黑暗中的人,就會沉睡在這罪惡的世代當中,而感到平安穩妥。然而主再來的時候,對他們來說就是審判突然來臨的時候,他們就會像產難的婦人一樣,深陷在極大的痛苦而無法逃脫。

主呀,然而保羅喚醒帖撒羅尼迦教會的弟兄姊妹,在這極深的黑暗當中,他們卻不要在黑暗裡,指的就是不要跟世人一樣沉睡在黑暗罪惡的世代當中,因為主耶穌會再來,會帶來對黑暗的審判。保羅更進一步地宣告:「你們都是光明之子,都是白晝之子。我們不是屬黑夜的,也不是屬幽暗的。」這裡經文中的「之子」是猶太人慣用的語法,是用來表示一個人的特質,因此「光明之子」和「白晝之子」指的是充滿基督榮耀光輝特質的人。而「白晝」和「黑夜」是相對的,現今的世代是黑夜,然而耶穌再來的世代就是白晝。而保羅特別強調相信耶穌的人應當都是屬於光明和白晝,雖然現在是在夜間,但仍舊是要彰顯基督榮耀的光輝特質在這黑暗世代,所以不屬黑夜也不屬幽暗。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裡的「屬黑夜的」指的是行為的暗昧,就像行走在黑夜當中一樣,而「屬幽暗的」指的是內心黑暗,受到黑暗權勢的轄制。屬於光明白晝的生命,應當是活在光明之中,而屬於黑夜幽暗的生命,就會活在黑暗之中。接著保羅就更進一步地吩咐我們屬於光明和白晝,所以應當有的行為和狀態,就是不要睡覺像別人一樣,總要警醒謹守。這裡經文當中的「睡覺」指的是靈裡沉睡、沒有提防的意思,而「警醒」就是與「睡覺」相對,指的是心裡的警戒,保持自己是在光明和白晝之中行走,隨時留意主的再來。而這裡的「謹守」就使與「醉酒」相對,指的是約束自己、讓自己不陷入放縱的行為。

主呀,最後保羅就更進一步地指出要怎麼在這黑夜之中,謹守自己在光明和白晝之中的關鍵秘訣而宣告:「把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這裡經文中的「應當謹守」指的是就像軍人一樣隨時都保持警戒準備隨時作戰,才能夠應付突然來襲的敵人。因此保羅提到在這黑暗世代,要時時穿上屬靈的軍裝,保羅特別強調要防守胸部和頭部,因為胸代表著心,而頭代表思想。在黑暗世代當中,我們的心和思想很容易被仇敵攻擊,要用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而信就是對你有信心,愛則是對人有愛心,要時時用信心和愛心來保守我們的心不被仇敵攻擊。而要把救恩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防止一切混亂的思想使我們失去救恩的盼望。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活出屬白晝而不屬黑夜警醒謹守的屬天生命。然而往往我們在現實生活當中,我們很容易被混亂和迷惑,而使自己就陷入到黑暗之中,不警醒而沉睡在世界當中,而不謹守就會放縱自己在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生命一切屬黑夜的地方都被基督的白晝給驅散。讓我們能夠活出屬白晝而不屬黑夜警醒謹守的屬天生命,使我們用信心和愛心來保守我們的心不被仇敵攻擊,並且防止一切混亂的思想使我們失去救恩的盼望。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都讓自己警醒謹守行走在白晝之中,不斷地在黑夜當中彰顯基督的白晝,讓你的光照進這世上的黑暗之中,預備基督再來的日子。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當中,聽到雅莉在幫助他女兒倚靠著你去脫離懶散沒有動力,而不想去預備考試的黑暗生命之中,如今的黑暗世代真的很容易讓我們陷入到沉睡的黑暗之中,就容易想要逃避該面對的事情,而使得自己就行走在黑暗當中。主呀,感謝你帶領雅莉越來越順服你去確認和他女兒的屬靈狀態,而使得他能夠越來越清楚知道他女兒生命當中所深陷在黑暗的地方。主呀,你也讓我幫助雅莉更加能夠將預備考試的幫助連結到屬靈生命的操練,使他能夠一步一步地帶領他女兒脫離黑暗的光景,而真實活出屬白晝警醒謹守的生命。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堅定看見,每天在靈修當中被你話語光照,就是使我們能夠活出屬白晝而不屬黑夜警醒謹守的生命,使我們能夠不逃避我們在黑暗當中的生命問題,而是倚靠你的話語去讓我們行走在白晝之中。因此你感動我要繼續帶領著雅莉,更積極確實地幫助他女兒恢復靈修的生活,來脫離眼前的黑暗,讓屬你的信心和愛心以及盼望充滿他女兒的心,去抵擋仇敵一切的攻擊。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在雅莉和他女兒的心中,帶領雅莉自己活出行走在白晝警醒謹守的生命,進而去勇敢挑戰他女兒也一同跟隨,使他們的生命不斷地彰顯基督的榮耀光輝在這黑暗世代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