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1月12日 星期四

2020-11-12, 讓我在神話語站立得穩堅守到底

2020年11月12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Way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帖撒羅尼迦後書 2:13-173:1-5
QT亮光:
2:13 主所愛的弟兄們哪,我們本該常為你們感謝神;因為他從起初揀選了你們,叫你們因信真道,又被聖靈感動成為聖潔,能以得救
2:14 神藉我們所傳的福音召你們到這地步,好得著我們主耶穌基督榮光
2:15 所以,弟兄們,你們要站立得穩,凡所領受的教訓,不拘是我們口傳的,是信上寫的,都要堅守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在提到敵基督迷惑的工作之後,接著保羅更進一步地吩咐,帖撒羅尼迦教會的弟兄姊妹要在這樣患難和逼迫的環境之中,站立得穩要在你的話語當中堅守到底而不動搖。因此保羅一開始就宣告你從起初就揀選了他們,叫他們因信真道,又被聖靈感動,成為聖潔,能以得救。這裡經文中的「從起初」指的是你在創造世界以前,就先在基督裡揀選了他們,你的揀選表明了你對他們的愛,而你的愛從一開始到最後都沒有改變。而保羅特別強調著你揀選他們,就是要叫他們因信真道而能夠成為聖潔,這裡的「真道」在原文就是真理的意思,也就說你揀選他們因著相信你的真理,而得著救恩的開始,而在相信之後就要經歷成為聖靈的熬煉過程,這過程就是要不斷地被聖靈感動和更新。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藉著聖靈的感動,使他們一開始能夠接受和相信真理,接著要持續倚靠聖靈的感動和運行,讓聖靈不斷地更新他們的生命一直成為聖潔,來成就你完整得救的工作。因此保羅就繼續宣告:「神藉我們所傳的福音召你們到這地步,好得著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榮光。」你藉由保羅所傳講的福音,不只是要他們相信基督是救主的福音而已,保羅所傳的福音是要召他們到這地步。這裡經文中的「召」在原文是過去式,指的是他們在蒙恩得救所得著你的呼召,而「到這地步」指的就是在得救之後要成為聖潔這樣的目標。所以你的呼召是從相信耶穌開始,一直到跟隨耶穌成為聖潔為終極目標。而保羅更進一步地指出這樣成為聖潔的狀態,就是得著主耶穌基督的榮光,這裡的「榮光」在原文是榮耀的意思,也就是你的彰顯。

主呀,然而得著主耶穌基督的榮光,就是要不斷地讓聖靈更新成為聖潔,不斷地讓主耶穌的榮耀彰顯在他們身上。而要讓主耶穌基督的榮耀彰顯,不只是要心裡相信,而是要真實在言語和行為當中彰顯出來。但是在這黑暗的世代當中會有許多的患難和逼迫,都要使他們無法活出這樣主耶穌基督的榮耀彰顯的聖潔,因此保羅接著就宣告:「弟兄們,你們要站立得穩,凡所領受的教訓,不拘是我們口傳的,是信上寫的,都要堅守。」這裡經文中的「站立得穩」在原文是現在式,指的是持續不停的狀態。而就像站衛兵一樣,不是站一下而已,而是要長時間固定在一個定點和一樣的姿勢堅持住。

主呀,一開始可能都能夠挺拔地站立,但時間一久,並且過程中又有許多的暴風雨襲擊,穩定度就不再那麼高,開始會被這屬世界的風浪搖擺,甚至是被擊倒。因此保羅勸勉他們要在這黑暗的世代當中,面對到許多患難和逼迫的風浪,要站立得穩。而他們所要站立得穩的基礎和位置,就是凡所領受的教訓,不拘是保羅他們口傳的,是信上寫的,都要堅守。這裡經文中的「教訓」指的是使徒的教訓,當時初代教會就是靠著使徒口頭或書信上所傳達你的話語為基礎來站立得穩。保羅要他們堅守這些你的話語到底,這裡的「堅守」指的是緊緊地握住的意思。

主呀,也就是說保羅要他們不只是領受接受這些你的話語,而是要緊緊地握住這些真理,在生活中面對逼迫和患難時,要倚靠你的話語站立得穩。這使得保羅就更進一步地為他們能夠得著堅固來禱告,求主安慰他們的心,並且在一切善行善言上堅固他們。這裡的「安慰」指的是鼓勵和加力的意思,他們需要從你而來的鼓勵和加添力量才能夠持守得住,而特別是在善行和善言上要得著你的堅固。而這裡的「善」不是人所認為的善,而是指在你旨意裡良善的言語和行為,他們要真實在言語和行為上都在你的旨意和你的話語當中,堅定站立得穩,不被這世界的黑暗給影響和混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不只要相信和領受你的話語,而是要在你的話語站立得穩堅守到底。並且我們被你呼召就是要不斷被聖靈更新來成為聖潔,讓耶穌基督的榮耀在我們身上彰顯。然而當我們真實面對現實生活中的挑戰,有許多不對齊你的人事物,都會使我們在言語和行為上會受到影響而動搖,就會站不穩而陷入到混亂和負面情緒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從你而來的安慰與堅固,使我們在你話語當中站立得穩,能夠堅守到底。無論是面對多大的患難和逼迫,我們都在這困難之中,倚靠你的話語,在言語和行為上不斷讓聖靈來更新我們,使我們活出基督的聖潔,使我們能夠在你的話語當中,堅守到底而不被動搖。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顧從我跟隨你開始到如今的十幾年當中,你帶領我寫了十幾年的禱告日記,而使我在你話語當中越來越站立得穩,能夠在面對現實的困境和挑戰去堅守你的話語到底。進而你不斷地透過聖靈來更新我,帶領我進入門訓和晨禱祭壇的事奉,使我每天不只是自己領受,而是使用你所賜給我的話語不斷地幫助許多軟弱的夥伴能夠站立得穩堅守到底。而你透過聖靈也不斷地在言語和行為上更新我,讓我不只是在話語上來幫助夥伴能夠倚靠你,更進一步是在行動當中成為他們的支持和幫助,這都使我的生命越來越能夠成為聖潔,得著基督的榮耀彰顯在我的生命當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門訓中注意到際旻牧師因著教會財務的壓力,而在靈命中有點站立不穩,你就激動我的心讓我有所行動,不只是用你的話語為他們家和教會代禱,而是用實際的奉獻來成為他們的支持。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加堅定地深信,這樣按著聖靈感動的行動,使我在你話語當中更加站立得穩,能夠堅守到底。而同時也堅固了際旻牧師對你的信心,使他能夠堅定地在你話語當中站立得穩,面對眼前牧養教會的困難與挑戰,更能夠堅守你的話語到底。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們不斷地被聖靈更新,使我們能夠面對更困難的環境當中,在你的話語中站立得穩,無論在言語和行為上都堅守你的話語到底,活出基督的聖潔和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