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4月19日 星期三

2023-04-19, 不靠經驗凡事求問神教導我爭戰

2023年4月19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FLScienc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下5:13-25
QT亮光:
5:19 大衛求問耶和華說:「我可以上去攻打非利士人嗎?你將他們交在我手裡嗎?」耶和華說:「你可以上去,我必將非利士人交在你手裡。」
5:23 大衛求問耶和華;耶和華說:「不要一直上去,要轉到他們後頭從桑林對面攻打他們。
5:24聽見桑樹梢上腳步的聲音,就要急速前去,因為那時耶和華已經在你前頭去攻打非利士人的軍隊。」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就在大衛成為全以色列的君王,帶領以色列走進興旺的階段時,經文一開始提到大衛離開希伯崙之後,在耶路撒冷又立后妃,又生兒女。這裡的「在耶路撒冷又立后妃」指的就是大衛在以色列國越來越興旺的同時,他也跟著其他國家一樣,透過婚姻結盟的方式與其他國家聯合,因此大衛才會立了許多的后妃。然而這卻違背神透過摩西在申命記吩咐著君王不可為自己多立妃嬪,恐怕他的心偏邪。大衛在這方面沒有求問神的旨意,因此就按著他自己的心意去設立許多的后妃,而成為他日後生命的破口。然而大衛在耶路撒冷所生的兒子,是沙母亞、朔罷、拿單、所羅門,這在耶路撒冷所生的頭四個兒子是拔示巴的孩子,而其中的所羅門是神所揀選要接續大衛成為以色列君王。

主呀,接著大衛在耶路撒冷所生的兒子就是跟其他的妃嬪所生的兒子,表面上看起來大衛的家族越來越興旺,然而在這興旺的過程中,並不完全都是按著神的旨意而興旺,進而就在這裡面埋藏著未來家族的危機。這裡就預表著我們要警醒在每一個情境當中,都要回到神的面前,尋求神的旨意,使我們不要按著自己的心意和方式來興旺,而是倚靠神一步一步的帶領來興旺。雖然大衛在婚姻的部份沒有完全按著神的旨意去行,然而在爭戰當中,大衛仍舊是非常警醒倚靠神來與仇敵爭戰。當時非利士人一聽見以色列人膏大衛作以色列王,非利士眾人就上來尋索大衛,這裡的「尋索大衛」指的是要攻擊大衛所建立的以色列王國,尋索大衛的性命。因此非利士人來了,就布散在利乏音谷。

主呀,然而大衛在面對仇敵前來攻擊的關鍵時刻,他就求問神說:「我可以上去攻打非利士人嗎?你將他們交在我手裡嗎?」而神就回答大衛說:「你可以上去,我必將非利士人交在你手裡。」這裡就彰顯出大衛在每一次的爭戰都先求問神的旨意,因此大衛知道神就是整個以色列軍隊的元帥,在每一次的爭戰他都必須請示以色列軍隊的元帥而來的指示。當大衛領受到從神而來的授權之後,他知道神這次要他去與非利士人爭戰,並且會把非利士人交在他的手中,他就放膽去執行神的命令和吩咐,去與非利士人爭戰。因此大衛來到巴力毗拉心,在那裡擊殺非利士人,宣告著:「耶和華在我面前衝破敵人,如同水沖去一般。」因此稱那地方為巴力毗拉心,這裡的「巴力毗拉心」在原文是衝破一切的主。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衝破」指的是神的大能帶領以色列軍隊衝破敵軍的抵抗,就如同洪水衝破堤防一樣,讓非利士人的防備完全地潰提,不堪一擊。然而大衛將這地方取名為巴力毗拉心,也就是衝破一切的主,就代表著大衛倚靠神爭戰得勝,而紀念神使仇敵被衝破的大能作為,而不是像掃羅一樣為自己立下得勝的紀念碑。然而非利士人在戰敗之後就將他們的偶像撇在那裡,大衛和跟隨他的人拿去了。這裡就彰顯出非利士人原本帶著他們所敬拜的偶像在身邊,以為就能夠幫助他們爭戰得勝,沒想到他們卻被屬神的軍隊擊敗,這使他們拋棄了他們所敬拜的偶像。然而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就將這些偶像拿去按著神律法的吩咐將這一切都燒毀,預表著神的大能戰勝毀滅一切的偶像。

主呀,接著經文更進一步提到非利士人又上來,布散在利乏音谷。這裡「又上來」指的就是非利士人沒有放棄攻擊大衛,而是聚集了更大的軍隊要來與大衛爭戰。大衛再次面對到一樣的仇敵和一樣的場景,他並沒有倚靠過去他得勝的經驗,而是一樣求問神的指示。而這次神就對大衛說:「不要一直地上去,要轉到他們後頭,從桑林對面攻打他們。」這裡「不要一直地上去」指的就是不要正面迎戰,而是要轉到他們的背後埋伏襲擊。這裡就彰顯出神帶領屬神軍隊的爭戰,每一次策略都不一樣,縱使一樣的仇敵和場景但唯有神知道整個爭戰的全局情勢,能有突破性的策略來帶領屬神軍隊來爭戰得勝。因此大衛並沒有倚靠過去他爭戰得勝的經驗就不求問神,他仍舊每一次爭戰都求問神的指示,詢問屬神軍隊元帥的吩咐,讓神來教導他的手爭戰。

主呀,然而神這次要大衛變換戰術,要他們轉到仇敵的後頭,從桑林對面攻打他們。神特別指示大衛當他聽見桑樹梢上有腳步的聲音,就要急速前去,因為那時耶和華已經在你前頭去攻打非利士人的軍隊。這裡的「桑樹梢上有腳步的聲音」指的是屬神的天使天軍從天上發動攻擊的記號,當大衛聽到天上的天使天軍發動了攻擊,他們在地上屬神的軍隊也搭配跟著一起去攻擊仇敵。因為那時神已經在大衛的前頭去攻打仇敵的軍隊,也就是說神的天使天軍先發動攻擊,而大衛跟著在後面突襲仇敵的軍隊。這裡就預表著神要帶領大衛經歷神在前頭為他們爭戰,他們不是倚靠自己的能力去爭戰,而是神會差派天使天軍在他們前頭打仗,而他們只要緊緊跟隨神的腳步,一同與神去爭戰,就能夠爭戰得勝。

主呀,最後大衛就遵著耶和華所吩咐的去行,攻打非利士人,從迦巴直到基色。這裡的「遵著耶和華所吩咐的去行」指的就是大衛完全順服神的一切指示去執行,不倚靠過去爭戰得勝的經驗,而是每一次爭戰都是跟隨神的指示去爭戰,而不是按著自己的心意去爭戰。大衛在每一次爭戰中都凡事求問神來教導他的手爭戰,這就是大衛在詩篇所宣告的:「耶和華我的磐石是應當稱頌的;他教導我的手爭戰,教導我的指頭打仗。」這裡就彰顯出大衛在每一次爭戰之中,他都不斷地禱告尋求神所賜下的突破性策略,讓神來親自教導帶領他的手爭戰。他每一個指頭所發出來的命令,都是神親自指示他去打仗,使得他能夠越來越降伏在神的掌權之中,也更加經歷認識神的大能是如何帶領他們爭戰得勝,使他能夠享受在與神一同爭戰得勝的喜樂。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面對一切挑戰時,就像大衛一樣,面對仇敵一次又一次的攻擊,我們應當要像大衛一樣,不要倚靠自己過去得勝的經驗,而是每一次爭戰都要凡事求問神來教導我們爭戰。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容易習慣倚靠自己過去成功的經驗而就不凡事求問神來教導我們爭戰,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容易倚靠自己經驗而沒有凡事求問神教導我們爭戰的軟弱,使我們謙卑地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像大衛一樣不要倚靠自己過去的經驗,而是凡事求問神來教導我們爭戰。使我們每一場爭戰都禱告尋求神話語的帶領,讓神主導帶領我們打每一場爭戰。最後讓我們在爭戰中不住禱告尋求神屬天的策略,來教導我們的指頭爭戰擊敗仇敵。使我們面對爭戰不同的情況聽從神不同的突破性策略,去衝破仇敵的一切抵擋。時時聆聽聖靈的聲音,跟隨屬神天使天軍的腳步,看見神在前頭帶領我們爭戰得勝。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每一次我在帶領守望者聚集就是一場爭戰,然而我面對一樣的聚集在帶領大家爭戰,不能倚靠著自己過去的經驗來帶領守望者爭戰,因為每一次的爭戰情況都有所不同。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守望者聚集當中,你讓我看見守望者在看待守望事奉上,都有更進一步層次的提昇往更進階的挑戰邁進。感謝你透過今天大衛這樣凡事求問神教導他爭戰的生命,來激勵我的心,讓我更加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雖然在表面上我每個月都在帶領一樣的守望者聚集,但是我要更深看見每一次帶領守望者聚集的爭戰情況不一樣,所以我也要像大衛一樣,凡事禱告求問神來教導我怎麼帶領大家一起爭戰。懇求你的靈充滿我的心,使我在每一場聚集的事奉當中,都能夠凡事求問你來教導我爭戰,來領受屬天突破性的策略,去幫助所有夥伴都能夠一同跟隨屬神天使天軍的腳步,看見你就在前頭帶領我們面對各式各樣的爭戰都能爭戰得勝,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