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

2022-12-13, 順服神的定時尋求神永恆的旨意

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nspiring Tip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傳道書3:1-15
QT亮光:
3:10 我見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
3:11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作為,人不能參透
3:14 我知道神一切所做的都必永存;無所增添,無所減少。神這樣行,是要人在他面前敬畏的心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傳道者所羅門王更進一步地探索時間的意義,而神帶領所羅門看見在神所預定的永恆計畫裡,天底下所有的萬事都有神所設定的時間,這一切時間的背後都是神在掌管。因此一開始就提到:「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這裡經文中的「定期」在原文指的是特定指定的時間和發生的規律和頻率。也就是說世上所有一切的事情都是按著神所指定的時間和規律來發生,天底下所有一切的事務,都有神的定時。這裡的「定時」指的就是特定的時刻和時機點,也就是說無論是整個世界運作的規律和時間,又或者是特別事情發生的時機點。這一切都是神早已經安排預定好的時間,因此所羅門接著就更進一步地,詳細指出人生中所發生的事情。

主呀,雖然這一切是人所無法預料會發生的事,但這一切在永恆的神之中都已經預定好時間。因此生有時,死也有時,人的出生有神定的時間,而人的死亡也是有神定的時間,而神在人的生和死的時間當中有著神永恆的旨意,當人無法明白神的時間就會感到生和死都是虛空而沒有意義。接著所羅門繼續提到神有著在我們生命中栽種的時間,也有著拔除的時間,因為神有著建造我們生命的永恆計畫,所以有神在建造我們生命的時間,也有著神在拆毀的時間。這使我們哭有時,笑也有時,神使我們哀哭有神的安排的時間和旨意,而神使我們歡笑也有著神所預定的時間。接著所羅門更進一步地領受,世上所發生的事情和神的時間之間的關係,神使所羅門看見神使我們尋找也有神所設定的時間,而使我們失落迷失也有神預定的時間。

主呀,甚至連我們心中的保守和捨棄,看似是我們內心自己的選擇和決定,這當中都有神的時間。神要操練我們在神的時間保守,也在神所預定的時間來捨棄。神也使我們學習在神的時間當中靜默不語,但卻在其他神所預定的時間要按著神賜給我們的感動來說話。神也使我們有著倚靠祂來與仇敵爭戰的時刻,然而神也有安排要我們與仇敵和好的時刻。這一切在人的眼中看似許多互相的矛盾和衝突,但在神永恆的計畫裡卻是非常地完美和平衡。這使得所羅門更進一步地領受到,神之所會有這樣的定時和安排,在這一切背後真正的心意而宣告:「我見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這裡的「經練」指的就是磨練和熬煉的意思,也就是說神之所以安排在人身上不同的事情發生在不同的時間,就是為了要熬煉人的生命。

主呀,因此神的旨意使人感到勞苦,就是因為神要熬煉人生命中的雜質。然而我們生命因著罪而有許多不對齊神的眼光,當我們用不對齊神的眼光去看事情,我們就會感到勞苦。然而神真正的心意不是要我們勞苦,而是要磨練熬煉我們的生命來承受祂所要賜下的永恆生命。我們必須要脫離自己老我的眼光和想法,進而順服神在這當中的定時和永恆旨意,我們才能夠真正享受在神所為我們安排的一切。因此所羅門更進一步宣告:「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這裡的「各按其時」指的就是各個神所創造的人事物,都完全按著神早已經安排的時間發生,來成就神美好的工作。神有著一切從創造開始一直到永恆的計畫,然而神從一開始到最終極的作為,是人不能夠參透的。

主呀,然而神把永生安置在世人的心裡,也就是說雖然我們無法參透神從創造的開始一直到最終的結局所有的旨意,但是神卻讓我們有著永恆的觀念放在我們的心中,使我們知道眼前的一切相對於神的永恆都是短暫的。這使得所羅門就更進一步地宣告:「我知道神一切所作的都必永存,無所增添,無所減少。神這樣行,是要人在他面前存敬畏的心。」這裡的「神一切所作」指的就是神一切在這世上以及在我們生命中所作的事情,都必然永遠存在而不會隨著時間消滅。無論是神在我們生命中的建造與拆毀,使我們學習到什麼時候要為神保留,但什麼時候要學習在神的時間放手,這一切的事情都是神在我們生命所作的一切,是會存留到永恆。不會因我們多做什麼而增添,也不會因為我們少做什麼而減少。

主呀,最後神的計畫和作為是完美無缺,沒有任何人事物能夠破壞。因此這裡也預表著神在我們生命中的永恆應許和計畫,是完美無缺的,沒有任何人事物能夠破壞神在我們生命中的計畫。然而神之所以這樣行,就是要人在神的面前存著敬畏的心。這裡的「敬畏」指的是對神的主權有完全地順服和委身,也就是順服神一切在我們身上的定時,而在這些事情當中尋求神永恆的旨意,使我們能夠終身喜樂行善。這裡的「行善」指的是行出神所喜悅的事,而我們應當順服在神所定的時間,遵行神話語所引導我們應當去做的事。這就會使我們雖然經過許多生命中勞碌的熬煉,但卻能夠享受在神所賜給我們一切的恩賜,使我們在一切勞碌中享受神所賜的福分,回應神永恆不變的應許,而走在跟隨神的應許道路上。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也會經歷到許多所無法預料到的事情,我們應當看見世上所有的事情都有著神所預定的時間,而順服神在這當中的定時,尋求神永恆的旨意。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而無法接受順服神的定時,沒有尋求神永恆旨意,而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很難順服神的定時而沒有尋求神永恆旨意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看見一切的事都有神預定的時間,順服神在這一切所安排的時間。更深看見神讓我們承受這一切的勞苦,就是要使我們的生命在這當中承受經練熬煉。使我們接受和順服神在這當中的定時,得著神所熬煉的生命。最後讓我們尋求神在一切事情當中永恆的旨意,更深領受神在我們生命永恆的計畫。更敬畏神一切在我們身上的作為,把握神所賜的時機,更加順服遵行神的話語。使我們回應神永恆不變的應許,走在跟隨神的應許道路上,深信神一切所作的都必永存。

主呀,你讓我想起因著看見年底有許多夥伴陷入生命不同程度的忙亂,而沒有堅持住靈修分享的操練,就讓自己的生命狀態越來越遠離神,這使我的內心對這些夥伴的生命感到非常擔憂。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賜給我突破性眼光,我要順服你在這些夥伴生命中的定時,在這當中有你的建造和拆毀,都是為了要熬煉我們的生命。你讓我看見你必定在這些夥伴身上有你預定的時間,我需要的就是把握你所賜給我的時機點,來順服你的話語去幫助提醒這些夥伴要在忙亂之中倚靠你,我不要把他們生命混亂的重擔成為我的勞苦,而是要更加禱告尋求你在這當中永恆的旨意。主呀,懇求你堅固我的心,使我更多被你的話語充滿,更多領受你所定的時間,你在每個夥伴生命中的熬煉。使我更加相信你必定使我們一同回應你永恆不變的應許,繼續一同操練每天跟隨你的話語,一同走在跟隨你的應許道路上,你一切在我們身上所做的必定永存,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