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4月30日 星期日

2023-04-30, 懇切呼求神憐憫重新恢復神喜愛

2023年4月30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idpaw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下12:16-31
QT亮光:
12:22 大衛說:「孩子還活著,我禁食哭泣;因為我想,或者耶和華憐恤我,使孩子不死未可
12:23 孩子死了,我何必禁食,我豈能使他返回呢?我必往他那裡去,他卻不能回我這裡來。」
12:24 大衛安慰他的妻拔示巴,與她同寢,她就生了兒子,給他起名叫所羅門。耶和華也喜愛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因著犯罪被神審判,而深陷在孩子生重病的患難之中,大衛為這孩子懇求神,而且禁食,進入內室,終夜躺在地上。這裡「懇求神」指的是大衛誠懇熱切地禱告呼求神,大衛不只是懇切禱告呼求神的憐憫不要使這孩子死去,大衛這樣誠懇熱切的禱告更重要的是求神能夠赦免他的過犯,使他能夠恢復與神的關係,經歷到神特別的憐憫和恩典。大衛進入到內室當中禱告,指的就是他單單來到神的面前向神懇切呼求,不是要禱告給其他人看,而是真實回轉向神來呼求神的憐憫。接著大衛更進一步禁食禱告,指的就是大衛付上代價放棄吃飯和生活中的享受,而專注禱告呼求神,而他終夜躺在地上指的就是他放棄了睡眠,不斷地專注禱告神能夠赦免他,施恩在這生重病的孩子身上。

主呀,因此大衛堅持這樣在神的面前不眠不休的禱告,連他家中的老臣來到他的身邊勸他,要把他從地上扶起來,他都不願意,他堅持要持續跪在神的面前向神呼求,也不跟他們一起去吃飯。一直到孩子出生的第七日死了,大衛的臣僕不敢直接告訴大衛孩子死了,他們認為孩子還活著的時候,他們勸他,他都不肯聽他們的話,如果告訴大衛孩子死了,他不就更加憂傷而一絕不振。然而大衛看見臣僕這樣彼此低聲說話,內心就知道應該孩子死了,神最終的審判仍舊是要奪走這孩子的生命。因此跟臣僕確認孩子是否已經死了,而臣僕就據實以告孩子已經死了。然而就當臣僕以為大衛會因著孩子的死去而更加哀傷哭泣,但大衛卻是從地上起來,沐浴、抹膏,換了衣裳,進耶和華的殿敬拜,然後回宮,吩咐人擺飯,他便吃了。

主呀,這裡就彰顯出大衛真正看重的是與神的關係,更大於失去孩子的憂傷。他知道神最終的審判就是要使這孩子死去,他就完全順服神的旨意,如果他在繼續哀傷下去就是不順從神在他身上的管教和審判。因此大衛就馬上接受了神在他生命中的管教和審判,而不是讓他自己繼續停留在痛苦哀傷當中,無法接受神不垂聽他的禱告呼求。當他知道他如此盡全力的禱告呼求已經無法改變神的心意,神的審判已經確定執行,他無法再改變神的判決,他就接受了神的審判。因此他就從地上起來恢復原本的生活,進入到神的殿中敬拜順服神的旨意。然而在身旁的臣僕不能理解大衛的心,而問他所行的是什麼意思,孩子活著的時候他禁食哭泣,但孩子死了倒是起來吃飯,他們以為大衛專注的焦點是在孩子身上,所以當失去孩子他應該會更加無法起來。

主呀,然而大衛專注的焦點是神,當他知道他無法改變神的心意,他就決心起來順服神,而不停留在哀傷之中。因此大衛就回應說:「孩子還活著,我禁食哭泣,因為我想,或者耶和華憐恤我,使孩子不死也未可知。」這裡就彰顯出大衛在孩子活著的時候禁食禱告的動機,不只是因為擔心孩子的安危而吃不下飯,更重要的是放棄吃飯的享受來專注禱告呼求神的憐憫,這才是大衛禱告呼求的重點,因為當時孩子還沒有死,他覺得或許還有機會求神改變心意,就竭力地禱告呼求。接著大衛繼續提到:「孩子死了,我何必禁食?我豈能使他返回呢?我必往他那裡去,他卻不能回我這裡來。」這裡就彰顯出大衛降伏在神最終的審判結果,就是要使他的孩子死去,他就不再繼續禁食下去,也就是不再哀傷下去。

主呀,因著大衛知道一切的生命都掌權在神的手中,神已經定意要奪走這孩子的生命來審判大衛的罪惡,他沒有任何的能力可以使這孩子從死裡復活,大衛知道他自己必往死亡去,而無法使孩子從死亡中回來,一切的生命都在神的手中。大衛盡了最大的努力向神呼求,但順服神最終的決定,他沒有苦毒抱怨神不聽他的禱告,他接受神這樣的審判結果。然而大衛沒有因為神沒有垂聽他的禱告而抱怨神,他積極地振作起來,不只是恢復他自己的生活,而且還負起他照顧他的妻子拔示巴的責任,也與他再次同寢。他就生了兒子,給他起名叫所羅門,耶和華也喜愛他。這裡的「所羅門」在原文是平安的意思。

主呀,最後神喜愛所羅門就藉先知拿單賜他一個名字叫耶底底亞,因為耶和華愛他。這裡的「耶底底亞」在原文指的是神所摯愛的意思。預表著神喜悅大衛的悔改,在審判大衛之後就重新恢復與大衛的關係,賜下恩典給大衛,喜愛大衛和拔示巴生下的所羅門。神透過所羅門賜給大衛和拔示巴從神而來的平安,並且重新得著神對大衛的喜愛。使大衛與神重新恢復過去親密的關係,重新走在合神心意的道路上。這也使得在面對攻打拉巴的爭戰當中,透過約押的建議,大衛重新聚集眾軍往拉巴去攻城,就取了這城,這裡也預表著大衛恢復神的喜愛,就重新回到戰場上與仇敵爭戰來為神爭戰得勝。進而當他在奪了亞捫人之王所戴的金冠冕,以色列人就將這金冠冕戴在大衛的頭上,預表神恢復大衛,重新使大衛在他面前得著得勝的榮耀。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也會因著軟弱過犯而在患難中被神管教,我們應當要像大衛一樣,懇切呼求神的憐憫施恩,進而重新恢復得著神的喜愛。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容易太過抓住困苦憂傷,而沒有抓住神懇切呼求,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沒有懇切呼求神憐憫,而重新恢復神喜愛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在患難中像大衛一樣竭力懇切禱告呼求神的憐憫,接受神最後的旨意和安排。使我們進入內室在神的面前付上代價放棄一切享受和休息,專注呼求神的憐憫。使我們接受神一切最後的旨意和安排,不陷入苦毒抱怨,而是起來敬拜順服神旨意。最後讓我們經歷像大衛一樣重新恢復得著神的喜愛,恢復得著神賜下的恩典和平安。使我們撇棄過去舊有敗壞的生命,回轉向神得著神在基督裡所賜復活的新生命。使我們重新恢復與神連結的關係,重新得著神的喜愛,恢復神榮耀同在的平安。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當你光照我需要重新看重你話語的命令,要專注為著教會敬拜團守望禱告時,你就讓我經歷到禱告的大能所帶來的恢復和突破。當我像大衛一樣如此懇切呼求你的憐憫能夠恢復敬拜團敬拜事奉神的火熱時,你就讓我看見早上敬拜團在敬拜練習時,重新恢復那敬拜的熱情,而使我的靈裡在一起練習敬拜當中被挑旺了起來。進一步在下午智詠帶領禱告聚集的時候,我們一同呼求你在我們當中興起發光,重新恢復之前在我們敬拜團當中的榮耀,使我們能夠在黑暗中站立讓你的光就從我們身上發出。這讓我更深經歷到你重新恢復對我們的喜愛,就像大衛所經歷到的一樣。縱使這過程之中我們的生命被你管教,然而我們卻不放棄地懇切呼求你的憐憫,進而使我們重新恢復得著你的喜愛。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們敬拜團,能重新點燃敬拜的烈火,持續在敬拜當中懇切禱告呼求你的憐憫,帶領教會重新恢復得著你的喜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