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4月12日 星期三

2023-04-12, 禱告尋求按著神旨意走進神命定

2023年4月12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lif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下2:1-11
QT亮光:
2:1 此後,大衛問耶和華說:「我上猶大一個城可以嗎?」耶和華說:「可以。」大衛說:「我上哪一個城去呢?」耶和華說:「上希伯崙去。」
2:4 猶大人來到希伯崙,在那裡膏大衛猶大家的王。有人告訴大衛說:「葬埋掃羅的是基列‧雅比人。」
2:6 你們既行了這事,願耶和華以慈愛誠實待你們,我也要為此厚待你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就在掃羅死了之後,以色列當時就失去了君王,雖然大衛他是被神膏立的君王,他的命定就是要統管整個屬神的以色列國,然而他並沒有按著自己的心意和計畫去想要統治接管整個以色列國。大衛更加在這個關鍵的時刻禱告尋求神的旨意和帶領,因此大衛就問神說:「我上猶大的一個城去可以嗎?」而神就回應大衛說:「可以。」而接著大衛進一步求問神說:「我上哪一個城去呢?」而神就回應大衛說:「上希伯崙去。」這裡就彰顯出大衛知道他接下來的第一步,應當是要先回到猶大地區來尋求猶大支派的支持。然而大衛縱使有這感動,他也在禱告當中尋求神的旨意,查驗著神的旨意是否真正要他上猶大去。

主呀,因此當神確認了大衛可以上猶大去之後,大衛更進一步地禱告尋求神更清楚指示的方向,他應該上去猶大當中的哪一城去。這裡就預表著大衛每一個腳步,都是透過禱告尋求按著神的旨意,一步一步走進神的命定,而不是憑著自己的想法和心意去行。而神就回應大衛在此時神的心意就是要他先上希伯崙去,這裡的「希伯崙」在原文指的是聯合的意思,預表著大衛要先與神的旨意聯合在一起,進而按著神的旨意與屬神的子民聯合在一起。大衛在走進神呼召他要走進的命定的過程之中,大衛不是按著自己的心意去行,也不是尋求別人的想法,而是一步一步尋求神的帶領。接著經文提到當大衛在禱告尋求神的旨意當中,清楚領受到神要他上希伯崙去的時候,他馬上就帶著他兩個妻子亞希暖和亞比該,都上那裡去了。

主呀,接著大衛也將跟隨他的人和他們各人的眷屬都一同帶上去,就住在希伯崙的城邑中。這裡就彰顯出大衛在清楚領受神的旨意之後,就馬上完全順服神的旨意,把他所有的一切都帶著去到神指示的地方。大衛並不是先試探性地自己或是派人去探查,他是直接把自己的妻子和跟隨他所有的人都直接帶到神指示的地方,這就彰顯出大衛對神旨意的信心和全然的信靠。因著大衛全心順服神旨意的帶領,所以猶大人來到希伯崙,在那裡膏大衛作猶大家的王。這裡的「猶大人」指的就是猶大各地的長老代表整個猶大支派,他們就在希伯崙膏大衛作猶大家的王。這裡的「猶大家」指的就是猶大支派,因此這次的膏立是猶大支派回應神在大衛身上的命定,膏立他成為猶大支派的王。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大衛第一次受膏是十五年前被撒母耳在伯利恆膏立,在十五年後神成就了部分在大衛身上的應許,讓猶大支派正式膏立了大衛成為帶領掌管他們的君王。然而此時在以色列當中只有猶大支派支持承認大衛是王,而其他支派都還是在原本掃羅家族的統治之下。因此當有人告訴大衛說:「葬埋掃羅的是基列雅比人。」這裡的「基列雅比」是在約旦河以東的地區,掃羅在登基之前拯救那地方的人脫離亞捫王拿轄的迫害,所以縱使掃羅死去,但他們仍舊是忠心服事掃羅王,勇敢去奪回他被擄去的身體而將他安葬。然而有人將這消息告訴大衛,就是要讓大衛知道這些人是忠心服事掃羅王,與大衛處在對立面。然而大衛面對這些忠心服事掃羅王的基列雅比人,並不是用武力強迫他們要降服承認他是新的以色列君王。

主呀,然而大衛反倒是按著神的旨意,差派人去見基列雅比人,對他們說:「你們厚待你們的主掃羅,將他葬埋,願耶和華賜福與你們。」這裡就彰顯出大衛對齊神的眼光,看見他們是如此忠心服事神的受膏者,他看見神要因著他們的忠心大大地賜福給他們。這就使得大衛按著神的旨意宣告:「你們既行了這事,願耶和華以慈愛誠實待你們,我也要為此厚待你們。」這裡就彰顯出大衛領受神要以慈愛誠實去恩待他們,而大衛也要跟隨著神的旨意去厚待他們。而大衛特別安慰著他們對他們說:「現在你們的主掃羅死了,猶大家已經膏我作他們的王,所以你們要剛強奮勇。」這裡就彰顯出大衛按著神的旨意去包容接納還無法支持他的基列雅比人,大衛說安慰的話要他們剛強奮勇,也要恩待他們。

主呀,最後大衛恩待著沒有支持他的基列雅比人,要他們不要懼怕因為支持掃羅而受到攻擊,反倒贊許他們的忠心而要厚待他們。最後經文提到掃羅的元帥押尼珥,就將掃羅的兒子伊施波設帶過河到瑪哈念,這裡「帶過河」指的是帶到約旦河以東的地方,而押尼珥就膏立伊施波設作王,治理基列、亞書利、耶斯列、以法蓮、便雅憫和以色列眾人,也就是除了猶大以外其他十一個支派。當時掃羅的兒子伊施波設登基時年四十歲作以色列王二年,惟獨猶大家歸從大衛。而大衛在希伯崙作猶大家的王,共七年零六個月。這裡就彰顯出大衛耐心等候神的應許成就在他的身上,他並沒有著急想要去攻擊押尼珥和伊施波設來取得以色列君王的地位。大衛耐心等候了七年六個月,持續等候神在他生命中的帶領,而不是按著自己的心意來走進神的命定。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有著神的呼召,也面臨到許多挑戰和抉擇的道路。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全心禱告尋求,按著神旨意一步一步走進神的命定。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會想要按著自己旨意去行,就無法按著神旨意走進神的命定,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沒有全心禱告尋求按著神旨意走進神命定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像大衛一樣,不斷全心禱告尋求神的旨意要帶領我們前往的方向和道路。更多放下自己的心意和想法,更多禱告聆聽神的話語和聖靈啟示的指引。更深領受神的旨意在我們生命中的呼召和命定,帶著信心去行動回應神的命定。最後讓我們倚靠聖靈的能力按著神的旨意,一步一步走進神在我們生命中的命定。堅定相信持守神的話語和應許,按著神的旨意包容接納沒有支持我們的人事物。使我們持續跟隨神的話語往前行,耐心等候神的應許成就帶領我們走進神的命定。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最近面對你在我生命中門訓宣教的命定,你帶領我有一些新的開啟和連結,無論是在網路、職場或是教會門訓的宣教禾場上,都有一些新的宣教發展的連結,然而卻還沒有你清楚明確指引要走的道路。這就像是大衛一樣,縱使他知道當掃羅死去,接下來就是他接續擔任以色列君王的命定,然而他不是用自己的心意和方式去走進你的命定。感謝你讓我更深領受到,我需要像大衛這樣全心禱告尋求你按著你的旨意,來走進你在門訓宣教的命定。這讓我更加不用自己的心意去進入命定,而是領受到我目前就是按著你的旨意先帶領好整個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們有穩定操練的生命,建造起能夠一起門訓宣教的同工,等候你帶領我們去將這樣門訓牧養的恩膏延伸進入到新的宣教禾場上。懇求你的靈持續堅固我的心,使我持續在每一天的晨禱祭壇當中,更深禱告尋求按著你的旨意和帶領,穩固地一步一步走進門訓宣教的命定,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