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4月28日 星期五

2023-04-28, 不虛假隱藏罪惡行神看為惡的事

2023年4月2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aurel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下11:14-27
QT亮光:
11:15 信內寫著說:要派烏利亞前進,到陣勢極險之處,你們便退後,使他被殺
11:25 王向使者說:「你告訴約押說:不要因這事愁悶刀劍吞滅這人或吞滅那人沒有一定的;你只管竭力攻城,將城傾覆。可以用這話勉勵約押。」
11:27 哀哭的日子過了,大衛差人將她接到宮裡,她就作了大衛的妻,給大衛生了一個兒子。但大衛所行的這事,耶和華甚不喜悅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大衛眼看著想要掩蓋自己罪惡的計謀無法達成,他的心就更加陷入到黑暗之中,就在次日的早晨,大衛就寫信給約押,交烏利亞隨手帶去。而信裡面寫著說:「要派烏利亞前進,到陣勢極險之處,你們便退後,使他被殺。」這裡的「交烏利亞隨手帶去」指的就是烏利亞在不知情的狀況之下,親手帶著大衛要陷害他被殺的命令去給約押。這就彰顯出大衛此時的良心已經完全被罪惡給掩蓋,大衛為了隱藏他的罪惡,竟然發出了要使烏利亞被殺害的命令,而且還讓烏利亞自己交給約押。然而烏利亞完全不知道大衛做了什麼事,也不知道信裡寫了什麼,烏利亞對神如此忠心就是因為他長年跟隨大衛的帶領,而忠心地為主爭戰。

主呀,然而烏利亞沒想到眼前他所忠心跟隨事奉的主,卻是要掩蓋自己的罪惡,借刀殺人要將他自己殺害。大衛吩咐約押要刻意地派烏利亞前進,到陣勢極險之處,你們便退後,使他被殺。這裡就彰顯出大衛在黑暗之中所想出掩蓋一切的計謀,就是派烏利亞前往爭戰最猛烈的地方,進而讓所有人故意退後不支援烏利亞,讓烏利亞就一個人被仇敵殺死。大衛想要用計謀使得烏利亞表面上看起來是在戰場上被仇敵殺死,然而實際上是他刻意將烏利亞害死。此時的大衛已經完全忘記他們之所以在這戰場上,是要為神的國而爭戰,然而大衛卻使用這樣為神爭戰的地方成為他謀殺烏利亞的地方,在最榮耀的地方做出最黑暗的事情。

主呀,接著約押在接受到大衛的命令的時候,就馬上順服沒有做出任何的反對,約押在前面跟亞比篩一起爭戰時,還呼喊著要一起剛強為神的榮耀和國度而爭戰。如今當他察覺到大衛在做神不喜悅的事,他不但不制止而且還跟著一起執行這使烏利亞被殺的計謀。因此約押在圍城的時候,知道敵人那裡有勇士,便將烏利亞派在那裡。這時約押的心也跟著大衛遠離了神的旨意,他沒有忠心聽從神的吩咐來為神爭戰,而是忠心聽從大衛的吩咐,來為著深陷在罪惡中的大衛來謀殺烏利亞。結果城裡的人出來和約押打仗,大衛的僕人中有幾個被殺的,赫人烏利亞也死了。這裡的「有幾個被殺的」指的就是約押並沒有照著大衛的計謀去執行,雖然大衛只要求烏利亞一人被殺,然而要在戰場上撤退到只剩烏利亞被殺太過造假。

主呀,因此約押決定讓一些無辜的士兵跟著烏利亞一起犧牲,這樣才不會被發現是刻意要讓烏利亞被殺,然而這樣卻讓這樣謀害殺人的罪更加從一個人擴大到多個人。當約押執行了大衛殺烏利亞的計謀,把它包裝成為一場讓人無法察覺的戰爭意外,差人去將爭戰的一切事向大衛王報告。因此約押猜測大衛王在聽到他們爭戰的策略是如此靠近城牆,沒有記取以前打死基甸兒子亞比米勒的,就是一個婦人從城上拋下一塊上磨石來打在他身上。會質問他們為什麼如此挨近城牆,約押就要這使者向大衛王暗示說:「王的僕人赫人烏利亞也死了。」讓大衛能夠從憤怒之中察覺到約押已經完成他所交付的任務。因此使者就去見大衛,照著約押所吩咐他的話奏告大衛而說:「敵人強過我們,出到郊野與我們打仗,我們追殺他們,直到城門口。射箭的從城上射王的僕人,射死幾個,赫人烏利亞也死了。」

主呀,這樣的戰爭報告在表面上看起來非常合理正常,然而卻在裡面隱藏著極為黑暗罪惡的計謀已經成就。因此忠心的烏利亞就在這樣不明不白的狀態下戰死在戰場上,他一直為神爭戰然而卻沒想要被自己的王謀害,而最後報告的時候還掩蓋了這一切。大衛王聽完報告之後就知道約押的意思,就虛情假意地回應說:「你告訴約押說:不要因這事愁悶,刀劍或吞滅這人或吞滅那人,沒有一定的,你只管竭力攻城,將城傾覆。可以用這話勉勵約押。」這裡的「不要因這事愁悶」指的是不要因著這件事過意不去,而大衛虛情假意地安慰約押說爭戰當中吞滅了誰沒有一定,這裡的「沒有一定」的背後隱藏著其實就是故意確定要讓烏利亞被殺。因此此時大衛的心極度遠離神而虛假邪惡,完全沒有神的公義憐憫。

主呀,最後大衛就這樣非常虛假說著冠冕堂皇的話,假裝安慰約押。還要約押只管竭力攻城,將城傾覆,其實是只管讓烏利亞戰死才是大衛的目的。當烏利亞的妻聽見丈夫烏利亞死了,就為他哀哭。而哀哭的日子過了,大衛差人將他接到宮裡,就作了大衛的妻,給大衛生了一個兒子。但大衛所行的這事,耶和華甚不喜悅。大衛在拔示巴為烏利亞守喪之後,就馬上把他娶為妻,這使得他跟拔示巴犯姦淫而懷孕的事,就能被掩蓋成為正當沒有違背律法的行為。然而大衛所行的事,神甚不喜悅,這裡「不喜悅」在原文是在神眼前看為惡,大衛一直掩蓋這些罪惡,最後還犯下殺人的罪。在表面上看起來不會被人發現,然而這一切無法在神面前隱藏都看在神的眼裡,無論是大衛的心或是所行的事都在神眼中看為惡,而接著就會受從神嚴厲的懲罰。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的挑戰時,我們自己或是身旁的人事物,可能會遠離神偏離神的道路,我們的心應當倚靠神不要虛假隱藏罪惡,去行神眼中看為惡的事。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就會虛假想要掩蓋罪惡無法面對神,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的心容易虛假隱藏罪惡而行神看為惡的事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的心不要像大衛一樣偏離神,不要表裡不一的虛假而想隱藏內心軟弱罪惡。使我們偏離神剛硬的心更多被聖靈破碎,讓我們的心脫離一切虛假回到神的真誠。使我們的心不再隱藏偏離神的罪惡,坦誠一切來面對神,讓神重新導正我們偏差的心。最後讓我們所行的事不要像大衛一樣遠離神的道路,不要做神不喜悅眼中看為惡的事。使我們更多被神的話語充滿,使我們遵行神話語引導的方向修正偏離的道路。使我們勇敢拒絕去行神不喜悅看為惡的事,定意去行神真正喜悅看為良善的事。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更真實去面對代禱群組需要重新調整的問題,沒有虛假掩蓋我已經察覺到長期發展的問題,你讓我看見有些代禱群組夥伴彼此代禱狀態越來越有往前突破,但有些代禱群組夥伴彼此代禱狀態則是遇到很難突破的困境。你讓我領受到我必須要作出一些調整變動的決定,去真實面對整體代禱群組發展的狀況,感謝你讓我勇敢去跟幾位守望者交通了我的領受和看見,使我們能夠彼此真誠一起面對,眼前我們所需要面對在代禱群組發展上的問題,進而使我們能夠重新調整我們的安排,透過一些夥伴的轉移,使彼此有著不同連結和扶持的突破,讓彼此不同的代禱群組能夠彼此幫補,有著更健康整體性的發展和更新。懇求你的靈親自來帶領我們前面調整代禱群組的道路,使我們不虛假隱藏罪惡勇敢拒絕去行你不喜悅看為惡的事,而定意去行你真正喜悅看為良善的事,使我們能夠幫助所有的夥伴都能夠走在你的道路不偏離,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