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4月9日 星期日

2023-04-09, 遇見死裡復活基督充滿平安喜樂

2023年4月9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D Wallpaper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8:1-15
QT亮光:
28:6不在這裡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
28:9 忽然,耶穌遇見她們,說:「願你們平安!」她們就上前抱住他的腳拜他
28:10 耶穌對她們說:「不要害怕!你們去告訴我的弟兄,叫他們往加利利去,在那裡必見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在復活節經文的一開始提到:「安息日將盡,七日的頭一日,天快亮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個馬利亞,來看墳墓。」這裡經文中的「安息日」是猶太人一週的最後一天,而這裡的「將盡」是過後的意思,也就是七日的最後一天結束之後,七日的頭一日,也就是另一週新的開始,週日是猶太人一週開始的第一天,而經文中這個「七日的頭一日」,是基督復活的第一天,也就是主的日,紀念主耶穌復活的主日,預表著基督的復活帶來一個新的開始。然而當時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個馬利亞卻不知道耶穌已經復活了,而來看墳墓。這些婦女來看墳墓是因為深愛主的緣故,而想要來將耶穌的屍體再多抹一些香膏,要來紀念主的死。

主呀,然而他們的心還停留在紀念耶穌的死,處在絕望哀傷的狀態之中。因此他們往墳墓去是帶著死亡絕望的心態而去找耶穌,完全忘記主耶穌曾經說祂第三日會復活的應許和話語。然而在他們去到墳墓之前,當時地大震動,因為有主的使者,從天上下來,把石頭輥開,坐在上面,等待這些婦人的來到。而當時天使的像貌如同閃電,衣服潔白如雪。從天降下的時候,就使得看守的人嚇得渾身亂戰,而使他們就像死去一樣地昏暈了過去。接著天使看見這些婦女來到就對他們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祂不在這裡,照祂所說的,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這裡的「不要害怕」一方面天使是要這些婦女不要因著他的出現而害怕,另一方面則是要安慰他們不要因著耶穌的死就陷入到死亡恐懼的害怕裡。

主呀,因此天使要帶領他們從死亡困境之中轉向復活的生命盼望,而接著這裡的「不在這裡」是一個重要突破性眼光的宣告,天使宣告著耶穌已經不在這死亡的空墳墓裡,預表著耶穌已經勝過了死亡,早已經不在這死亡的絕望困境之中,而是按著神榮耀的旨意,經歷死而復活的大能。天使要這些婦女不要停留在這死亡的絕望困境之中找尋耶穌,不要在死人當中尋找活人,因為他們如果持續一直用這樣死亡絕望的眼光去找尋耶穌會找尋不到,唯有他們願意放下自己的想法,真實相信耶穌已經復活的應許和話語,他們才能在復活的盼望中尋見復活的基督。天使指出耶穌已經不在這死人當中,而是照著祂過去所宣告的話語和應許已經復活了,這裡就彰顯出基督的復活是已經照著神透過耶穌所宣告出來的話語和應許成就了。

主呀,這就使得天使要這些婦女來看安放主的地方,天使之所以輥開這墳墓入口的石頭,是為了要讓這些婦女進入看見證實耶穌已經不在墳墓裡。然而耶穌在天使輥開石頭之前,早就已經先復活離開了。接著天使就要這些婦女將耶穌復活的信息快去告訴祂的門徒說:「祂從死裏復活了;並且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裏你們要見祂。」這裡「從死裏復活」的宣告就彰顯出耶穌從死裡復活的大能,使得這些婦女從死亡絕望的困境之中,相信耶穌從死裡復活的話語,進而去傳講基督從死裡復活的信息和見證,而天使特別指出復活的耶穌在他們以先已經往加利利去,在那裡他們要見祂。這裡「往加利利去」預表著耶穌要帶著死而復活的盼望和應許,回到當初耶穌呼召他們的加利利去,也預表著復活的基督要帶領他們回到跟隨復活基督的道路。

主呀,當這些婦女們急忙跑著離開墳墓,內心既是害怕,又是充滿大大的歡喜,跑去要報給耶穌的門徒說耶穌已經復活的大好消息時。這時忽然耶穌遇見他們,對著他們說:「願你們平安。」他們就上前抱住祂的腳拜祂。這裡的「遇見」指的就是復活的基督彰顯在這些婦女的面前,使他們真實遇見天使所宣告的復活基督。這就使他們不只是聽到而是真實的遇見復活的基督,而耶穌對著他們說願你們平安,在原文有包含著喜樂的意思,跟其他地方耶穌對門徒宣告的願你們平安是不一樣的。復活的基督彰顯在這些充滿懼怕的婦人當中,耶穌渴望他們能夠得著屬天喜樂的平安,使他們經歷到在基督同在的平安裡,得著屬天的喜樂和盼望。這些婦女看見復活的基督彰顯在他們眼前,他們的反應就是上前緊緊抱住耶穌的腳來敬拜祂。

主呀,最後當復活基督的話語進入到他們的內心深處,他們就除去了一切心中的懼怕,進而充滿屬天的喜樂和盼望,在神同在的平安裡,在耶穌的腳前來敬拜復活的基督。接著耶穌就對他們說:「不要害怕,你們去告訴我的弟兄,叫他們往加利利去,在那裏必見我。」耶穌再一次宣告著天使對著這些婦人所宣告的話語,使這些婦人因著遇見真實復活的基督,而使他們內心更加得著堅定,回應基督的呼召,勇敢去將基督復活的信息傳給耶穌所深愛的門徒,也是耶穌基督的弟兄,叫他們往加利利去,在那裡必見到復活的基督。耶穌再次呼召已經離棄背叛祂的門徒,再次回到當初耶穌呼召他們的地方,使他們回到起初的愛,回應復活基督的呼召重新開始新的生命和道路來跟隨著復活的基督。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面對世上的挑戰時會遇到死亡的絕望困境,很容易像馬利亞一樣帶著絕望去墳墓想要找耶穌一樣。我們應當相信主的話語,遇見死裡復活的基督,而充滿屬天的平安和喜樂。然而往往內心的軟弱,使我們一直停留在死亡絕望中,而無法相信遇見復活的主,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容易停留在死亡絕望而沒有遇見復活基督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不要在充滿死亡沒有盼望的空墳墓裡尋找耶穌,使我們的心不要停留在絕望困境的墳墓之中,堅定相信主復活的話語和應許。看見空墳墓就相信基督已經勝過死亡而從死裡復活,使我們的生命經歷死而復活的大能,充滿基督復活的盼望。最後讓我們真實遇見勝過死亡從死裡復活的基督就在我們眼前,使我們因著主的話語就不再懼怕,充滿死而復活屬天的平安和喜樂。使我們往耶穌呼召我們的加利利去,重新走回被神呼召跟隨復活基督的道路。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生命中在面對整個靈修分享群組陷入波動不穩定的狀態時,我的生命容易就因著這樣的波動而陷入到死亡絕望的困境之中,而使我感到困苦沒有平安和喜樂。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賜給我極大復活的盼望,你帶領著我跟著這些婦人一同經歷遇見,死裡復活的基督就在我的眼前,使我看見我的眼光不能一直停留在大家生命波動不穩定的空墳墓裡,我應當相信主復活的話語和應許,相信你必定帶領我們一同在靈修操練當中,經歷到基督死而復活的盼望,使我們充滿屬天喜樂和平安。當我更深進入到這死而復活的盼望裡,就更深遇見死而復活的基督,這使我像這些婦女一樣,充滿著屬天的平安和喜樂。這使我更進一步帶著這樣基督復活的盼望,來帶領這一整週的聯合線上聚集。懇求你的靈持續堅固我的信心,使我們接下來每一場聯合線上聚集,都不斷從夥伴的分享之中,一同遇見死裡復活的基督而充滿屬天平安和喜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