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4月20日 星期四

2023-04-20, 不隨己意按神的旨意迎接事奉神

2023年4月20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Israel Bibl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下6:1-15
QT亮光:
6:2 大衛起身率領跟隨他的眾人前往,要從巴拉‧猶大將神的約櫃運來;這約櫃就是坐在二基路伯上萬軍之耶和華留名的約櫃
6:8 大衛因耶和華擊殺烏撒心裡愁煩,就稱那地方為毘列斯‧烏撒,直到今日。
6:12 有人告訴大衛王說:「耶和華因為約櫃賜福給俄別‧以東的一切屬他的。」大衛就去,歡歡喜喜將神的約櫃從俄別‧以東家中抬到大衛的城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被膏成為以色列的君王,並且帶領以色列軍隊為神爭戰,而戰勝了仇敵非利士人之後。接著大衛就想要重新招聚以色列人,看重神同在的約櫃,重新恢復敬拜事奉神的生命。因此經文的一開始就提到大衛又聚集以色列中所有挑選的人三萬,這裡經文中的「挑選」指的是精心地挑選願意跟他一起迎接神的約櫃的以色列人。然而大衛挑選了三萬人如此龐大的隊伍,來跟著他一起迎接約櫃,就彰顯出大衛非常看重迎接神的約櫃到耶路撒冷的這件事,因為迎接神的約櫃進入到耶路撒冷,就預表神的同在降臨進入到大衛城當中來作王掌權。因此大衛起身率領跟隨他的眾人前往,要從巴拉猶大將神的約櫃運來,這裡的「巴拉猶大」指的就是基列耶琳。

主呀,然而當時約櫃從非利士歸回以後,就一直被放在基列耶琳,這就彰顯出掃羅並不看重神的同在,他並沒有渴慕神同在的約櫃就放在他的城裡來作王掌權,所以就沒有迎接約櫃。然而大衛渴慕神的同在,所以當以色列國穩定之後,他就想要迎接神同在的約櫃,進入到耶路撒冷,恢復屬神子民敬拜事奉神的生命和生活。接著經文特別指出這約櫃就是坐在二基路伯上,萬軍之耶和華留名的約櫃,這裡二基路伯就是被安放在櫃上的施恩座,而神就是在二基路伯中間的施恩座來與摩西相會,所以這約櫃就預表著我們能夠來到神同在的施恩寶座前,來尋求神旨意與神連結的地方。接著經文繼續提到他們將神的約櫃從岡上亞比拿達的家裡抬出來,放在新車上。亞比拿達的兩個兒子烏撒和亞希約趕這新車,這裡的「岡上」指的就是山崗上。

主呀,因此約櫃本來安放在山崗上亞比拿達的家中,然而他們卻把約櫃放在新車上,按著律法的規定,約櫃必須由哥轄的子孫扛抬,然而用車子搬運約櫃是之前非利士人不懂神的律法的作法。然而亞比拿達的兩個兒子烏撒和亞希,他們是事奉神的利未人,他們應當知道神的律法,然而他們卻沒有按著神律法的規定去運送約櫃,這裡就彰顯出他們並不敬畏神的話語和律法的規定,而是按著人的方式去用新車運送約櫃,這是事奉神的利未人不應當犯的錯誤。接著他們就將神的約櫃從家裡抬出來放在新車上,亞希約就在約櫃前行走,而烏撒就在後面看守,兩個兄弟就一前一後地護送著約櫃。而大衛和以色列全家就在神的面前,用各樣的樂器敬拜讚美神。而當到了拿艮的禾場,因為牛失前蹄,烏撒就伸手扶住神的約櫃。

主呀,這裡就彰顯出神的約櫃平安地下山,又一路上坡到耶路撒冷,都沒有事,神卻刻意在平坦道路的禾場上讓牛失前蹄。然而烏撒卻在這時就用人的直覺反應去伸手扶住神的約櫃,這裡就彰顯出烏撒不敬畏神,沒有看重神的話語和律法的規定,而是用人的眼光去看待約櫃,用自己的力量想要去扶持神的約櫃。然而沒有遵行神律法中規定不可摸聖物,免得他們死亡的命令,這就使得烏撒因為沒有敬畏遵行神的話語和命令而被擊殺,這裡也就預表著我們會想要用人的方式,去扶持神的工作,以為神的工作就要傾倒,然而卻沒有順服神的話語而是用人的方式去扶持,就違背了神的話語和旨意。因此神就向烏撒發怒,因這錯誤擊殺他,他就死在神的約櫃旁。然而大衛因耶和華擊殺烏撒,心裡愁煩,就稱那地方為毗列斯烏撒,直到今日。

主呀,其中這裡「毗列斯烏撒」在原文是烏撒的違背和干犯的意思,也就是大衛面對神擊殺烏撒這件事,大衛知道這是烏撒違背干犯神的旨意造成的,然而大衛心裡相當仇煩和自責,這使得大衛就懼怕神繼續發怒,就沒有把神的約櫃繼續運送進大衛的城,而是暫時放在迦特人俄別以東的家中。然而神的約櫃在迦特人俄別以東家中停放了三個月,神就大大地賜福給俄別以東和他的全家。當有人告訴大衛王神因為約櫃賜福給俄別以東的家和一切屬他的,大衛就去歡歡喜喜地將神的約櫃從俄別以東家中抬到大衛的城裡。也就是說當大衛看見神賜福給俄別以東,表示神的憤怒已經過去,大衛就可以歡歡喜喜將約櫃繼續抬進到耶路撒冷城裡。

主呀,最後大衛記取了上次錯誤的教訓,大衛重新回到神的律法和話語當中,調整他們迎接神的約櫃的方式。當抬耶和華的約櫃的人走了六步,大衛就獻牛與肥羊為祭。這裡「抬耶和華的約櫃」就彰顯出大衛重新按著神話語的旨意,使用利未人來扛抬神的約櫃。而當抬約櫃的人連續走了六步,還沒有到象徵完全的七步之前,都平安無事,就代表神的憤怒已經止息,這時大衛就非常開心地獻祭獻上對神的感謝。而大衛就脫下王服穿上細麻布的以弗得,在神的面前極力跳舞敬拜事奉神。大衛放下自己君王的身分,在真正君王萬君之耶和華的面前成為敬拜事奉者,來全心跳舞敬拜迎接神的約櫃進入到耶路撒冷,而就這樣大衛和以色列的全家歡呼吹角,將耶和華的約櫃抬上來,進入耶路撒冷城,預表著神的同在進入到他們當中作王掌權。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渴望神同在的約櫃進入家中、職場和教會當中作王掌權,我們應當要像大衛一樣,不斷調整自己不隨己意,而是按著神話語的旨意來迎接事奉神同在的約櫃。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就容易隨著己意而沒有按著神的旨意去迎接事奉神,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容易隨己意而沒有按神的旨意迎接事奉神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不要隨己意按著自己的想法和方式,去迎接事奉神同在降臨的約櫃。使我們不要違背神話語的旨意,伸手用自己力量去扶持看似要傾倒的約櫃。使我們不要因為犯錯被神管教,而懼怕迎接神同在約櫃來到我們當中掌權。最後讓我們不斷調整自己修正錯誤,按神話語旨意重新迎接事奉神同在的約櫃。使我們順服神話語的指示規定,警醒我們迎接事奉神同在的約櫃的每一步。使我們不斷獻上活祭敬拜事奉神,迎接神同在降臨進入到我們生命的每個地方。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我也需要像大衛一樣,迎接你榮耀同在的約櫃進入到靈修分享群組當中來作王掌權。當我在幫助所有夥伴都能夠進入到穩定靈修操練的狀態之中,就是讓你的約櫃帶進到我們每一天的生活當中作王掌權。然而我在守望你的約櫃進入到每個夥伴生命當中時,當我看見有夥伴沒有穩定操練靈修分享,就好像你的約櫃快要傾倒了一樣,此時你就透過烏撒的生命提醒我,不應該用我的手和力量去扶持你的約櫃進入到夥伴的生命當中,我應當要按著你話語的旨意去扛抬你的約櫃進入到夥伴生命裡作王掌權。主呀,你就光照我的內心有時看到夥伴陷入不穩定狀態時,就會想要去用自己的方式攙扶,這反而影響你的約櫃在他生命當中動工。懇求你賜給我像大衛一樣,能不斷調整自己修正錯誤的生命恩膏,使我能按著你話語的指示,不斷調整我守望的眼光,重新迎接事奉你同在的約櫃進入到我們生命當中的每個地方作王掌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