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4月23日 星期日

2023-04-23, 讓我放膽按著神話語的應許呼求

2023年4月23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ission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下7:18-29
QT亮光:
7:27 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啊,因你啟示你的僕人說:「我必為你建立家室」,所以僕人大膽向你如此祈禱
7:28 「主耶和華啊,惟有你是神你的話真實的;你也應許將這福氣賜給僕人
7:29 現在求你賜福僕人的家,可以永存在你面前。主耶和華啊,這是你所應許的。願你永遠賜福僕人的家!」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針對神賜給他的約定和應許,所做的回應和禱告。因此經文一開始就提到:「於是大衛王進去,坐在耶和華面前,說:主耶和華啊,我是誰,我的家算什麼,你竟使我到這地步呢?」這裡經文中的「進去」指的就是進入到神的會幕裡面去,而「坐在耶和華面前」指的是屈膝跪坐在神的面前向神禱告。也就是說當大衛聽到神透過先知拿單回應他渴望想為神建殿的請求,雖然神拒絕了他內心想要為神建殿的想法,然而卻賜福給他超乎所求所想的應許。大衛很想要為神做什麼事,然而神沒有要他做反而要賜給他更多的恩典。因此大衛降伏在神的寶座前,面對神在他身上所做如此偉大的事,他深深感受到自己是何等地渺小不配。

主呀,因為大衛深深地知道,這一切都不是他靠著自己的力量所得來的,他只是深深愛著神,渴望與神同住持續地敬拜禱告連結於神,然而他卻得著從神而來如此大的恩惠。因此大衛才會對神說他是誰,他的家算什麼,神竟然使他能夠到這地步。大衛非常地謙卑在神的面前,看見他身上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神所賜給他的,他沒想到神將他如今抬舉到君王的座位上還看為小,又更進一步地應許要使大衛的家直到永遠。大衛深深知道這不是普通的人所會遇到的事,這是神賜給他極為特殊的恩典,這使得他無法用他的言語來形容他內心對神的感激,然而大衛知道神一定知道他內心那種無法用言語形容對神想要獻上的感謝和讚美。這裡就彰顯出大衛與神的心緊緊地連結在一起,跟神有一種無可言喻的密契。

主呀,因此大衛的靈深深地與神的靈連結交通,不需要言語就能夠彼此知道彼此的心意。接著大衛向神宣告:「你行這大事使僕人知道,是因你所應許的話,也是照你的心意。」這裡的「使僕人知道」指的是透過先知拿單的轉達讓大衛能夠知道,神所要賜給他更大應許的話語,這一切都是照著神的心意。因此大衛回應神的應許,首先回顧紀念神過去所施行的大能和帶領,這使得大衛宣告著這世上沒有任何其他國家的人民能夠比得上屬神的子民,神從埃及救贖他們作自己的子民,又在神所救贖出來的子民面前施行大而可畏的事,驅逐列邦人和他們的神,顯出神的大名。這裡就彰顯出大衛不只是領受神賜給個人的應許,而是從神賜給他的應許當中得著突破性的眼光,領受到神對於整個屬神子民的應許和計畫。

主呀,這就使得大衛看見神救贖屬祂的子民脫離世界的轄制,而帶領他們走進應許之地。而神曾經透過摩西賜下律法和應許來堅立以色列人作神的子民,直到永遠,而神也作了他們的神。大衛回顧述說著神在屬神子民當中偉大拯救的計畫,而大衛就是這樣延續神所賜的這偉大的拯救計畫,繼續領受到神的應許來在他的家中建立屬神的國。這就使得大衛在回顧紀念神過去在屬神子民當中所施行的拯救與帶領之後,更進一步地宣告神對他的應許而向神禱告說:「耶和華神啊,你所應許僕人和僕人家的話,求你堅定,直到永遠,照你所說的而行。」這經文的開頭在原文當中有著「如今」,也就是說大衛的禱告進入到一個新的轉折,也就是神過去在屬神子民當中的帶領,轉換到了如今神在大衛身上的應許。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大衛知道神所賜給在他和他的家的應許,是延續過去神在屬神子民拯救的計畫。神要建立屬神的國,而立他和他的後裔成為屬神國度的君王。因此大衛領受到這應許向神呼求,這應許能夠堅定直到永遠,照著神所說的而行。這彰顯出大衛認同神在屬神子民當中的計畫,以及他在屬神計畫當中的角色,他願意完全地降伏願神話語的應許和旨意成就在他的身上。因此大衛宣告著:「因你啟示你的僕人說:我必為你建立家室,所以僕人大膽向你如此祈禱。」這裡就彰顯出大衛不是按著自己的心意禱告,而是按著神話語所啟示的心意來禱告,大衛被神的話語和心意充滿,使他的內心因著神的話語而有了確據,這才使得大衛能夠放膽按著神話語的應許來向神如此地禱告,求神能夠堅立他的家直到永遠。

主呀,接著大衛更進一步宣告:「主耶和華啊,惟有你是神。你的話是真實的,你也應許將這福氣賜給僕人。」大衛從過去倚靠神的認識和經歷,他深深地經歷到唯有神是唯一的真神,他倚靠著神戰勝所有的仇敵和偶像,而大衛宣告著神的話語是真實可靠的,因為過去神所賜給他的應許都不落空地實現在他的生命當中。因此大衛能夠站在這根基上,更進一步相信神所賜下那更大永恆的應許。大衛對神話語的信心是一步一步被神建造起來,當大衛相信神話語的應許,一步一步遵行神話語的旨意,他就一步一步神話語的應許成就他的生命當中。這使得大衛對神的話語越來越有信心,越來越能夠相信神更大的應許和永恆的旨意。

主呀,最後大衛緊緊抓住神所賜給他每一句的話語和應許,這使得大衛用神話語的應許來向神呼求說:「現在求你賜福與僕人的家,可以永存在你面前。主耶和華啊,這是你所應許的,願你永遠賜福與僕人的家。」這就彰顯出大衛合神心意的禱告,就是按著神話語的應許來呼求神能夠成就在他的身上,這使得大衛將他自己的生命和自己的家跟神屬天的計畫緊緊地連結在一起。大衛渴望的福份,不只是今生的福份,更重要的永恆在神裡面的福份,並且這福份是要從他身上延續到他整個家中。這使得大衛緊抓住神話語的應許不住地懇切禱告,也就是不住地宣告承認神榮耀的旨意和計畫要在他身上持續成就,並且不只是成就他的身上,而是讓神的應許延續在他的家當中持續不斷地成就和運行下去,直到永遠來成就屬神榮耀的計畫。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跟隨神,神就在我們的家中、職場和教會當中,賜下祂永恆的應許在我們身上,有著屬神榮耀的計畫。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回應神的應許,放膽按著神話語的應許呼求神來成就。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沒有足夠信心去按著神話語的應許呼求,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沒有放膽按著神話語的應許呼求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像大衛一樣感謝讚美神,過去神對我們施行大能的拯救與帶領。使我們謙卑屈膝俯伏在神的寶座前,深深感謝神如此顧念卑微的我們。使我們回顧神拯救我們脫離仇敵的轄制,帶領我們走過一切困苦患難。最後讓我們放膽按著神話語的應許,呼求神更大榮耀的旨意和計畫能成就在我們身上。使我們更多被神話語的應許充滿剛強站立,更深相信唯有神的話語真實可靠。使我們大膽呼求神的應許成就在我們身上,求主的賜福能延續直到永永遠遠。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我如今所領受到晨禱門訓的應許,也像大衛一樣是跟你屬天的計畫緊緊連結在一起。你透過晨禱門訓要興起建造一個又一個每天跟隨你話語的門徒,你就帶領我回想起這九年多的門訓事奉,你一路帶領我在門訓應許和異象之中,陸陸續續建立了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一步一步地帶領著願意每天跟隨你話語的門徒,一同走進你屬天的門訓應許裡。你是如此顧念卑微的我,使我能夠走進這樣的門訓應許裡,如今你不只是要將這樣門訓應許成就在我的身上,你賜下更大門訓應許和計畫在我的心中,你讓我領受到你必定會讓這樣每天跟隨神話語的門訓操練繼續延續下去。雖然現今世上每天認真跟隨你話語的人不多,但你讓我看見如今你在我們當中已經興起,一群領受門訓應許能帶領身旁夥伴進入每天靈修操練的門徒。我要更加放膽呼求你話語的應許成就在我們身上,求你將這樣門訓應許和福分延續擴張直到永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