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4月24日 星期一

2023-04-24, 跟隨基督爭戰得勝將成果獻給神

2023年4月24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race World Outreach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下8:1-18
QT亮光:
8:6 於是大衛大馬士革的亞蘭地設立防營,亞蘭人就歸服他,給他進貢。大衛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都使他得勝
8:11 大衛王將這些器皿和他治服各國得來金銀分別為聖獻給耶和華
8:15 大衛作以色列眾人,又向眾民秉公行義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在賜給大衛永恆的應許和堅立他的家和他的國之後,就開始帶領著大衛去往外爭戰,擴張屬神國度掌權的範圍。因此經文一開始就提到此後大衛攻打非利士人,把他們治服,從他們手下奪取了京城的權柄。這裡經文中的「此後」指的是神使得大衛經過一段時候的安靖安息之後,就開始帶領大衛去到各地爭戰。首先神帶領著大衛先攻打非利士人,這裡的「攻打」指的是主動的出擊而不是被動的防禦。之前兩次在利乏音谷的爭戰是大衛防守著非利士人前來的攻擊。如今神已經穩固大衛所帶領的以色列國,神就開始帶領大衛從被動防禦的爭戰,轉變成為主動出擊的爭戰。大衛跟隨神的帶領,到處去主動出擊爭戰,擴張神的國度掌權的範圍。

主呀,接著神就帶領大衛去攻打摩押人,使他們投降臣服於大衛,而成為大衛的附屬國給他進貢。接著瑣巴王哈大底謝往大河去,要奪回他的國權,大衛就攻打他。這裡的「要奪回他的國權」指的是瑣巴王哈大底謝要往北方重新奪回他失去的國權時,大衛就趁他往北方出兵防守最薄弱的時刻,就主動出兵去攻打瑣巴王,結果就活生生擒拿俘擄了他的馬兵一千七百,步兵二萬。然而在這之中大衛特別將拉戰車的馬砍斷蹄筋,但留下一百輛車的馬。這裡的「砍斷蹄筋」指的是砍斷馬的蹄筋,使馬失去作戰能力。當時以色列軍隊只有步兵,沒有馬車作戰,然而瑣巴王有強大的馬兵,但是大衛帶領以色列軍隊不是靠車靠馬,而是倚靠神的名來戰勝這一切靠車靠馬的仇敵。

主呀,這使得大衛特別砍斷拉戰車的馬,就是預表著要斷絕一切倚靠屬世的能力,讓以色列軍隊不是想倚靠這些拉戰車的馬來爭戰,而是能全心倚靠神來爭戰。因此大衛斷絕所有倚靠拉戰車的馬的機會,只留下一百輛車的馬來運送物品作交通的工具。接著經文提到大馬色的亞蘭人來幫助瑣巴王哈大底謝,因為瑣巴人和大馬色人都同屬於亞蘭人,因此當瑣巴王被攻擊,大馬色的亞蘭人就前來幫助瑣巴王,然而大衛就殺了亞蘭人二萬二千。這裡就彰顯出神使得大衛得勝再得勝,無論仇敵有多強大的幫助,都無法戰勝全心倚靠神的大衛所帶領的以色列軍隊。因此大衛在戰勝瑣巴王和大馬色的亞蘭人之後,就在大馬色的亞蘭地設立防營,這裡的「防營」指的就是在附屬國當中設立駐防的營區。

主呀,因此大衛不只是戰勝周圍的國家,而且是開始擴張屬神國度掌權的範圍,不只是在自己的領地當中設立防營,而是更進一步有能力能夠在其他國家開始設立防營,更加鞏固大衛的王權。因此亞蘭人也就歸服大衛,而給他進貢。大衛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都使他得勝。這裡的「無論往哪裡去」指的是大衛跟隨神的心意和帶領無論往哪裡去,神都使大衛爭戰得勝,這裡就彰顯出大衛不是倚靠自己的能力去爭戰得勝,而是無論往哪裡去都是完全倚靠神來爭戰得勝。這跟過去的掃羅有很大的不同,掃羅一開始倚靠神爭戰,然而後來就認為自己可以靠著自己所累積的經驗和實力去與仇敵爭戰,就越來越不尋求神的幫助而是倚靠自己,並且掃羅是為自己的爭戰,沒有順服神的旨意將戰利品歸給自己所有。

主呀,然而大衛卻是順服神的旨意去爭戰得勝,並且將所有爭戰得勝所得著的榮耀和成果都獻給神。這使得大衛將哈大底謝臣僕所拿的金盾牌,都帶到耶路撒冷,又從屬哈大底謝的比他和比羅他城中奪取了許多的銅。並且哈馬王陀以在聽見大衛殺敗哈大底謝的全軍,就打發他兒子約蘭去見大衛王,問他的安為他祝福,因為過去陀以與哈大底謝常常爭戰。然而大衛如今打敗他的仇敵因此他就跟大衛結盟,而帶來了許多的金銀銅的器皿來獻給大衛。然而大衛王卻沒有將這一切得來的戰利品都歸自己所有,而是將這些器皿,和他治服各國所得來的金銀都分別為聖,獻給耶和華。大衛不是為自己爭戰,而是為神爭戰,大衛知道神帶領他不斷地往外爭戰得勝,得著許多豐盛的成果不是要歸他自己使用,而是要為神建造聖殿作預備。

主呀,最後大衛自己雖然不能夠建殿,但他知道神使用他去爭戰奪得許多豐盛的成果,就是要為神的殿作預備。因此大衛就將這一切爭戰得勝的成果,都完全分別為聖獻給神來使用。接著大衛不只是戰勝亞蘭人,而且更進一步地戰勝以東人,又在以東設立防營,使以東人都歸服大衛。經文再次強調大衛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都使他得勝。大衛將一切獻給神之後並沒有虧損,反倒是更加地強盛去戰勝更多的仇敵,更加擴張神國度的掌權。最後大衛不只是對外倚靠神去戰勝仇敵,大衛對內以色列國的治理,也是倚靠神去掌管全國。因此大衛作以色列眾人的王,又向眾民秉公行義。這裡「秉公行義」指的是按著屬神公義的原則,來判斷執行一切對屬神子民的治理。這裡就彰顯出大衛對外的爭戰和對內的管理,都是一致地全心倚靠神,大衛無論去到哪裡都是跟隨神的帶領,按著神話語的心意去遵行神的旨意,這就使得神榮耀的國度不斷被建立和擴張。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也要像大衛一樣,不只防守仇敵的攻擊,而是要跟隨基督君王主動出擊去爭戰得勝,將一切得著的榮耀和成果都獻給神來使用。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想要自己作王掌權,就沒有跟隨基督去爭戰得勝,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沒有完全跟隨基督爭戰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跟隨基督榮耀君王的帶領,從被動防守仇敵的爭戰轉變成主動出擊的爭戰。不倚靠屬世界的車馬武器爭戰,而是單單誇耀倚靠基督榮耀得勝的名來戰勝仇敵。使我們無論跟隨基督往哪裡去神都使我們爭戰得勝,不斷擴張基督作王掌權的範圍。最後讓我們像大衛一樣不將得勝歸給自己,而是將一切爭戰得勝的榮耀和成果都獻給神。使我們將一切爭戰得來的成果都分別為聖獻給神,預備建造神榮耀的殿讓神來使用。使我們不只對外倚靠神爭戰得勝,對內也倚靠神秉公行義,讓基督在內外都要作王掌權。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過去這一段時間你也帶領我在門訓事奉當中,著重在守望夥伴的生命不受仇敵攻擊,如今你帶領我也像帶領大衛一樣,從被動防守轉變成為出動出擊的爭戰。你讓我想起昨天芳汝跟我分享他所陪伴靈修操練的夥伴,五月可以正式加入群組操練,而我自己陪伴的夥伴也經過一個月的操練可以加入群組操練。這就讓我領受到你帶領我們的爭戰,從原本防守仇敵攻擊的模式,要更進一步轉變成為主動出擊攻擊仇敵的模式,一起操練的夥伴越來越成熟可以去陪伴幫助其他夥伴加入操練。主呀,懇求你持續在爭戰之中擴張我們門訓牧養的範圍,使我們跟隨著基督榮耀君王的帶領,一步一步擴張到我們生活中的各個地方,去為你爭戰帶領更多夥伴走進這樣每一天靈修操練的生命。進而將這一切爭戰得勝的成果都獻給你,讓你更多使用我們,帶領我們無論是對外或對內都是按神的話語而行,讓基督作王掌權的範圍不斷擴張,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