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4月29日 星期六

2023-04-29, 不藐視神話語命令即時回轉向神

2023年4月29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aintmichael.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下12:1-15
QT亮光:
12:8 我將你主人的家業賜給你,將你主人的妻交在你懷裡,又將以色列和猶大家賜給你;你若還以為不足,我早就加倍賜給你
12:9 你為甚麼藐視耶和華的命令他眼中看為惡的事呢?你亞捫人的刀殺害赫人烏利亞,又娶了他的妻為妻。
12:13 大衛對拿單說:我得罪耶和華了!拿單說:耶和華已經除掉你的,你必不至於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在大衛如此深陷在罪惡黑暗之中的時刻,神就差遣了拿單去見大衛,拿單到了大衛那裡,沒有馬上直接責備大衛所犯的罪。神感動拿單用暗喻的故事來喚醒大衛內心的良心,而對他說:「在一座城裡有兩個人:一個是富戶,一個是窮人。」這裡「富戶」指的就是有權有勢的大衛,而「窮人」則是指被他陷害的烏利亞。而拿單繼續提到這富戶有許多牛群羊群,指的就是大衛充滿神賜給他的恩典而一無所缺。然而窮人除了所買來養活的一隻小母羊羔之外,別無所有。這裡「小母羊羔」指的就是烏利亞的妻子拔示巴。接著提到羊羔在他家裡和他兒女一同長大,吃他所吃的,喝他所喝的,睡在他懷中,在他看來如同女兒一樣。這裡暗指烏利亞和妻子拔示巴兩人同甘共苦,而相依為命。

主呀,接著有一客人來到這富戶家裡,富戶捨不得從自己的牛群羊群中取一隻預備給客人吃,卻取了那窮人的羊羔,預備給客人吃。這裡的「有一客人」暗指著大衛內心突然而來肉體上的情慾。大衛為了滿足這肉體的情慾,他沒有從他自己所擁有眾多的妻妾當中得著滿足,他反而去搶奪那窮人唯一的羊羔,也就是烏利亞唯一的妻子,去預備給客人吃,也就是暗指著大衛強奪烏莉亞的妻子來滿足他自己肉體的情慾。當大衛聽見了先知拿單這暗喻的故事,大衛就甚惱怒那人,對拿單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行這事的人該死!」這裡就彰顯出大衛在看待別人的罪,就能夠站在神的面前起誓,用神公義的眼光作出正確的判決。大衛按著神的律法規定,宣判這個人必要償還羊羔四倍,因為他行這事,沒有憐恤的心。

主呀,因著神知道大衛並沒有忘記祂的律法和話語,在面對別人的罪,大衛站在神的光明之中去審判,然而面對他自己的罪惡黑暗,他卻允許自己一直這樣隱藏避而不去面對神。因此神才差派先知拿單去引導大衛能夠透過這暗喻來重新面對神,大衛對這富戶的審判,就是對自己罪惡的審判。因此先知拿單就直接對著大衛說:「你就是那人!」讓大衛知道在神的眼中大衛就是那個奪取窮人羊羔的富戶,他自己用了神的律法審判了自己的罪。接著神就透過拿單對著大衛說,神是如此給大衛極大豐盛的恩典和供應,神膏他作以色列的王,拯救他脫離掃羅的逼迫。又將他主人的家業賜給他,指的就是以色列全國的產業,而神也將他主人的妻交在他的懷裡,又將以色列和猶大家都賜給他,如果他還認為不足夠,神早就加倍地賜給他。

主呀,因此神透過拿單要大衛回想起神從過去到現在所賜給他的是如此豐盛的恩典,無論是任何一個方面他都沒有任何的缺乏,神都加倍地滿足他的需要。然而大衛卻沒有滿足於神所賜給他的豐盛恩典,竟然隨從肉體的情慾去違背神話語的命令,去搶奪不屬於他的人事物,這就使得神透過拿單質問著大衛說:「你為什麼藐視耶和華的命令,行他眼中看為惡的事呢?」這裡的「藐視耶和華的命令」指的就是輕看撇棄神的律法和話語,當大衛選擇順從肉體的情慾,去行神眼中看為惡的事,就是要藐視神的話語和命令,一步一步背叛遠離神,沒有按著神的話語和律法,行神眼中看為正的事。而是往反方向地去行神眼中看為惡的事,此時大衛的心中沒有神,也就是藐視神。

主呀,然而神透過拿單直接指出大衛一直想要掩蓋隱藏的罪惡,就是借亞捫人的刀殺害赫人烏利亞,又娶了他的妻為妻。因著大衛在暗中行這件事,因此神宣判對大衛的審判,就是要在以色列眾人面前、日光之下報應你。神要從大衛的家中興起禍患來攻擊大衛,神必在大衛的眼前把他的妃嬪賜給別人,指的就是將來他的兒子押沙龍公然奪去大衛王室的妃嬪,並且在日光之下大家的面前與他們同寢來審判大衛所犯下的罪惡。然而當大衛聽到神如此的審判之後,他馬上就即時悔改回轉向神對拿單說:「我得罪耶和華了!」這裡就彰顯出大衛在被神話語光照他所犯的罪之後,他的眼光重新對齊神話語的眼光之後,他就承認自己真的得罪了神,這使得他的心即時悔改回轉向神。

主呀,最後大衛不像過去掃羅被神責備時還向神辯駁,不承認自己得罪神,而沒有用神的眼光去認真看待自己的罪,一直停留在自己老我的眼光認為自己沒有錯,因此就不認為自己有罪。然而大衛卻是用神的眼光重新看待自己所做過的事,就能夠真實承認自己的罪,求神能夠赦免他。也因著大衛立即就認罪悔改回轉向神,因此神就透過拿單回應大衛說:「耶和華已經除掉你的罪,你必不至於死。」這裡就彰顯出當大衛認真俯伏在神的面前認罪悔改,神就赦免他的罪,除去他的罪惡使他不至於死,這裡「不至於死」一方面是生命沒有因罪而被毀滅,另一方面更深層是靈裡不至於死,也就是重新恢復與神連結的關係。然而因著大衛犯罪有了生命破口可以讓仇敵褻瀆神,因著大衛的失敗去控告神,所以他必須付上代價犯姦淫的孩子必定要死。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也會不小心因著肉體私慾而偏離神的道路,藐視神話語的命令。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即時回轉向神,不再藐視而是看重神話語的命令。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容易被肉體綑綁而很難立即回轉向神,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深陷肉體轄制而藐視神需即時回轉向神的軟弱,使我們來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不要深陷肉體軟弱而藐視神話語的命令,看重神話語的光照即時回轉向神。使我們更多被神的話語光照而不要躲避,不要持續一直走在放縱肉體的黑暗道路。使我們昏睡的靈甦醒過來,不再被肉體罪惡轄制綑綁,而定意回轉走回神的道路。最後讓我們像大衛一樣,俯伏在神的面前,承認我們一切得罪神的過犯,經歷神的赦免。倚靠耶穌基督的寶血洗淨我們一切過犯污穢得著潔淨,修復與神斷開連結的關係。使我們順服被神管教承擔一切過犯需要付上的代價,重新走回跟隨事奉神的道路。

主呀,當我更深默想最近生命中需要即時回轉向你的地方,你就光照我最近這一陣子很專注在靈修分享群組的建造與發展,相對忽略原本你也呼召我要守望教會敬拜團的命令。這使我的心比較專注在為著靈修分享群組的發展來守望代禱,而比較少為了教會敬拜團的發展來代禱。這是我的心要即時回轉向你的地方,我需要更看重你話語的命令,更加為著敬拜團來禱告,最近許多的爭戰在我們當中,使我們整個敬拜團的狀態不是很穩定,無論是大家的生命或是事奉的狀態,靈裡都處在疲乏軟弱的狀態。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大衛這樣即時回轉向你,不再藐視你話語命令的生命來喚醒我的心,我也要承認我沒有用心守望敬拜團的罪惡,求你赦免我的罪惡洗淨我的污穢。懇求你的靈在今天下午敬拜團的禱告聚集再次點燃我們敬拜團對你的火熱,使我們不藐視你話語的命令,而使我們的心即時回轉向你,重新專注在敬拜事奉你的命令與呼召,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