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4月7日 星期五

2023-04-07, 仰望十架為我重罪死的榮耀基督

2023年4月7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lpaperscristaos.com.b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 27:35-53
QT亮光:
27:46 約在申初,耶穌大聲喊著說:「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就是說:「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
27:50 耶穌又大聲喊叫氣就斷了
27:51 忽然,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震動磐石崩裂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被釘十字架的場景,經文在一開始提到他們將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就拈鬮分祂的衣服,又坐在那裏看守著祂。這裡經文中的「拈鬮」指的是執行釘十字架的士兵,能夠透過抽籤的方式去取得死刑犯身上的衣物,而拈鬮分耶穌的衣服,就應驗了詩篇 22 篇對彌賽亞要受死的預言。接著經文提到在祂頭以上,安一個牌子,寫著祂的罪狀,說:「這是猶太人的王耶穌。」從人的眼光來看,耶穌頭上的牌子是祂被釘十字架的罪狀,然而從神的眼光來看,這是耶穌被釘十字架的榮耀,耶穌要成為屬神子民榮耀的君王,必須經過十架的死,來拯救屬神子民脫離一切罪惡死亡的轄制,而使基督能夠成為掌管生命的君王。

主呀,接著經文繼續提到當時,有兩個強盜,和祂同釘十字架,一個在右邊一個在左邊,這樣的場景也應驗了以賽亞書提到祂也被列在罪犯之中的彌賽亞預言,耶穌是以罪犯的身分被掛在木頭上,因此耶穌親身擔當我們的罪。然而當時從那裏經過的人,不知道耶穌是在承擔我們的罪,以為祂是在承擔自己的罪而譏誚祂,搖著頭說:「你這拆毀聖殿,三日又建造起來的,可以救自己罷;你如果是神的兒子,就從十字架上下來吧。」因著猶太人不明白主的話語,不懂耶穌這句話指的就是祂要受死,而第三日要復活重建神榮耀的殿,而他們就濫用主的話語來嘲諷主,認為祂如果是神的兒子,現在就可以救自己,從十字架上下來。

主呀,然而祭司長和文士還有長老,也這樣戲弄耶穌而說:「祂救了別人,不能救自己。祂是以色列的王,現在可以從十字架上下來,我們就信祂。」他們不懂神的旨意就是要耶穌死在十字架上,才能拯救我們脫離罪惡和死亡的轄制,成就神救贖的計畫。他們還嘲笑耶穌說:「祂倚靠神,神若喜悅祂,現在可以救祂;因為祂曾說:我是神的兒子。」耶穌並不是沒有能力而被迫必須被釘在十字架上無法動彈地承受刑罰,耶穌完全有能力隨時可以從十字架下來,停止這一切在祂身上的刑罰。然而耶穌愛我們到底,耶穌知道祂為我們承擔重罪的刑罰到底,我們才能夠因著祂的死得著完全的拯救。耶穌知道我們沒辦法承擔,所以祂為我們承擔了我們無法承擔重罪的刑罰。祂甚至為了承擔我們的罪,願意放棄與父神同在的連結,而暫時被父神撇棄。

主呀,縱使有許多看著耶穌釘十字架的人都在嘲諷著耶穌,連和祂同釘的強盜也是這樣的譏誚祂,這就彰顯人深陷在罪惡之中無法明白基督的救恩,還羞辱要拯救我們的基督。然而耶穌為了拯救我們不只承受著十字架的痛苦,也承受著身旁罪人的羞辱。接著經文就提到從午正到申初,遍地都黑暗了。這裡的「午正」是中午十二點,而「申初」是下午三點,而耶穌是在上午九點被釘十字架,因此到下午三點之間經過六個小時,而前三個小時是承受從人而來的逼害和譏誚羞辱的痛苦,然而後三個小時則是承受從神而來審判和離棄的痛苦。因此後三個小時整個全地都變為黑暗,這裡預表著主耶穌因著替我們眾人承擔所有的罪惡,神的忿怒傾倒在耶穌的身上,因此被神暫時地棄絕,整個全地都處在黑暗死亡的刑罰之中。

主呀,這就使得耶穌在申初承受完神審判刑罰時宣告:「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指的就是「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而耶穌當時宣告這句話時,是站在跟我們一起是罪人的地位上,然而祂擔當了我們無法自己承擔的罪惡刑罰。然而耶穌在當下就為我們承受了神審判的刑罰,因著身上承擔我們的罪惡而暫時被神撇棄。這是耶穌對我們極深的愛,祂知道我們無法承受最後神審判的刑罰,所以祂才為我們忍受背負這一切沉重罪惡的刑罰在祂的身上。然而耶穌是無時無刻都與父神連結在一起,但為了承擔我們身上的罪惡,而願意承受被神暫時撇棄的痛苦。接著耶穌又大聲喊叫,氣就斷了。這裡的「大聲喊叫」就彰顯出耶穌當時還是有著相當大的力氣,然而這裡的「氣就斷了」在原文指的是耶穌主動交出祂的氣息的意思。

主呀,最後耶穌在承受完所有罪惡刑罰完成祂的使命之後,最後就主動把氣息交給父神,接著忽然殿裏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地也震動,磐石也崩裂。然而耶穌的死就使得殿裏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這裡「殿裏的幔子」指的是隔開聖所和至聖所的內層幔子。而幔子是從上到下裂為兩半,預表著主的肉身為我們裂開,因此打開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使我們能藉著耶穌坦然無懼進入到至聖所,來到神施恩的寶座前,得著從神而來的憐憫。並且同時間地也震動,磐石也崩裂,這就預表著基督十字架的死,震動了撒旦的黑暗屬地的國,使撒旦黑暗的權勢被擊碎,瓦解了一切死亡和陰間的權勢。這使我們因著耶穌十架的死,脫離一切罪惡在我們身上的死亡權勢,使我們經歷基督十架榮耀的拯救,走在耶穌為我們開啟又新又活的道路。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因著我們自己和身旁人的重罪,必須要背負承受許多患難和困苦的重擔。我們應當在患難中仰望著十架上,為我們重罪而死的榮耀基督。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就容易倚靠自己承擔,而不是仰望十架的基督,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在患難中很難仰望十架上的基督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仰望十架上受死的耶穌,更深領受耶穌為我們承擔一切重罪的刑罰。使我們更深領受耶穌所為我們承擔的,是我們自己所無法承擔的生命重擔。更深經歷耶穌為我們承受刑罰捨己到底的愛,拯救我們脫離一切罪惡死亡的轄制。最後讓我們仰望十架上榮耀的基督,更深領受基督為我們開出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看見阻隔我們生命來到神面前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使我們能來到神的施恩寶座前。使我們倚靠基督十架,走在基督為我們開出又新又活的道路,經歷基督大能拯救的榮耀。

主呀,當我更深地仰望著十架承擔我們重罪的榮耀基督時,你就光照最近在我身上除了承受著群組夥伴因著清明連假而不穩定操練的重擔,而同時也承受著接下來一週聯合線上聚集要幫助大家在操練中重新聚焦倚靠你的重擔。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來喚醒我的生命,讓我更深領受到我不應當自己承受這些生命的重擔,我應當要仰望著十架上為我們重罪而死的榮耀基督。你帶領我在這患難當中更深仰望十架上為我們承擔一切重擔的基督時,你就使我更深經歷到基督為我們承受刑罰捨命到底的愛,使我再次被基督十架的愛充滿。這使我就在仰望十架上的榮耀基督時,得著極大的釋放,看見基督為我承擔所有無法自己承擔的重擔,拯救我們脫離一切罪惡死亡的權勢,進而領受到你必定會為我們開出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懇求你的靈使我堅定仰望十架上的榮耀基督,深信我們必經歷基督大能拯救的榮耀,走在基督為我們開出又新又活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