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4月8日 星期六

2023-04-08, 倚靠基督的贖罪祭得平安與醫治

2023年4月8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orld Challeng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53:4-12
QT亮光:
53:5 哪知他為我們過犯受害為我們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53:10 耶和華卻定意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他必看見後裔,並且延長年日。耶和華所喜悅的事在他手中亨通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要進入到以賽亞書,來更深領受耶穌為我們被釘在十字架上,背後更深層的屬靈涵意,使我們更深在基督的十架當中得著屬天的眼光和生命。經文在一開始提到:「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這裡「擔當」和「背負」是利未記獻祭的用語,用動物祭牲的血來代替人的罪。然而這裡「我們的憂患」和「我們的痛苦」就彰顯出神知道我們因著自己和別人的罪,在這世上承擔了許多的憂患和痛苦。然而神不是直接挪走我們生命中的憂患和痛苦,而是讓耶穌道成肉身,透過十架的刑罰來擔當背負著我們生命中的憂患和痛苦。

主呀,因此這裡就預表著耶穌不是高高在上地將我們身上的憂患痛苦除去,而是降臨在這地來到我們身邊,跟著我們一起經歷憂患和痛苦,讓我們的憂患和痛苦轉移到他的身上,就像獻祭時將罪惡轉移到贖罪的祭牲身上一樣。然而我們不明白神在耶穌身上的旨意,卻以為耶穌是自己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就像當時在旁邊看著耶穌被釘十字架的猶太人一樣,誤解耶穌是自己被神擊打苦待。因此經文更進一步提到:「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這裡就彰顯出耶穌的受害是為了我們的過犯而受害,而耶穌的壓傷是為了我們的罪孽而被壓傷。

主呀,然而耶穌之所以要受害和壓傷,一切都是不只是為了救贖我們脫離罪惡的轄制,更是要使我們因著基督十架的愛而得著平安和醫治。這裡的「受害」在原文是被刺穿的意思,指的就是被釘十字架的意思,耶穌願意被釘十字架是為了我們能夠承擔我們身上的不平安,使我們能夠得著基督身上出人意外的平安。然而耶穌願意承受每一個鞭傷,這裡的「鞭傷」指的是耶穌在被釘十字架上被羅馬士兵鞭打,而因著鞭子上面有許多尖銳的碎片,所以每一鞭抽打在耶穌身上都會使耶穌血肉模糊。然而耶穌透過這些為我們承受的鞭傷,要使我們得著醫治,也就是使我們生命中過去所受的傷害都要得著基督所賜下完全的醫治。因為我們的傷害已經轉移到耶穌的身上,耶穌身上的每一鞭都是原本在我們身上的傷害。

主呀,因著我們過去在罪惡之中就如羊走迷了一樣,各人偏行己路,不走在神真理的道路,而是偏離了神的道路走在罪惡的道路。這就使我們充滿許多的不平安和傷害,但如今神使我們眾人的罪孽與傷害都歸在耶穌的身上。然而耶穌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他就像是獻祭的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默默地承受這一切十架的苦難,這就彰顯出耶穌自己卑微甘願完全順服父神的旨意,並且彰顯出對我們這些屬神的子民極深的愛,願意為了我們默默地承擔這一切十架的苦難,甘願為我們捨己到底,也就愛我們到底。耶穌從來沒有犯罪,無論在言語或行為上都完全沒有罪惡和過犯,是完全聖潔,然而這就預表著耶穌是完全聖潔的羔羊,才能夠完全救贖深陷在完全罪惡污穢的我們。

主呀,接著經文更進一步宣告:「耶和華卻定意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這裡「以他為贖罪祭」指的就是父神以耶穌為贖罪祭所要獻祭的羔羊。然而相對於贖罪祭的儀式,耶穌就是神所設立真正的贖罪祭。神在律法上設立贖罪祭只是基督的影兒,基督在十字架的獻祭,才是真正救贖我們生命的贖罪祭。神透過可以看見的獻祭儀式來讓我們去領受,在靈裡看不見神透過基督羔羊的寶血,來洗淨我們生命中一切的罪惡和污穢。因此神之所以定意將耶穌壓傷和受痛苦,就是要讓耶穌成為我們的贖罪祭,成為在贖罪祭當中被獻祭的羔羊,使我們身上所有的罪惡和過犯都背負在祂的身上,使我們因著耶穌而得著救贖。

主呀,最後經文特別提到:「他必看見後裔,並且延長年日,耶和華所喜悅的事必在他手中亨通。」這裡的「看見後裔」指的是耶穌要從死裡復活過來,看見祂所結出的屬靈後裔,並且延長年日,指的就是延續直到永遠的意思。而神所喜悅的事就必在耶穌的手中亨通,神要使用耶穌在十架上的死,來救贖我們脫離罪惡的綑綁,使我們因著相信耶穌而與基督一同被神稱為義人,而使我們跟著耶穌重新回到父神的懷抱,恢復與神的關係,這就是神所喜悅的事。而我們都要成為基督死而復活所生出的屬靈後裔,我們也要跟著耶穌一起經歷死而復活,倚靠著神做神所喜悅的事,遵行神話語的旨意,使神的旨意在耶穌和我們的手中亨通。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因著自己或是別人的罪,而使身心靈經歷到許多的不平安和傷害。我們應當要完全相信倚靠基督的贖罪祭,才能真正得著完全的平安與醫治。然而往往因著我們的軟弱,無法完全相信倚靠基督得著完全平安和醫治,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很難完全倚靠基督贖罪祭得平安與醫治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神的羔羊耶穌成為我們生命中的贖罪祭,使我們身上的罪惡被羔羊十架的寶血潔淨。更深領受神的羔羊為我們受苦卻不開口,自願背負我們身上一切罪惡與過犯受刑罰。更深看見耶穌在十架上為我們的罪被殺成為贖罪祭的羔羊,更深經歷基督十架的愛。最後讓我們倚靠基督的贖罪祭,使我們能因祂受的刑罰得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得醫治。更深經歷耶穌為我們承擔十架刑罰和不平安,使我們得著基督完全的平安。更深經歷耶穌為我們承擔鞭傷和傷害,得著基督完全的醫治。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的生命很容易因著別人否定的話語,而使生命陷入到不平安和受傷的困境。感謝你讓我在今天重新檢視自己過去生命中容易受傷的地方,我真的越來越得著從基督而來完全的平安與醫治。當我更深相信倚靠著基督的贖罪祭,我就更深能夠把過去所受的傷害和不平安的情緒眼光都讓耶穌來為我背負,讓耶穌來為我承受這罪惡的刑罰和鞭傷。當我更深默想基督成為贖罪祭的羔羊,為我默默承受這一切在我生命中原本不可抹滅的傷害和痛苦,我就被基督十架的愛給充滿,使我經歷到這些過去傷害和痛苦已經不會對我造成傷害,反倒成為我能引導其他夥伴得著平安和醫治的幫助。使我能更多體會不同夥伴生命所深陷的不平安與傷害,進而使我能夠帶領夥伴將這些傷害帶到基督的面前,倚靠基督的贖罪祭,來得著完全的平安和醫治。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幫助更多夥伴,能真實倚靠基督贖罪祭得著完全平安與醫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